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廣生食品行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台北師大夜市)

電話:02-23633414

類型:浙江菜

價位:350(套餐)

 

他鄉遇故知

人生有多少的巧合是早已注定,星期五我北上到了台北101的總公司繳交資料,下午抽空前往觀看第30屆音響展,就在沉迷MK驚人的家庭劇院之後,我錯過了最後一班免費接駁車,只能徒步前往最近的捷運站,如果沒有以上的前言,就不會發生下面的事情,我遇見了Wendy,這只是個平凡女孩的名字,不太一樣的是這個女孩是我前女友

驚訝之虞,我張開雙手給了Wendy一個久違的擁抱,彼此寒喧了一陣,也邀約了隔天的吃飯,一個有著90年代名稱的廣生食品行

Wendy是個老饕,他介紹的都是萬中選一,完全不用擔心踩到地雷,在飄著細雨的傍晚,我們走進了時光隧道

廣生食品行是浙江菜餐廳,店內裝潢有著老上海的古色古香,我們常在戲劇中會看到類似的場景,中西合併的古董家具,充滿無數刮痕的實木地板,高背的單人椅,昏暗的燈光,深色的地毯,留聲機播放著當紅女伶的美妙歌聲,牆上掛著各式的復古海報,我還沒點餐就已經醉心在這迷人的空間裡,豈止喜歡,我愛死了

在Wendy推薦之下點了醉雞,上菜之後一共來了五個碗碟,一碗是菜飯,兩盤是配菜,一盤為主菜醉雞,最後一個碗是湯品,量不算多,但加點碗白飯也夠飽了

配菜並無過人之處,湯品跟醉雞品質中上,好吃不膩值得推薦,但最令我欲罷不能,唇齒留香的卻是菜飯,使用了豬油跟青江菜拌入飯中,異常的順口,光這個菜飯我想我可以吃上個三碗,天阿~~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菜飯,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還好我有看食神,不然無法表達我心中的波濤洶湧阿

甜點為熱呼呼的紅豆湯,燉到看不見紅豆顆粒,綿滑細緻的口感在口中綻放,實在是舒服阿(飲料就遜了,只是普通的沖泡包,不值一提)

這是間不錯的餐廳,但價位貴了點,Wendy表示最早的套餐是200元,現在已經漲了不少,師大的教授常常會來這用餐,難怪裡面用餐的客人都充滿氣質呢

 

 

店家:新橋弄堂

地址:新竹市府後街3號(新竹東門圓環旁)

電話:03-5255958

類型:上海菜

價位:400up

 

失望

新竹一直都是知名的美食沙漠,物價貴,美食少,每次朋友問我新竹有什麼好吃的,我都想說去超市買維力雜醬麵如何

新橋數年前在新竹開幕之後一直受到歡迎,精緻的美食將食物的層次提升到色香味具全的典範,而新橋燒肉之後,開了新橋食堂,新橋弄堂,而在朋友生日聚會之下,我也踏入了店內一窺美食殿堂,孰料卻是失望的離開

室內裝潢走的是高檔路線,水晶吊燈,黑色大理石,明鏡,看的出裝潢下重本,畢竟除了食物要包裝以外,氣氛的營造也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餐具,擺盤,上菜速度,服務態度,餐點介紹,衛生環境,廁所乾不乾淨,以上全都是一流的水準,但為何我會失望,純粹是c/p值太低,八個人用餐吃了近四千,一個人的費用500,應該可以有所期待,但食物吃完卻讓人覺得並不值得

點了不少菜,卻沒讓我印象深刻,如果不看價格你會覺得不錯,好吃好吃,但看了價格之後會用500元的價格衡量值不值得,正如google網友心得一樣,不會再去除非有人請客,因為真的太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