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今年的年度旅遊要去哪??"

對喔,熊熊給他忘記年度旅遊這件事情

在消費這件事情上,旅遊支出所佔的比例一直都偏低,人家常說的射手座愛自由愛旅行,但在阿宅我身上似乎完全感受不到,我都忙著打掃因不出門所產生的可怕蜘蛛網,而且還要努力看電視向我的偶像荒謬大師沈玉琳學習,如何瞎掰一套完美說詞來說服另一半

不過在怎麼樣也不可能不出門旅遊,於是在三年前我跟老吳定下了生死約,每年至少要一次年度旅遊(ps.年度旅遊定義為出去玩要過夜,且只有兩人,非跟團或公司旅遊等團體活動),不過自從這個消息走漏在我公司之後,我馬上被所有女同事列為不受歡迎的人物,因為女生完全無法想像自己男朋友一年才一次旅遊,而且還是國內,簡直就是晴天霹靂,我老闆聽聞之後笑說我女朋友能接受還真是奇葩(但老闆發音不太標準,每次我聽到都得請老闆不要罵人阿)

前年跟去年都選擇了台南這個美麗的城市,為了了解這個城市的生命力及融入在地生活,我選擇了步行跟撘公車來逛台南,但這樣的模式讓我跟老吳像足了苦行僧,去年從台南的香格里拉飯店check in後步行到赤崁樓,接著走到孔廟,最後走到台南長榮路上的誠品,我想只要有台南的鄉親看到這應該都會掬下一把同情淚,實在太苦命了

今年因為工作忙碌及結婚等因素,硬是從原定的四月份延到炎熱的七月份,在規劃上也做了調整,將一向兩天一夜的行程擴大成三天兩夜,交通方式改為開車,住宿一天為蘭夏motel,一天為清新溫泉飯店

旅遊最重要的是住宿品質,這點是我比較堅持的部分,不過這也是旅遊中最花錢的地方,不過只要上個雅虎拍賣買個住宿券,其實都可省下不少,而且到台中不體驗一下七星級汽車旅館怎麼可以,當然要潮一下(說文解字:此"潮"字代表的是"潮流""流行"等意思,非男女關係不當聯想的"潮"字使用,請各位不要見到汽車旅館就開槍)

三天兩夜行程規劃:星期四上午出發到台中中友百貨,一中街閒逛用餐,餐後到新社鄉的新社古堡,下午至台中美術館,傍晚至逢甲夜市用餐,接著到蘭夏motel結束第一天行程,星期五中午到東海別墅用餐,下午進入東海大學散步,三點後至清新溫泉飯店住宿結束第二天行程,第三天中午到文心路上的星巴克喝飲料(利害吧,這也能當行程)再到隔壁的有情門逛逛,下午到高美溼地及台中清水用餐,最後北上返家

重點摘錄如下

新社古堡:不分平假日,1人250,停車50,兩人一車進去一次就550起跳,造景不錯,但半個鐘頭就逛完的地方要花到550,拍婚紗要三千多,c/p值低的超出我想像,以後應該不會在去,除非我背著老吳偷把妹,而這妹硬要去我只能含淚咬牙苦撐,新社古堡

台中美術館:下午五點關門,我跟老吳停好車,走到門口的時間剛好是1658,唯一看到的是關門小姐可愛的臉蛋,美術館

逢甲夜市:美食節目害人不淺,建議還是參考ptt美食版較準,我因工作忙碌沒時間做功課,誤中數枚地雷

蘭夏motel:一元起標的住宿券成交在2750,住的是奢華套房,提供兩人早餐,因是平日使用,所以特地選了星期四跟星期五請假,一來出遊人潮也少,二來出遊成本也能降低,地點在大墩十一街,還算接近中港路,這是一個25~30坪左右的房間,有獨立車庫,ktv設備,vod隨選1080p高畫質電影,dvd設備,音樂及燈光都能透過床頭邊櫃上的遙控器搞定,超大按摩浴缸+花灑+蒸氣室,在浴缸旁還放置謎樣的大型的軟墊供人使用,從臥房要進出到浴室都要按自動門,不過房間太大其實很累,光是上廁所就要走一段路,馬桶設計過高,坐在上面腳有點騰空,一般住旅館我偏好軟一點的床墊,不過這家的床墊稍微硬些,說到唱歌平常我跟老吳很少唱ktv,但既然有免費的可唱怎能放過,老吳的歌聲像殺雞,我的聲音像殺豬,兩人合唱窗外簡直就是琴瑟和鳴,屠宰場裡的動物全部無一悻免,堪稱歌唱界裡的楊過跟小龍女,真是爛透了我的媽,零食及盥洗備品還ok,早餐的部分普通,臨走前小姐還提供了折價券,另外生日還會額外拿到小禮物,真是揪甘心蘭夏會館

東海別墅:很久前看了食尚玩家介紹的東海別墅必吃料理柳橙鴨,一直在我心中留下口水的陰影,這次到台中勢必不能錯過這道經典佳餚,但...............................................了卻我的心願,卻多了件遺憾,口味不合

清新溫泉飯店:拍賣上以2950標到平日住宿券+兩早餐+兩人份下午茶券,真是物超所值(根據網站表示星期五也算平日),飯店坐落在大度山上,利用了地形把原本的一樓設計成空中水岸,走進大廳就能感受到建築物跟地形結合的美,而櫃檯小姐安排住宿的房間在最高的12樓,一走進房間打開窗簾的瞬間整個人幾乎呆掉,這種居高臨下一望無際的視覺饗宴,絕對不是都市叢林所能體會的,且每個房間都配置了降版浴缸供泡湯,浴缸旁都是整片的落地玻璃,泡在浴缸溫泉中看著夕陽西下,我好想每天都住這裡阿,飯店提供的包含戶外溫泉,桌球,健身房等多項設施,另外還有WIFI免費上網,但可惜我的IPOD TOUCH沒電,櫃檯只能提供一般電池的充電,早餐的部分非常豐富,這也是玩飯店最重要的一環,老吳甚至認為比台南的還好,真的要好好推薦一下這家飯店,清新溫泉渡假飯店

有情門:台中的有情門為旗艦店,原本不在安排的行程當中,只是剛好經過文心路及南屯路口,被這座星巴克的建築物所吸引而駐留,順便到隔壁有情門閒逛,看看有無將來新家可採買的家具,之前曾到過台南的門市看過,但沒特別吸引我的地方,不過這次參考了秀拉餐桌及羅德列克椅,我對於椅子心中有個公式:品牌+設計感+舒適度=價格,羅德列克椅明顯在舒適度有著出色的表現,雖然線條不是這麼完美,但他的高度適合亞洲人,搭配秀拉餐桌高度剛好可拿來用餐,或是筆電上網,寫資料等工作使用,適合久坐,畢竟泡棉的背靠坐墊還是比較像沙發的觸感,取代我原本想買Eames dsr當餐椅,Eames round table當餐桌的念頭,秀拉餐桌85折後20400,羅德列克椅不到6000(還有數種布料任選),價格實在很具吸引力,另外今天接待的Antoni張先生是個很專業且熱心的店員,從事家具業十多年的經驗也讓我收穫良多,這年頭願意分享的人我都覺得值得讚賞,另外張先生手上好像戴著沛納海的腕錶,品味我相信不在話下,有情門

清水:根據可靠消息指出,清水鎮上有兩家有名的米糕店,一為王塔米糕,一為阿財米糕,要吃哪家讓人難以決定,但這可非料理東西軍一定要二擇一,套句食神說的,摻在一起做雜碎麵不就得了,兩家都吃就好了咩,於是我們先前往了王塔米糕,有停車場有冷氣,環境乾淨讚啦,點了米糕+抄手+金針排骨=95元,米糕軟Q彈牙,加上店內辣椒佐拌,無論香氣口感都非常好,抄手下方還有豆芽菜,搭配清爽的排骨湯能去點油膩感,是家值得一吃的店,離開後過條馬路來到巷內的阿財米糕,人氣明顯多過於王塔,點了米糕+香腸+香菇雞湯=85元,說句實在話,過了苗栗以南吃東西都覺得好划算好便宜,每次年度旅遊後都很懷念中南部美食,新竹基本上就是個美食沙漠呀,米糕加了香菜很搭,不過米糕裡都是肥肉,還真是給他油膩,香腸口感不錯,但這香菇雞湯堪稱一絕,雖然油了些但味道濃郁,用料實在,很少喝到這麼感動的香菇雞,不過店在騎樓下設攤,吃完滿身大汗,乾麵原本也想嘗試,無奈連吃兩攤肚皮已經在喊"老爺不要這樣"而作罷

還沒結束旅程,老吳已在計畫明年的旅行城市,或許會去宜蘭,說到宜蘭我心中第一個想去的就是浮線發想之島,不過價格還是要好好斟酌一下,畢竟以民宿來說實在很貴,貴在建築物本身,貴在渡假型態,貴在是否認同這樣的定價,不過老吳默默盤算著交往五年的年度旅遊,來個香港一遊,想想上次出國距今都十年了,如果去香港的話我一定要去住W Hotels,不過停止幻想之後,還是認真工作多賺點錢比較實在(聽說今年在台北市府捷運站旁的W Hotels要開幕了,說不定我不用去香港就可以住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