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品牌:Apple(美國)

 

型號:MacBook Air "11.6"

 

型號:iPhone4 16G

 

新夥伴報到

 

四年多前認識老吳,當時他並沒有桌機或是筆電,我聽到當下心想怎麼會有這麼古代的人,在我的建議之下,老吳買了一台15吋的asus筆電,一直沿用至今

但奇怪的是,這台電腦越用越慢,不確定是否中毒,加上體積過重,平常也沒有帶出門的需求,結婚後這台筆電就一直放在家裡的角落,沒有人想去使用他,直到這個月初老吳的弟弟向她借了這台去工作後,才讓我重新思考是否有需要買一台新的

目前來說我跟老吳的工作都用不到筆電,但年底新家完成後,我們沒有多餘的空間來擺第二台桌機,筆電的機動性跟方便收納就顯得格外重要,是的,除了MacBook Air其他都不在考慮名單中

第一個蘋果產品為公司春酒抽到的iPod Touch二代,使用上手後對於這種簡單設計非常對味,後來買進的iPad類似touch的放大版,10個鐘頭的超強電池續航力,徹底實現了我夢想中的行動裝置,也讓我進一步想了解蘋果其他的產品

02.JPG

過去蘋果的產品價位極高,也是我一直沒往來的原因,直到最近一兩年蘋果的價位越來越親民,讓我終於有機會來吃顆蘋果,08年Air推出,超薄機身引起話題,價格極為昂貴,而現在入門款的11吋大約三萬出頭,比一般的筆電稍微貴一些,還算可以接受,果然時間換取金錢是值得的

蘋果產品設計一向簡單,除了產品本身外,外盒設計也是一貫的風格,白黑配色+產品名稱,打開也不會看到瓦楞紙跟你打招呼

CIMG6199.JPG

盒內配件,像是禮盒般的設計,打開就好像收到禮物般的喜悅

CIMG6200.JPG

配件像是產品說明書,重新安裝隨身碟,貼紙等

CIMG6201.JPG

充電器

CIMG6202.JPG

特寫一下充電器,這是一個附有磁力的充電器,具防呆裝置,只要一接近充電處就會自動吸附,正反皆可插,充電完後會呈現綠光,質感真的不錯,充電器的下方還配置線材收納的固定扣環,方便捲線,而且一般筆電的變壓器非常巨大,好像磚塊一般,Air的則像塊小豆腐,一貫的簡單風格又兼具實用性

CIMG6203.JPG

正面照,蘋果logo

CIMG6205.JPG

側面可看得出Air最大的特色,輕薄,右側一個usb及mini display port

CIMG6206.JPG

後方不像其他筆電有著密密麻麻的接孔,甚麼都沒有,我一直覺得後方的配置在插拔時很麻煩,這點Air表現不錯,有加分,採取的黑銀配色剛好是我最愛的科技產品顏色,讚

CIMG6207.JPG

左側一個電源孔,一個usb,一個耳機孔,對我來說真的這樣就夠了,很實用

CIMG6208.JPG

看過實機的人應該都會驚豔,側面的線條真的很薄,重量1.06公斤,攜帶便利

CIMG6209.JPG

1366*768的解析度,買之前我一度想說會不會太小,11.6吋的螢幕,在店面看過之後放心許多,ok的

CIMG6210.JPG

全尺寸鍵盤,觸控板還加大,光以外表來說有個特色,就是機身上不會有各式各樣i3.i5.i7唉唷威呀的貼紙,也不會貼win7,產品特色的相關說明,讓筆電看起來舒服不雜亂,觸控板也不分隔成左右鍵來破壞美觀,這樣就對了

CIMG6211.JPG

使用時背後的logo會發光

CIMG6212.JPG

底部依然簡潔,細節的注重正是蘋果電腦令我佩服的一點

CIMG6213.JPG

這台電腦是我送給老吳的禮物,老吳拿到時非常高興,雖然跟過去習慣的win系統不太一樣,不過我朋友給我個想法,每天走一樣的路線回家,現在只是換一條路走,一樣都是可以到家的,習慣之後反而會更快

我跟老吳平常的使用都很單純,上網,看影片,聽音樂,看照片,連文書編輯都不用,購買前跟13吋的相比較,13吋的螢幕較大,解析度1440*900較佳,硬碟大了一倍,cpu也較快,電池續航力可達7個鐘頭,多了sd讀卡機,重量多不到300克,怎麼看都是買13吋划算,不過預算有限下,我還是購買了最陽春的入門11吋,而檢視其他的產品,我發現蘋果的產品都是買最基本的款式

優點:開關機都很快,上網等處理速度也很快,跟atom這種省電小筆電完全不同等級,觸控板操作順暢,我並不打算購買滑鼠搭配使用,跟win相比,中毒的機率小很多,系統穩定度更高,無線上網搜尋能力,一樣地點iPad只能找到一個無線訊號,Air能找到五個,跟iPad iPhone4整合度更高,一樣支援facetime,不使用將上蓋闔上,過了一天打開馬上恢復正常使用,根本不用等,難以置信的Air

缺點:電力跟iPad相較差蠻多的,這點很可惜,輸入法還是比較習慣微軟新注音,目前先下載雅虎輸入法來使用,有些程式不支援mac的作業系統,比如老吳常看的pps網路電視

新竹誠品蘋果專櫃不是一家友善的店,我跟老吳想看看Air操作的感覺,結果店員看我們找不到不耐煩的說'不就在那裡'(指著一台11吋Air),我詢問只有擺一台嗎,店員反問我"不然你覺得要擺幾台"

我看著眼前這位服務態度很差且染金髮的年輕人,我相信他業績應該不太理想,問了幾個問題後我決定跟老吳離開,就在我們準備閃人前,他好像意識到我們不是來亂的,反倒殷勤了起來,當然,最後我們並沒跟他購買,態度決定了一切

CIMG6214.JPG

一併購入了iPhone4,一來是ios4.3版後可提供我的熱點分享wifi讓其他機器上網,這對我的iPad跟Air簡直是不可缺少的好幫手,加上工作的需要,有台智慧型手機幫助很大,於是我決定參予這個文明的社會,正式告別五年陪伴的Sony s700i的骨董手機,這五年來永遠都只是打,接,傳簡訊,沒上網,電話費幾乎都在400以下,省錢一哥就是我了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缺貨,不過我走進第二家中華電信就辦到了(新竹中華電信中正店,市府斜對面),20分鐘後離開我對自己說"哇喔~~~我也有支iPhone4了耶",根據我這種換機速度,下一支手機應該是iPhone15

新人換舊人

CIMG6216.JPG

五年來的使用,早已傷痕累累,卻沒有一天不需要他,最厲害的是從沒送修過,偶爾當個機,該是退休的時候了

CIMG6217.JPG

現在這篇文章正是利用iPhone 4.3版的新功能熱點分享,使用usb連結電腦,提供給電腦上網發表文章,家裡網路從昨晚故障到現在,昨晚跟老吳兩個人看著犀利人妻,一人抱一台Air,一人抱一台iPad,利用iPhone4的wifi分享上網,然後到fb互相留言,明明就坐同一個沙發上,只能說科技使人變得更蠢,嗯~~我是指老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