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

2012年,蘋果公司一如預期推出了新的產品

其實在過去三年

充其量也只是產品更新,而非真正的全新產品登場

蘋果的股價也在今年來到高峰,成為全球最大的公司

但以上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的iPhone5到底拿到了沒

IMG_2838

兩年前iPhone4登場的時候

瞬間吸引了全球目光

全新的外型,玻璃背板,retina的高解析螢幕,可視訊的facetime,更佳的鏡頭,更快速的處理器,以及數以萬計的app的軟體運用

當時在我任職的公司部門,六個人裡面有六隻iPhone4,熱賣的程度可見一班照片

在10月份的發表會上,蘋果公布了全新的iPhone5

四吋螢幕,支援更快的4G上網,更輕更薄,重新設計的耳機,最新一代A6處理器,全新Lightning接頭

看完發表會的晚上,我看不到太多讓我驚訝的技術

比如指紋辨識系統來開機解鎖,或是無線充電技術,或是電子錢包結合悠遊卡,信用卡之類的功能

但要不要買

當然要買

每個月都一樣繳1349,現在合約也到期,以16G來說,拿出5400元就能更新手機

換吧

照片

這次的iPhone5並不缺貨,缺的似乎只有中華電信

要跟全台灣的人一起狂按F5搶預購單這種盛宴,我們自當不會錯過

但手指短,連按F5都按輸人家

我們長的是舌頭,但總不能用舌頭來按鍵盤吧

當然還有更長的,但你覺得適合出現在這適合一家大小觀看的部落格文章裡嗎

萬一讀者回應說聽我在放屁,沒圖沒真相,那我該拿iPhone5自拍證明所言不假嗎

呃......

出個門拜訪客戶回來只能搶到下午一點多的單

即使連發表文章的現在都還沒輪到我的第N梯

怎麼辦

就在思索之際,朋友傳來了簡訊,說他有馬上可取貨的預購單,問我要不要

雖然是黑色的,跟我預購的白色不同

但看在馬上可拿到的份上,馬上跪求把預購單給拿到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在地球上

你還是得交幾個朋友

如果是在海洋上

你可能需要一隻叫做理查派克的老虎

=====喝口水分隔線=======

全新一代的iPhone5非常的輕,非常的輕,非常的輕

而且是一種非常明顯的差距

拿在手上的手感,特別是背板,觸感還不錯

外觀維持一貫的精緻,但不少網友反應品管不良,有很多一開箱就很明顯的瑕疵

速度跟iPhone4相比,快上非常多,這種每天在用的東西,自然會馬上發現執行上速度的差異

特別是在新版的google map上,操作的感覺真的快上許多

長高的iPhone5可視面積變得較大,一樣可單手操控

顏色相較iPhone4,更加的飽滿漂亮

之前將資料備份在電腦裡,接上電腦後回復,所有資料全部轉到新手機上,不用擔心換新手機的麻煩

介面完全一樣,少了新產品的新鮮感,換個角度想,不會有適應不良的情況

總而言之

全新的iPhone5是隻很棒的手機,雖然聽起來沒梗,但確實如此

新增的照相全景模式蠻酷的

IMG_2794

全景模式真的很不可思議

由iPhone4升級到iPhone5還多了中文siri功能

根據以下指令操作就好像由助理來幫你完成的感覺

IMG_2836 IMG_2837

這真的是很棒

不過語音控制這件事情真的要小心

怎麼說呢

讓我們看下去

照片

在上面這張照片可看到我安裝了google這個app,位於右上角藍色的圖示

IMG_2841

點進去之後可看到右下角有個"語音搜尋"的字樣

這表示甚麼呢

表示他可藉由聲音來搜尋想查詢的關鍵字

IMG_2842

像這樣

在前些日子我跟朋友聊到有種動物叫做草尼馬,長得很有趣

我這朋友居然說沒聽過這種動物,也不知道長相

我驚訝萬分

為了證明我不是豪小子,真的沒有在豪洨

我拿出了iPhone5打開了google的app

我說

"ˇ你現在只要對著手機講草尼馬,他就會進行搜尋,你就可以看到照片囉,但你要大聲一點,太小聲是無法辨識的"

我這朋友使盡吃奶力氣

一時之間驚天地泣鬼神

隔著三條街的對向車道都可清楚聽到他的嘶吼

"草~~~~尼~~~馬~~~~"

IMG_2843 IMG_2844

頓時之間

餐館裡安靜了下來

外面的車輛也停了

但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地方,過了一秒大家馬照跑,舞照跳,酒照喝,甚麼事情都沒發生

不過這個朋友後來不在理我

因為我在離開前問他說

"嘿~之前那部史蒂芬史匹波監製的電影,叫甚麼超級8,聽說不錯,你要不要google一下"

IMG_2839

當iPhone出到第五代,iPad也悄悄的出到第四代了

雖然第四代的出現無疑是對第三代打臉,但對仍擁有第一代的我來說卻是一件好事

將手邊的第一代拿去studio a折了2700元換了這款搭載retina螢幕,A6X處理器,全新Lightning接頭的第四代iPad

我必須說

這樣的升級確實感受差異很大,非常清楚的解析文字,更快的上網及操作速度,一旦用過,是回不去的

故把第一代iPad(16g wifi)拿去折抵是個不錯的主意

因為我很清楚雖然折抵價格偏低,乾脆留下來或送人

但留下來自己不會去用他

送人又不見得人家喜歡

上網拍賣需要時間成交

還是拿去折抵吧

我不是3C狂,充其量也只是一個不專業的家具迷罷了

但這兩個產品對於生活上的幫助,以及工作上的便利大於他的價格

當我拿出iPad跟客戶做說明時,iPad+西裝+很帥的臉=buy in

當然

重點在很帥的臉

而不是iP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