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9

Georg Jensen的花瓶Flora Vase,是家裡的新成員

 IMG_1310  

家裡多了點植物的點綴,一些小細節卻充滿無限樂趣

 IMG_1311

香水百合,兩隻共130元,原本想買蘭花,不過好像蘭花放不進這個花瓶,故買花瓶的時候要注意一下開口的大小

IMG_1313   

Georg Jensen的銀器或是拋光不銹鋼材質,真的非常光彩奪目,說像是藝術品似乎也不算超過

IMG_1312

當初買這花瓶時,跑到了新竹大遠百的Georg Jensen專櫃

店內並無現貨,需要調貨,但調貨需要5天

我心中嘀咕"搭高鐵到台北也只要半小時,調貨居然要5天"

一個男店員介紹了另一個花瓶cocktail vase

Georg Jensen_Cocktail系列花瓶_2-500x500

這個花瓶開口非常小,大概只能擺單枝花,故不考慮,加上清洗非常不易,真的是個中看不中用的花瓶

此時另一個女性店員介紹了一個水壺,表示也可以拿來插花當花瓶使用,Georg Jensen Masterpieces Pitcher

georg-jensen-georg-jensen-masterpieces-hk-pitcher-small-5565

這是一個非常漂亮的水壺,優雅的線條,拋光的不銹鋼把質感表現的好出色

但拿水瓶來插花,這也太.....顛覆我想像了

話說回來

家裡插了花,整個室內都飄著香水百合的香味

自然的花香瀰漫在家裡每個角落,感覺很舒服

唯一的缺點

百合的壽命大概只有一周,加上現在夏天氣溫過高,無論甚麼樣的花買回來都難逃凋零的命運

IMG_2133

周末朋友打給我問我在幹嘛,我幾乎都回答"我在打掃我家"

"騙肖,少在那邊假鬼假怪,怎麼可能每個禮拜"

"阿~~~不然勒"

難道帥哥不能打掃家裡嗎

難道帥哥不能每周打掃家裡嗎

奇怪耶

如果各位男士把自己太太教好,自然只要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就好了

但如果今天是各位女士把自己先生教好,那恭喜了,夫妻關係變得更加和諧,每個月親熱次數增加三次(IKEA的廣告詞上身??)

 

維持家裡環境最重要的工具,當然就是吸塵器了

早在三四年前,我家阿母透過他最愛的東森購物,買了一台貴死人的Dyson dc22吸塵器

有趣的是,買回到家,這台吸塵器居然就一直放著生灰塵

重點是甚麼

重點是要有人去用它來打掃阿,我家阿母喜歡的是購物,不喜歡打掃阿

 

常常大家會把Dyson跟Miele吸塵器拿來評比

但根據我的打掃專業來說,Miele才是winner

開甚麼玩笑,我每周都在用吸塵器的人問我就對了

首先

1.Dyson的價格幾乎都在20000以上,甚至近30000,而Miele 10000出頭即可擁有

Miele狂勝

2.Dyson dc22的輪子無法360旋轉,重量又重,光使用就很麻煩,Miele輕巧好拖,360度移動完全沒問題

Miele狂勝

3.Dyson英國製,Miele德國製,我愛德國,德國家電深得我心

Miele再勝

4.噪音兩個聽起來差不多,但Miele應該稍微小聲一點

Miele再多一票

5.Dyson不用集塵袋,這代表將灰塵倒到垃圾桶時,一定會沾到手或是灰塵又跑出來,這是非常鳥的設計,Miele打掃完後,甚麼都不用弄,直接將吸塵器收好

Miele多10票

6.吸力,我沒拿這兩台來做吸屁股測試,故到底誰強無從得知,但無論哪一台來吸,地板都蠻乾淨的

所以Miele再拿一票,因為我有私心,所以沒有甚麼平手的情形

7.收納,這點Miele就沒辦法了,他需要大一點的收納空間來放,因為吸塵管無法縮小,Dyson捲一捲只要一個櫃子即可收納

Dyson總算贏了一票

 總結:Miele的吸塵器真的很好用,二月份至今每周都會打掃,一開始以為每周打掃可能集塵袋的耗材會消耗很快,但五個月的使用,似乎還沒裝滿一半的量,真令我吃驚

IMG_1315  

周末我喜歡把家裡打掃一遍

吸吸地板,抹抹餐桌,垃圾倒一倒,東西收一收,弄著整齊乾淨

沖杯咖啡,赤腳踩在地板上,放首歌來聽

然後繼續看林益世被抓去關的新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