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_pink_clear  

Stressless斯特萊斯,100%挪威製造,人發合一(人跟沙發簡稱人發)的代表品牌

Unique-and-Comfortable-Seating-Design-for-Home-Interior-Furniture-Stressless-Seating-by-Ekornes-Red-Chair

位在台中新光三越的7樓家居樓層,有個小小的專櫃,位置不算太明顯,走過經過不要錯過,務必要坐他一坐阿

 

1354_salotti-stressless-sunrise_big

台中的新光三越蠻好逛的,空間寬敞,品牌齊全,B&O的音響也有設櫃(但專櫃好像沒甚麼裝潢,跟Bellavita的專櫃相比簡直是....)

題外話,六年前來的時候在男仕樓層有個男鞋品牌Santoni,現在已經結束代理了,櫃上只有一兩雙,當時沒買,現在依然沒買,只是覺得又一個不錯的品牌離開台灣市場了

stressless-alt-home-theatre

Stressless,從英文來看,應該可以解釋成舒壓或減壓的意思,而這品牌也正是如此的一個設計

如果說美國的Lazboy為舒適躺椅的代表

那來自挪威的Stressless則是歐洲代表了

 

stress-content-image-01

 

我們用三種程度來區分,讚,普通,不喜歡

外型:我覺得還好,被個人歸類在普通,但腳架設計則被獨立評分,不喜歡,無論是沙發或是腳蹬,他們的腳架都不是我的菜

舒適度:唉唷威壓,這個項目真的是讚了啦,他的包覆跟支撐都很好,也方便起身不會陷入沙發裡,對長輩來說這可親切了

1.完全都是針對人體工學做出設計,可隨著後仰角度沙發自動做出調整

2.手把寬大也夠長,剛好是手垂下的位置,坐椅兩側向內微凹,坐墊微向後傾

3.頭枕的位置剛剛好,不會有懸空的空虛

4.根據個人體型有三種尺寸可任選

實用性:讚,座椅可360度旋轉,只是要比較用力,櫃姐說法是避免長輩一坐下旋轉而受傷,可加裝旋轉邊桌或電腦邊桌,不占空間又相當實用

客製性:讚,木頭有七種顏色可選,皮革可選色,選皮革等級

服務:讚,櫃姐服務態度真的超級好,無論甚麼品牌,能遇到甚麼樣的服務員,真的是看運氣,但看來這次挺幸運的

價格:含腳蹬價格大約在台幣10萬出頭,有折扣好像是85折還是88折(這我真的忘了,我一直有失憶症的症頭阿),再配合新光三越的滿三千送兩百,價格好像在90000上下,但有的基本款沒這麼貴,不知道外面的專賣店會不會比百貨公司便宜

結論:型號不一樣坐起來感覺有差異,型錄上有七款舒適椅,現場有10張展售,其中一張Wing(M)比較合(當然這全是個人感受了),如果要放在客廳,可能得考慮跟其他家具合不合問題,但如果放在臥室,就還蠻適合的說,客人沒事也不會去臥室參觀

只待了三十分鐘,不過對於舒適度卻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00

iOS 7 beta

正當wwdc 2013告一段落後,我也悄悄的把iPhone換上最新的作業系統iOS 7 beta版

說到iPhone還真的是一言難盡,當然我們可不是甚麼水果迷要發表甚麼精闢言論

而只是身為一個小人物,喇喇賽罷了

買新手機,特別是iphone,最有趣的就是拿到後的新鮮感跟更上層樓的流暢度

新鮮感:iPhone5的推出,並沒甚麼驚人的應用軟體所對應,這也反映了蘋果的股價,因為大家感受到了失望,包含我也是,變輕變薄,這跟應用軟體沒關,我希望手機能有更多的功能,就如此而已

流暢度:新手機的流暢度永遠是最好的,但永無止盡的系統更新,卻讓手機顯得越來越頓,變相的就非得換手機才能避免這種窘境,但有趣的是,這些天才工程師難道真的新增了甚麼超猛功能嗎,其實沒有,我看不到有甚麼更新後的大幅度進步,需要更新更快的核心處理器才能跟上

舉例來說,2011年剛買入iPhone4,超快的流暢度+豐富的app,就如同當時的廣告台詞,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

但更新iOS 6之後,似乎越來越慢

如今同樣的狀況再度出現,iOS 7 beta安裝後,頓頓的感覺又回來了,我的老天,手機才半年,也就是說只要是蘋果手機,爽度只有半年,就隨著新的作業系統更新而消失殆盡

這時網友一定會跳出來說"你白癡阿,這是beta版,等正式版發表了再說"

但我始終相信,iOS7正式版在秋天正式登場時,新一代的iPhone也會登場,然後搭配非常的順,而iPhone5則在更新之後,又往手機歷史博物館更邁進了一步,哀,等於你得用流暢度去換新鮮感,如果希望兩者兼具,就是乖乖配合蘋果的手段,掏錢買新手機,而有趣的是,每回新廣告強調的cup快幾倍,gpu快多少%,這時對照起來就顯得諷刺了,在快,也比不上新系統更新的快

就好像

iPhone 4     400匹馬力,換新作業系統後只剩150匹,其他不知去哪了

iPhone 4s   800匹馬力,換新作業系統後只剩200匹,其他不知去哪了

iPhone 5   1600匹馬力,換新作業系統後只剩300匹,其他不知去哪了

iPhone 5s  3200匹馬力,換新作業系統後只剩400匹,其他不知去哪了

好吧,我這例子舉得很爛

bd_barcelona_design_mobiliaior_00

如果只是長得像,就非得被冠上向某某致敬這回事

那我的長相不就是向金城武致敬了嗎(這就是在私人部落格的好處,我們不需要到公開論壇去公審阿)  

哇哈哈哈哈

BD barcelona design是個年輕的公司,來自西班牙

西班牙的家具過去不曾介紹,大概跟個人喜好有關

這間公司的作品比較偏向藝術,跟前衛的創新

通常這類的作品,會被我歸類在"不實用"的這個範圍

怎麼說

有些材質不適久坐,或根本不好坐只是好看,到最後,可能只淪為家中的收藏或擺飾品,這有點可惜,錢既然花了,當然也希望他能扮演好這個腳色嘛

Jaime Hayon這位設計師,在2010年的米蘭家具展,徹底讓我閉嘴

jaime-hayon-armchair-lLounger-bd-barcelona-design-2

這張被稱作Lounger的單椅發表,似乎有些似曾相似,正面像Wegner Wing chair的造型,皮革加木頭的組合,又有點Eames lounge chair的味道

lounge-seating-furniture-design-12-940x642

在MOT,你可以坐到這張椅子,微風廣場斜對面,一樓是匯豐銀行,MOT在B1及B2

26萬,沒折扣

舒適度真的超優,這是一張不錯的椅子,猶如現代版的Lounge chair

IMG_4362  IMG_4368  

在此處有另一個讓我驚豔的作品

4729857222_7c73614c1c_z   

製造商為來自義大利的Horm,設計師為Toyo Ito

誰知道Toyo Ito是誰啊(日文不好,攤手)

但如果他的中文叫做伊東豐雄

這應該就有印象了

contemporary-wooden-and-metal-shelf-5388-2190581

售價為20萬,還是15萬,我真的忘了,差5萬還蠻多的,但當初聽到價格我居然覺得還好,因為這樣的大小尺寸,名人加持,內心已經有種"聽到天價也不意外"的自我催眠

kaze3

結合不鏽鋼跟木頭的組合,這個置物架無論靠牆擺放或是做兩空間的區隔,都能顯出他本身的特色,一種跨材質間搭配的衝突

加上木板是刻意削薄處理,線條不錯看

IMG_4365 IMG_4366  

MOT東西很多,還蠻適合尋寶之旅的,而且融合各式樣品牌,值得一逛

距離上次前去已經好多年,時間過得還真快阿~~~

下回喇賽時間見

 

最後附上最近我相當喜愛的無尊表演影片

踢館賽

麻吉兄弟

少年PI的再次漂流

長方形男

健身房

經典廣告大會串

歌仔戲達人合作賽

自由發揮

GYM with 鄭多燕

偉大的作曲家MV

 

跟上面家具跳tone跳超大的(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