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zio500x500.jpg 

 

品牌:Artemide(義大利)

款式:Tizio Classic(black)

年份:1972

設計:Richard Sapper 

材質:鋁

重量:3.8kg

尺寸:78W*11D*66H

 

失之交臂

等待了五天終於來到最後一個鐘頭,我屏息觀察出價的狀況,很好,前幾天都乏人問津,最後一個鐘頭大家開始出手,50,60,70一路加碼,不過似乎還不到賣家的底價

Ebay上總是會有有趣的東西在等人挖掘,在上週我偶然之間發現了這盞檯燈開始起標,起標價為50美元,乖乖,這讓我充滿興趣,這盞燈來自義大利知名燈廠Artemide,名字為Tizio,是設計師Richard Sapper於1972年的作品,紐約MOMA也將他納入作為收藏

這款燈還有尺寸上的差異,有classci標準型,35較小型,Micro微型,顏色有黑,白,拋光鋁三色可選,使用鹵素燈泡,他猶如蹺蹺板的外型為他的特色,可以隨意移動他的燈臂,在使用上極為便利,有些檯燈只能固定角度,造成使用上的死角,不過在Tizio身上,嘿嘿no problem(叔叔有練過瑜珈,怎麼來都沒關係,一般檯燈請勿模仿)

開關在燈的底座上,底座為圓形設計,小巧不佔空間,不過要注意的是燈罩很燙,我在專櫃研究他的設計時不小心被燈罩燙了一下,整體造型很俐落,可用作書房檯燈或是床頭燈,燈泡投射範圍不大,用作局部照明居多,這盞燈的設計感跟實用性極佳,雖然在美感上第一眼不是這麼吸引人,不過還蠻耐看的

台灣代理商為喝采,在全台不少百貨都有設置專櫃,價格約20000左右,折扣請洽專櫃人員,美國零售價386美元,英國228英鎊

我的家具管道嘗試過不少,有的向代理商購買,水貨商,網拍二手,網拍全新,國外直接訂購,請朋友海外帶回,代購,代標,這次請網友幫忙EBAY代標,根據拍賣描述,這個燈似乎是80年代時買的,使用不多,連原廠箱子都還保留著,這樣一算,到現在使用應該也十幾二十年,雖是老件但狀況還不錯(我認為買二手家具是件很棒的事情,最大誘因當然是省錢,在來是環保,不過有些國內二手家具商價格很扯,價格跟新品沒兩樣,購買前功課得做足),我的底價為150美元

遊戲開始,前幾天大家都玩裝死遊戲,這道理很簡單,如果你想要一個物件,你決不會在第一時間下標,因為這只會提高價格,甚至危及自己後面所出的成本,何必挖洞給自己跳你說是吧,隨著時間的逼近,漸漸發現怎麼全世界的人好像都過來湊熱鬧,價格慢慢的往上漲,沉住氣,在忍一下,委託代標的網友經驗老道,好像還沒看到他出手,這次的拍賣很機車,賣方設了底價,破了100美元之後還是未達底價,最糟的狀況就是所有的和尚都沒水喝,拍賣流標

最後一分鐘,拍賣價格持續往上,代標網友還沒出手,OMG,麥克喬丹手上持球在等待最後一擊Buzzer bitter,全場觀眾屏息倒數(事實上只有我一個觀眾),價格仍未超過我的底價,仍有出手的機會,我腦中浮現discovery頻道母獅子襲擊鹿群的畫面,最後五秒,他出手了

150美元的價格顯示在螢幕上,我知道是他,他來了,但我還來不及高興,突然之間自動出價模式給了我一擊,有人的底價在我之上,而且還不只一個,三個,我的150馬上就被淹沒,消失的無影無蹤,價格來到175,什麼,喬丹最後跳投得手,誰知對手發球進場來個後場大號三分球,拍賣結束,Game over,傻眼

神奇的事發生了,175仍未達到底價,所有人白忙一場,此拍賣流標,喬丹大戰歐尼爾的戲碼最後發現報名到女子組,所有人取消資格比賽不算,根據酸葡萄心理我感到高興,沒有人買到,哈哈

麥香紅茶廣告台詞"原來我們這麼近"倒蠻符合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