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5

這是一個小小的臥室,只有293cm*340cm的大小,不過我家好像什麼都小小的

IMG_1842.JPG

房間小,如果把浴室放在同一個空間,不僅客人來家裡需要上廁所時得進入臥室,另外平常生活作息,睡覺的人都會被使用廁所的人干擾,還有濕氣的問題,故把臥室獨立有其必要性,設了一個小玄關在臥室,客廳,廁所之間,這樣的動線非常好,同時增加了隔音的效果

從平面圖來解說的話,臥室由三種主體組成

1.床

2.衣櫥

3.梳妝台

IMG_1977

首先從床開始介紹

床購買自HOLA,品牌為Lady Americana,台灣OEM製造

HOLA常常有滿三千送三百的活動

這床的故事是這樣的

1.去年六月HOLA滿千送百,貪圖小利買了Lazboy單人沙發一張,迅速的把現金券花光

2.因改變心意,把Lazboy沙發退掉,補了價差買進床墊,再度參與了滿千送百的活動,又迅速的把現金券花光

3.床墊因HOLA規定,得在規定時間內出貨,但新家還沒好,只能先送到當時租屋處,一擺三個月(房東的床架為雙人,而我們買的床墊為Queen size,無法使用)

4.新家完成進行搬家,另外付800元請HOLA幫忙搬

結論:每個床墊都有他的故事,Every mattress tells a story......以上都是廢話

 

床墊花了我們一些時間,因為床墊不太像家具可以用看的來決定第一眼印象,而是要實際試躺,我們走訪了晶華家具,床的世界,HOLA這三個地方,到後來有點麻痺

事實上,每個人都說床要買好一點,因為人生有1/3的時間在床上渡過,但小時候媽媽買的一個兩三千的彈簧床,還不是睡了十幾年頭好壯壯

不過進入社會工作後,身體隨著年齡跟體脂肪的上升,似乎對於好睡跟不好睡的床已經能分辨得出來了

經過反覆測試,最後確定Lady Americana,型號忘了

HOLA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逛起來沒壓力,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電話確認,溝通等都很有禮貌,價格透明,退換貨阿莎力,還有什麼比這些更棒的服務呢

IMG_1978

目前在床的旁邊擺了一個白色的Kartell Componibili 3 Elements

一些小東西可放在櫃子裡

寢具的部分也在最近更新,從法蝶的網站購買了Azomaco印花四件式床組,包含枕頭套*2,床單,被套

100%金埃及長纖精梳棉

500織紗

以色列布料,台灣車縫製造

IMG_1970 IMG_1971 IMG_1972

從法蝶的網站上,會看到很多部落客的使用心得文,當然,一面倒的都是說這家的東西有多好,有多棒之類的

開什麼玩笑,說的跟真的一樣

我心裡冷笑

但還是按下了購買鍵,這是怎麼回事

送來之後鋪好試躺一下

用身體感覺

摸起來,實際使用,感覺還算光滑,不像之前的寢具粗粗的,包覆身體的感覺還不錯,使用倒沒什麼異狀

唯一奇怪的是在使用後的第二天晚上,我睡到一半突然被自己口水淹沒,趕快拿衛生紙擦口水,換一邊繼續睡,結果到天亮時我總共起床擦了三次口水,這怎麼回事,有睡這麼熟嗎

第三天晚上擦口水次數減少成一次

第七天晚上睡覺時被臭味驚醒,才發現好像是我的枕頭發出的口水味,見鬼啦這........髒死了

 

IMG_1976

梳妝台

事實上我們找梳妝台花了很多時間,但一直找不到理想的,最後委由系統櫃公司製作,原則就是將小東西都能收起來,採用上掀式的設計,打開有個鏡子,下方還有收納櫃,一樣用了blum緩衝五金,採用玫瑰金色板材+實木收邊

椅子則是之前買的60週年版Y Chair,每當客人來訪時,就會把Y Chair搬出去餐桌旁使用

IMG_1979

系統衣櫥包含了衣服,及部分收納用,為我家最大的收納空間,使用了blum緩衝五金,採用玫瑰金色板材+實木把手設計

IMG_1973 IMG_1974

因空間實在不大,故吊燈不能吊太低,臥室使用了Norm 06百合吊燈

組裝好後請水電師傅安裝

就在某個晚上睡到半夜他整個掉下來,只剩燈泡還跟天花板連在一起

download download1  

早上起床看到吊燈掉下來,我誓言再也不買這種要自行組裝的吊燈了

 

平常除了睡覺更衣,我很少待在臥室,故臥室小一點並不礙事,其他空間大一點比較重要,能好好睡上一覺,就是個好臥室

 

2012/4/12更新

床50%+隔音,室內溫度,遮光40%+寢具10%=100%好的睡眠品質

這個法蝶購買的Azomaco床包組,用了一個月左右,我覺得並不像網路上說得這麼好

首先它的顏色實品不像網站上拍的這麼亮,而是比較黯淡的顏色,才用了一個月我就覺得好像很舊的感覺

其次

如果床很爛,很難睡,換了床單,我相信一樣睡不好

夏天到了,冷氣不冷,或冷氣太冷,換了床單,還是一樣睡不好

是否要相信網路上知名部落客,在參加了廠商提供的活動之後寫下的心得文參考,見仁見智

法蝶的東西,是不錯,但沒部落客說的這麼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