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奧開幕的這天,我跟老吳決定來趟家具欣賞之旅

p277690_488_336-1.jpg

來到了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的MOT,地點很好找,就在微風廣場的對面,一共有四家門市,彼此比鄰而居,逛起來頗為方便

第一站選擇了位於二樓的概念店,聽聞這裡火力強大,當然要先體驗體驗,才一進門就發現來對地方了,因為上圖的corona chair就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

名稱:Corona Chair

品牌:Erik Jorgensen

設計:Poul M. Volther

年份:1958

這張椅子實為罕見,在各雜誌,廣告,電影,幾乎不曾出現,沒想到在台灣也看到了,試坐之後的感想

體積不小,皮革的材質增添質感,提升了舒適度,椅背的高度讓人感到自在,搭配腳凳及優異的人體工學設計,零缺點Perfect,我愛死這張椅子了,但定價約40萬,我..........

cherner-armchair.jpg

名稱:Cherner Armchair 

品牌:Cherner 

設計:Noman Cherner

年份:1958

這張椅子的設計獲得我跟老吳一致的好評,他有著如翅膀般的扶手,無論椅身,椅背,扶手,椅腳都呈現優雅的姿態,幾乎是將木製家具的美發揮到極致,使用場合以餐椅居多,舒適度因為是木製品,不像沙發來的舒適,但仍屬佳作,有多種木材可選擇,店內定價我沒詢問,這張很吸引眾人目光

400.jpg

名稱:CH445 Wing Chair

品牌:Carl Hansen&Son

設計:Hans J.Wegner

年份:1960

一般來說單人椅如果椅背高,坐起來總是特別舒適,不過視覺上就少了穿透感而顯的笨重,需要獨立空間來呈現其獨一無二的設計,這張Wegner所設計的Wing chair在上半身的設計非常優秀,給予乘坐時的良好支撐,背頸頭一體跟椅子幾乎結合,扶手高度恰到好處,要給分當然也是滿分,椅腳的部分使用了金屬材質,讓整體看起來輕盈,稍微後傾的角度很棒,如果家中擺這一張,我想來訪的客人每次都會為了搶這張而大打出手,當然,這張並不便宜,想擁有他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Hans_J._Wegner_CH28_Sawhorse_Easychair_z5s.jpg

名稱:CH28 Sawhorse Chair

品牌:Carl Hansen&Son 

設計:Hans J.Wegner

年份:1952

Wegner是一位非常傑出的設計師,他所設計的椅子數量非常多,卻各自擁有不同的特色,這張編號CH28是以木頭打造,特色在他的結構接合處,他的扶手有點短,座位也較淺,跟其他設計椅的乘坐感不同,木頭是大自然給予人們最好的材質,透過Wegner的設計證明了這件事,說他為藝術品也沒人會反對吧

v277512_979_320_336-1.jpg

名稱:Ox Chair

品牌:Erik Jorgensen

設計:Hans J.Wegner

年份:1985

Wegner的設計當中有許多因為技術的問題在當年是無法量產的,或是因為太過前衛設計而無法引起共鳴而停產,到了後期因為技術的進步,材質創新,甚至是公司策略而重新問世,這張Ox Chair在60年代發明,其中停產一段時間,到了1985又重新恢復製造,他的造型會讓人聯想到牛魔王,他的體積非常龐大,如果要票選單人椅體積他應該可以拿下第一名,在價格部分應該也是,定價約50萬,我到目前看過最貴的設計師椅應該是新光三越kartell所引進的Egg Chair,全皮面一張定價42萬,這多項第一讓我想稱他為椅王可能也不為過,他的椅面非常寬大,無論是把手,頭枕,椅身都相當厚實,後傾的角度比Wing Chair來的大,坐下去只有舒服兩字,如果要六個字就是舒服舒服舒服(怎麼感覺有點A),我知道這張椅子的美元售價,也做好了心理準備,不過當小姐告知定價時我仍是吃了一驚,當我坐在上面時我心想"我有心理準備都這樣了,如果只是一般逛街民眾聽到豈不昏厥",真是大開眼界

Navy Chair.jpg

名稱:Navy Chair

品牌:emeco

設計:emeco

年份:1944

原是因應美國軍方要求而製造的椅子,卻意外的大受歡迎而成為經典款式,在電影或廣告中偶爾你會看見,軍品有個特色就是耐操還有科技,很多最新科技產品都來自於軍方而漸漸普及至民間,而耐操的東西品質往往也有過人之處,如飛行夾克A-2,軍靴,A-2大廠有Eastman,Aero Leather,嗯以上都是廢話,跟這張椅子一點關係都沒有,還是回到正題來介紹一下,這次坐的並非圖片這張,而是高腳椅款,適用於吧台,這椅子使用的材質非常適合夏天,開個冷氣搭配椅子,馬上可以給小屁屁帶來消暑的涼意,而椅面的部分有著屁屁的曲線,坐起來較全平面更優,可適用於戶外以及室內,不需什麼保養,碰到水也沒關係,用個幾十年可能都不會壞,正所謂好折凳為七武器之首,但板凳會壞,這張椅子可不會,想知道他怎麼用,請看尼可拉斯凱吉與史恩康納萊的絕地任務,在影片中你會得到答案,價格相較於店內其他產品,我想他算是比較............平易近人的(昏)

 

概念店裝潢適中,不搶奪家具的風采,家具風格以丹麥的為主,家具種類眾多,我只能挑選少數最介紹,如果一一寫上來寫到明年都寫不完,接待的店員是一位?小姐(我忘了她的姓了),有問必答,如果沒問題不會打擾客人,精品家具店員不好當,太過主動會讓人感到壓力,不主動又會被誤會冷漠,我跟老吳喜歡熱情愛聊天的店員,故待了一陣子後對於店內冷靜的氣氛覺得不好意思,於是決定前往第二站~天童木工,沒想到老吳似乎開始覺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