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1530104887b.jpg

書名:smart 大人室內佈置書2009年夏季號

出版:寶島社

時間:2009/07

 

我很少買雜誌

上禮拜經過金石堂,無意間翻到這本室內佈置的日本雜誌,對於日文一向苦手的我通常不太會購入,除非他圖片夠多,內容又是不常見的

但這次我被封面左下角的大象迷住了,這隻大象來頭可不小,是Eames 所設計,當年因技術無法量產,直到07年才由Vitra接手並且限量發行,到了09年更推出了塑膠版本,當然,限量版本是Plywood,價格超過60000台幣以上,只有紅色及原木兩色,而塑膠版本共有五種顏色,價位也便宜許多(相對限量版),約10000左右

eames-chair-modern-furniture.jpg

eames_elephant3_430.jpg

回到雜誌的部分,市面上室內佈置的雜誌很多,走趟書局都可直接翻閱,不過當我閱讀時,我總是不斷的搜尋設計師家具的蹤跡,只要一個簡單的空間,擺進好的設計作品,就是最棒的佈置,而這本雜誌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裡面所出現的日本住家中,都使用了大量的經典家具,日本人生活空間不大,但運用了這些家具,馬上就能顯出個人特色,即使連大學生的宿舍都非常有型(大學生也太有錢了吧),除了介紹各式各樣佈置風格,另外有before&after單元,還有家具的介紹,一本270元,實在有夠划算的啦

日本是個資訊非常發達的地方,從書中可看出每個屋主都很有型,連帶他們住的地方也佈置的相當酷,除了品味以外,我相信這也跟他們的美學程度有關,日本有不少的家具品牌相當成功,台灣就我所知有情門算是比較出色,但我實際去過之後,我其實是失望的,因為質感明顯不足,設計感仍有進步的空間,無論如何,這至少是個開始,希望他們有一天也能走上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

如果你正因為裝潢的問題而煩惱,或是厭倦一成不變的室內設計佈置,不妨走趟金石堂買一本smart(不是賺錢的smart,我說的是要花錢的),讓自己成為一個很酷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