120259_300.jpg

 

Album:Joanna & 王若琳

Artist :王若琳

發行 :Sony music

時間 :2009

 

以前總愛聽些搖滾龐克音樂,隨著年紀增長,接觸了些喇叭硬體設備之後,也逐漸轉型,開始聆聽不同的聲音,特別是人聲的部分

這是王若琳第二張專輯,發行第一張專輯時倍受市場注目,原因不在於他有個製作人老爸,而是他獨特的嗓音,在上一張專輯發售時我並沒有特別留意這個小女生,對於國內流行音樂並不熱中的我,自國高中時就不在迷戀流行音樂,故蔡依林周董等音樂始終停留在聽聽的階段,始終沒有深刻的琢磨

在第一張專輯中,我抓了ape檔聆聽,挖賽,這個聲音是誰呀,好像是一個長期駐唱pub的歌手,歷經不少滄桑所換來的聲音,"這個聲音充滿了磁性跟魔力,應該是個資深唱將吧"我心中這般想著,一查之後才發現居然是個20歲左右的女孩,我還真不敢相信,但人不可貌相,實力會說話

這張專輯發售時我買了回家,靜靜聽著Joanna,聲音的可塑性很高,彷彿什麼樣的歌曲都能透過他完美詮釋,聆聽者不自覺就被吸引,時而渾厚,時而輕快,就這麼進入了他的世界,錄音效果很好,值得用好器材換取更好的聲音

要在廣大的音樂市場脫穎而出實屬不易,但Joanna輕易的做到了,他用他極具特色的嗓音,將經典歌曲重新用自己的方式呈現,你會訝異原來這首歌可以有不同的生命,就好像食材換個師傅料理也會有不同的感受,有機會聽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