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概念店的參觀之後來到了第二站天童木工,聽說這是連日本皇室都愛的品牌

S-0228DK-k.jpg

一進門口會看到塌塌米上擺放著上圖這張矮桌(乾三郎和式桌),非常符合日本席地而坐的生活型態,桌子造型一體成型,有著細緻的木紋,偏低的高度對於家中有和式裝潢的民眾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

S-5046K-k.jpg

有了這樣的矮桌,應該要怎麼配合適當的單椅呢,嘿嘿,上圖這張座椅顛覆了一般椅子的設計,利用木板彎曲渾然天成的創意,將椅腳去掉等於直接坐在地上,背部還有依靠,底部挖洞據店員表示可以放坐墊,不過我並不怎麼喜歡

S-5016N-.jpg

這張椅子名稱為長大座(Lower Chair),特色在座位高度低,看起來蠻像小朋友的家具,我前陣子對這張椅子還蠻有興趣的,不過考量高度及整體配置效果,就暫時將他從購物清單中刪除了,他有非常多的顏色可選擇,布料也能選(如羊毛,棉等)

1206959067_PH.jpg

這是後期發表的長大座續集,是的,他長高了唷,乘坐感不同的地方在於腳的部分,身體接觸面則無任何差異

 

1143628914_PH.jpg

這是天童木工中的人氣商品,設計師管澤光政於1966年發表的Rocking Chair,泡棉支撐度很好,坐在上面很舒服,漂亮的外型設計歷久不衰,定價67000

1143532767_PH.jpg

這張餐桌是以山毛櫸打造,淺色的家具相當受到市場歡迎,無印良品的家具大部分也是淺色為主,如果能每天使用這樣的實木家具應該是件幸福的事

 

 

841_img_maxf883c04d.jpg

說到代表性的產品.莫過於這名為Butterfly Chair(蝴蝶椅)的單椅,它使用了兩片木板,四顆螺絲,一根銅棒,簡單到不可思議,老吳一進來就發現這張明星作品,店員為兩個充滿活力的男生,他們除了細心解說還特地展示他的承重能力,由其中一位較為壯碩的先生上場試坐,"相撲選手坐也不會壞唷"他們是這麼說著的,我腦中突然浮現出最近火紅的花太郎喝著新登場的黑松綠茶惡搞木村的畫面(轉圈圈弄髮鬢角超好笑),大部分使用者都是拿來放書及雜誌,或是擺放作空間展示,很少人真的拿來坐,定價18000,共有照片中兩種顏色可選,老吳似乎有心動的感覺(買吧買吧,我不會阻擋你的)

這家門市面積不大,兩個男生店員親切熱情的服務讓我跟老吳留下好印象,產品風格在老吳心理打出了全壘打,離開時眼中閃爍著興奮,我問她感覺如何,她回答我說"我喜歡,而且好便宜喔",我大吃一驚問她說哪裡便宜了???,她這麼回答

"聽到概念店的50萬之後,我覺得這家店好像蠻便宜的"

我趕快拉著她前往下一家,以免她做出瘋狂的行為,第三站來到了前衛風格的mooo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