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Longhi-Nespresso-Lattissima-EN-520-S-Ice

一個朋友曾這麼說

"咖啡好喝在磨豆子,咖啡流下來所散發出香味的時候,但真正喝的時候,反而是幻滅的開始"

不知道大家是否認同這樣的想法,我倒是蠻欣賞的


自從一年前買了Nespresso Pixie之後

每個六日上午我都會喝上個兩杯

這個咖啡機真的非常推薦,他只要裝水,放膠囊,按下按鈕就行了

還有甚麼比按下按鈕更複雜的你說是吧


這一兩個月我開始因為減肥的關係而不加糖及奶油球

事實上減肥進度已經長達一年而不見效果

沒錯

減肥這兩字代表的是一個夢想,是一個口號

當你太快達到,他就不再是夢想了

當你一下就完成,口號就失去意義了

夢想是用來作夢的

口號是用來選舉的

減肥則是用來......騙自己的

所以我們不斷的追逐

你了解我意思嗎

(按:我有個同事的口頭禪是:你了解我意思嗎?我真的很想給她勇敢吐槽:是你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覺得別人太蠢,但因為同事是美女,男人一向對美女多了一份包容XD)


讓我們繼續討論咖啡這個話題

Nespresso提供了16種不同的口味,其中有三種口味建議使用110ml的容量,其餘13種建議40ml的容量

也就是說,22元的一個咖啡膠囊,製作出40ml的一杯咖啡

做個比較

一瓶8元的養樂多大小為100ml,而Nespresso只提供了40ml

故Nespresso的cp值低到爆炸

故我每次都給他按下大杯的按鈕,我就是想喝多一點,哇哈哈哈

 

Nespresso的16種膠囊,都有他的說明,包含是甚麼樣的口味,烘培程度,花香果香等等的

我每次喝兩杯的目的在於分辨其中的差異

而且搭配說明書喝咖啡

人家搭配散文,陽光,舒適沙發在喝咖啡

我卻是搭配說明書

不是吧

舉個例

COSI科斯:溫和而帶有檸檬香,混和東非,中美,南美阿拉比卡咖啡豆,以輕度烘培來保存其細緻的柑橘芳香,打造出Cosi的特色,清淡的口感有助於展現清新檸檬香,強度3

FORTISSIO LUNGO:馥緹奇歐:極為濃烈的大杯咖啡口味,以重烘培咖啡為主要特色,混和中美南美阿拉比卡咖啡豆與些許羅巴斯塔咖啡豆,帶來味蕾美妙的苦味和層次豐富的口感,強度7

於是我們丟下第一顆膠囊,試圖體驗柑橘芳香

<聞>:咖啡香

<看>:咖啡的樣子

<品嘗>:咖啡味,阿柑桔去哪了,還沒回家喔

接著我們喝了口水,丟下了第二顆咖啡膠囊,試圖體驗甚麼羅巴斯塔咖啡豆是甚麼玩意(有點饒舌的羅巴斯塔,跟塔巴斯扣辣椒發音怎麼有點雷同)

<聞>:咖啡香

<看>:咖啡的樣子

<品嘗>:咖啡味,見鬼了,味道跟上一杯好像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我們無法體會說明書裡講的各式美好,頂多能辨別強度不同,更困難的是問我喜歡哪種口味,我完全無法回答阿,因為好像喝起來都一樣(崩潰...)

 

我想Nespresso有聽到我的心聲,故他們在上週寄給我的DM提到他們引進了新款Nespresso Lattissima(上面的照片)

要價14800

多了牛奶槽可製作卡布奇諾跟拿鐵的功能

如此一來

至少人們能分辨這杯咖啡裡到底有沒有加牛奶了(這個再分辨不出來..)

 

要成為咖啡大師

我想

繼續用苦味來渡過每一個周末的上午吧

 

放進膠囊,裝水,按下按鈕,享受咖啡機的噪音,咖啡緩緩流下,香味四溢,一切是這麼的美好

喝下第一口

馬的,苦死人了,我等下要喝可樂

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啊

IMG_0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