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_nelson_platform_bench_1.jpg  

如果問我最喜歡哪一個家具品牌,我想我會把票投給Herman Miller

Photo 4月 30, 11 48 21 下午.jpg  

幾個月前經過誠品剛好遇到設計週,就把本書給帶了回家,除了HM的歷史之外,書裡也針對兩位設計大師EAMES與George Nelson做了介紹,不過可惜的是對於各項家具大都點到為止,沒有特別針對幾項經典有更深一層的介紹

EAMES我想大多數人都不陌生,我自己也是EAMES迷,不過今天的主角要換人上場,擔任過HM藝術總監20年的George Nelson幾乎主導了HM的方向,也深深影響了後世

在網路上這篇文章介紹的不錯,請點我

在Nelson的設計作品當中,我曾經坐過仿冒的Marshmallow沙發(在某家的旅館房間中,結論是不好坐),也在竹北台元園區的某間大樓lobby,做過疑似仿冒的Coconut Chair(出乎意料的舒適,大面積的包覆背感是我喜歡的)

不過一樣是HM生產製造,Nelson的作品普遍都比EAMES來的貴(個人感覺),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莫過於1946年發明的Platform Bench,可當板凳,椅子,置物架,桌子,展示品,用途之廣泛就好像瑞士刀,功能性超強,感覺很划算的樣子

Platform Bench的木頭為楓木(maple)沒什麼木紋,相當的乾淨,加上黑鐵的腳架,提供了強而有力的支撐,木頭之間留有縫隙,可讓空氣跟光線穿透而投射出影子,最重要的是這樣的設計看起來很酷,兩種不同材質結合增加了設計感,35cm的高度比一般的客廳所放置的矮桌還更低

在自己的家具喜好排行榜內,前三名分別為Lcw,Y Chair,Nelson Bench,雖然我家現在已經塞滿了,但在塞個Bench好像還有位置,事不宜遲趕快進行比價

Platform Bench共有三種尺寸,我想要的是48"長度的大小,新竹雅浩的定價為34000(美國定價729美元),我主動寫信詢問折扣,但小姐對於折扣表示要依照公司規定,還表示她們的定價很合理,我聽到這時好像理智線有點斷裂,腦中一直重複小姐說的"我們定價很合理我們定價很合理我們定價很合理"

好吧,看來我並不是太認同小姐說的

摸著鼻子寫信問雅虎拍賣上的水貨商,也順便寫信詢問了台北的uncle jack,三方比較之下傑克叔叔勝出,七月到貨,ok買單

就在下訂後,沒想到雅浩的小姐主動來電表示可以給予比上次更好的折扣,嗯~~上通電話態度跟這通明顯有差,但可惜的是即使更好的折扣,還是比傑克叔來的貴(不過差不了太多),沒緣

隨著交屋時間倒數,我的夢想家具也一一實現,下一個目標

8LouisPoulsenAj_iso.jpg 090708aj1.jpg    

aj table lamp

 

附註:5/19這天老吳發現了我居然下訂了這個bench,氣到兩天不說話,因為老吳覺得這個bench醜到爆,所有家具中最討厭就是這張作品,而公司女同事們無意間得知我買了這個bench,一樣露出一副"come on,這個東西公園撿就有了,買這幹嘛",後聽聞價格更是覺得應該要送我去看醫生,看來這件單品無法獲得任何一位女性同胞的共鳴,難道只有正港的男子漢才懂他的價值嗎,是不是,是不是嘛

附註2:在雅浩的部落格得知,新竹大都會的雅浩新竹店關了,嗯~~~

 

更新:開箱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