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lete6_2.jpg

不談家具~~那要談甚麼呢

IMG_4624.JPG

在今年的某一天

我一如往常地調整因大小月而出現的日期誤差

這是一個正常不過的事情

兩個月就要來一次

而就在將右側龍頭拉出調整之際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龍頭居然斷了~~~~

斷了~~~

斷了~~~

Omega瞬間變成了ohmygod

此時,內心深度的一個小小聲音不斷傳出

"直上勞~~直上勞"

上個頭啦,把錶拿去修比較實在,順邊洗油保養

這隻手錶戴了約七年

當初買下時,價格對照當時的薪水,真的是不知哪來的勇氣

買下後我告訴自己,未來對自己的期許,就是將來的薪水能對得起這隻手錶

結果一年後我被公司fire了XD

童話故事不都是完美結局,怎會這樣

失業後還領了勞保局的失業津貼,直到後來找到了工作

更讓我感恩有工作的日子

現在回憶這段時光,反而是最有趣的,沒有失業怎會珍惜有工作的日子

早點跌倒,胃腸不適健,咳咳,未嘗不是件好事阿

手錶的價值其實不單是價格,而是錶主人的故事

故事越精彩,錶就越顯意義非凡

Omega隸屬swatch group集團,旗下擁有舉多品牌如浪琴,雷達,天梭等

據說全台都是共用維修中心,故在維修要花點時間(就大家進場排隊維修)

從我透過百貨專櫃送修到取回,約30天

因非複雜錶款,故換龍頭,洗油,拋光,清潔,一堆阿哩不搭的

共計9000元(維修後提供兩年保固)

如果只是一般洗油保養為8000元

畢竟我這已經超過當時三年保固期,但我真的只是換個龍頭阿,嗚~~~~

這些物料成本我都不知道有沒有500元,真的賺很大

取回後

手錶好像進行玻尿酸美容

宛如新生,手錶上的細痕沒了,鋼錶帶上的臭味消失了,唯一不變的,是我對他的愛

<因為我買不起新的...嗚...>

很幸運地此次維修並無遇到網路上提到的一些問題,過去發生過多起維修後的抱怨及瑕疵,送修前其實也蠻擔心的

IMG_4628.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在過去數個月,我多了項興趣,就是來杯調酒享受下班後的歡樂時光

只要餐廳有提供調酒服務,我就會點上兩杯

而就在看完李奧納多主演的"大亨小傳"電影後,我又當起了研究生

大亨小傳裡的男主角叫做蓋茲比,這部小說描述了一個美國夢的興起跟沒落,作者為費茲傑羅,電影中的華麗珠寶來自Tiffany,男裝部分來自brooks brothers,而蓋茲比的致富背景,為他在禁酒時期非法釀酒

到底賣酒有多好賺,讓我們來算算看

我們舉個例,在"教母"這款調酒當中,我們使用了左上角那瓶杏仁香甜酒15ml,搭配中間後面伏特加酒45ml,注入杯中,加入大冰塊攪拌而成

而根據我的計算,這樣的一杯成本不到40元,但在飯店的酒吧,一杯要價27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這還用上了兩種酒

如果是像螺絲起子這種調酒,柳橙汁加伏特加,利潤會更高

故上酒吧,站在撈本的心態,盡可能點複雜一點的酒,如性愛海灘,或新加坡司令,後座力強,混酒一杯一下肚,馬上掛在現場開始發酒瘋

<有次喝完酒後我隔天早上發現,為何我的手機裡有跟獅子的合照,>___<"",後來才回想起原來當天飯店有個小型裝置可愛非洲動物展>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在新光三越A11館的GB餐廳,好像在二樓還是三樓

喝了五種不同風味啤酒後+長島冰茶+另外兩種已經忘記的調酒,差點走不出大門

後來趕高鐵時都快吐了,只差沒一邊哭一邊大喊"我不要再喝酒了"

以下是還清醒時的紀錄

轟炸機.....ONE SHOT(小杯),三層,顏色很漂亮,甜甜的好喝,巧克力口感..咖啡香甜酒+愛爾蘭奶酒+伏特加

深水炸彈...啤酒+ONE SHOT威士忌...像啤酒多點酒精的層次感,使用時可將小杯直接投入大杯啤酒中(會出現氣泡),或倒入也可

教父...威士忌調酒..像威士忌+冰塊..沒威士忌這麼辣...保有威士忌的香氣,順口好喝

性愛海灘...伏特加+蔓越莓+鳳梨汁+水蜜桃香甜酒...甜甜的好喝

螺絲起子...伏特加+柳橙汁...就像柳橙汁多了酒精的fu,還不錯

mojito...伏特加+檸檬+薄荷...適合夏天清涼消暑

長攤冰茶...喝起來怎麼有點像伏特加+冰而已..

俄羅斯驢子...伏特加+薑汁汽水...喝不出個所以然..感覺就是伏特加+一堆碎冰

長島冰茶...伏特加+琴酒+蘭姆酒+龍舌蘭+柳橙汁+可樂....還不錯喝耶...但忘了口感偏向哪種..有柳橙

新加坡司令...琴酒+鳳梨+檸檬+櫻桃白蘭地...像果汁一樣,這個好喝,男女皆宜

Dry Martini...伏特加+苦艾酒+橄欖....喝起來感覺很乾..偏烈的伏特加

慾望城市...伏特加+蔓越莓+檸檬...還ok..蔓越莓汁沒這麼濃烈,類似果汁多了伏特加的口感

仲夏夜之夢...柑橘+香瓜甜酒..但喝起來好像廁所芳香劑味道..不愛

教母....超好喝...好像櫻桃酒的口感..伏特加+杏仁香甜酒..超順超正點

神風特攻隊..伏特加+白橙皮酒+萊姆汁...帶一點點苦味...加了檸檬..整體順口,特色不是這麼明顯,類似mojito..但沒這麼強烈

台灣甜心...完全無法形容耶

有專業酒吧的,通常品質會比較值得信賴(比如飯店),但不少美式餐廳會兼營賣幾種調酒,這個真的要看運氣,因為有時調的比例不對,會喝到想ㄘㄨㄚˋ賽

調酒好不好喝,我個人的定義為,喝的時候是種很順的口感,就像果汁一般,不會有酒精的辣感,但隨著進入到喉嚨裡,漸漸感受到酒精的味道

有的調酒感受不到酒精味,失敗

有的調酒過甜,失敗

有的調酒酒精味太搶戲,太濃失敗

以上三種都是我自己在家裡的傑作,整個喝瞎了我orz...

越貴的調酒不見得越好喝,因為可能原料都一樣,端看調酒師的功力,但越貴的飯店價格越高是必然的

一樣300元的營業額,調酒兩分鐘之內就完成,弄個義大利麵或牛排光備料可能就不止這個時間了,更別說食材成本的差異

不過最近迷上了運動,酒也戒了,以後再說

其實我有個夢想

就是朋友來家裡時,冰箱有各式口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有各式調酒,無限招待朋友暢飲

athlete6_2.jpg FaHo13_NSW_Neymar_N98_Primary02_RGB_22896.jpg

Neymar,巴西籍,這個效力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足球隊,同時也是巴西國家足球隊的前鋒,應NIKE的邀請,和其他如NBA騎士後衛Kyrie Irving,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共16名體育明星共同拍攝2013 NIKE Fleece tech系列的廣告


FaHo13_NSW_Neymar_N98_Secondary01_RGB_22894.jpgFaHo13_NSW_Neymar_N98_Secondary03_RGB_22895.jpg

第一次看到Neymar的這一系列照片,我就立刻下定決心要買下他後面的直升機(誤)

照片.JPG

就是這一系列廣告讓我決定重回運動場,戒酒做運動,網帽+墨鏡+白t+運動褲+直升機=帥

趁著百貨公司周年慶,來雙慢跑鞋,告別酒鬼人生(還好酒放久也不會壞)

IMG_4616.JPG  

距離我上次買運動鞋大概已經有6年了,距離上次下場打三對三我也忘記究竟是何時

不過這都不要緊,重要的是透過有氧運動,不僅能讓身體健康,遠離膽固醇,改善塵璊過敏等問題

也能有效舒緩工作壓力,塑造身體曲線,讓我們鮪魚換人魚

總而言之,跑就對了

IMG_4617.JPG

NIKE FLYKNIT CHUKKA

 IMG_4618.JPG

這是雙慢跑鞋,他所運用上的科技,包含所謂的FLY WIRE 動態飛線,指的也就是在鞋子側邊的藍色線條,提供足部的支撐

而另一科技FLY KNIT,指的是鞋面的材質,透過減輕的鞋面,塑造出無感的穿著,就像穿襪子一樣的輕巧,而且超級透氣

IMG_4621.JPG

最後一項科技,則是鞋底標示的Lunarlon,提供輕量,柔軟,避震的特性 

IMG_4619.JPG

後方有提帶方便穿著

IMG_4620.JPG

即使連鞋墊都採用相當亮眼的黃色來呼應鞋身

IMG_4623.JPG

 

整雙鞋的配色,真的只能用極度騷包來形容,穿上的感覺,讓人非常震驚跟不可置信

他是我穿過最輕的鞋款,抬腳時就像沒穿鞋一樣,無論跑步或走路,柔軟舒適無比,令人捨不得脫下

鞋身洞洞設計,透氣到完全沒悶熱感,不過寒流來的早上,我穿他騎車去運動時,12度的低溫冷風灌進,整隻腳都是冰的Orz...

巨城sogo專櫃定價4500,周年慶八五折,滿6000送600,等於3442

故事告訴我們

1.百貨不見得比較貴

2.跑一百年我也不會變Neymar

3.因為我沒有直升機.....

 

最後分享幾個常去的網站,以及一些特色餐廳

1.世界高級品

裡面常常更新各式各樣的新款家具跟廚衛,雖然99%都買不起,但看看也開心

2.Design Mania

這是麥克雞前輩的部落格,如果我說我都是看他的部落格長大的,可能會被前輩飽以老拳丟到海裡餵魚

之前GQ雜誌還特別專訪過麥克雞大,那期雜誌除了安心亞外,就這個專訪最正點了呀(心哥心哥心哥)

近期一篇關傳雍自宅的介紹,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3.生活多寶格

網友burt大雖然素未謀面,但從照片及文字當中,判斷是位相當樂中拈花惹草的風雅人士,ㄟ...成語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burt大所拍攝的照片,往往帶給我極大的震撼,怎麼會有人可以拍出這麼漂亮的作品

當然,無論是麥克雞大或burt大的文筆,都是令小弟汗顏的,將來有機會,定邀這兩位大大喝上一杯認識一下(又喝,然後又跟獅子拍照嗎^_^)

4.Tiersen的四季形彩

Tiersen大的部落格,主要是以美食為主,每次看他的文章口水都會分泌,有一種跟著他推薦就對了的感覺

5.癮型人的調酒世界

這個網站,文筆搭配照片,就像紅酒配上牛肉,讓人無可自拔,調酒是個學問,就好像做菜一樣,透過各式組合搭配,孕育出不同的風味,調酒真的蠻好玩的,之前差點買下他們推出的專業調酒組禮盒,後來想想過陣子再買

 

餐廳

1.金色三麥現釀啤酒,位於台北大直美麗華五樓

IMG_3956.JPG    

現場打造的跟國外劇場一樣,好像在國外參加音樂會

入口處故意弄得有點小,進去後的視覺效果超正點


IMG_3960.JPG

還有羅馬柱

IMG_3961.JPG

主打的鮮釀啤酒,下班後來杯真是一大樂事

IMG_3958.JPG    

還有歪國人駐唱

IMG_3957.JPG

餐點美味,搭配啤酒,現場氣氛+音樂,這家餐廳不錯,價位中等

 

2.上引水產,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建議自行開車或計程車,捷運站步行要走上一陣子

超新鮮食材,站著吃為一特色

IMG_2909.JPG  

現場就像日本的市場,在市場內有新鮮魚貨可直接購買

IMG_2915.JPG

 

生魚片,握壽司,新鮮美味,價位中等,只是站久腳會痠

 

3.ATT 4 FUN Stream,台北信義威秀隔壁的ATT 4 FUN,位在10樓的Stream

IMG_4276.JPG 

這是間非常時髦的餐廳,擁有信義區絕佳的夜景,光戶外座位所看出去的景色就值回票價

IMG_4277.JPG

IMG_4278.JPG

店內裝潢就像高級夜店,還有投影燈營造氣氛

IMG_4280.JPG   

餐飲以日式料理為主,融合中西式作法,故許多菜都別具特色

IMG_4283.JPG

一整面的酒牆,High了High了

IMG_4284.JPG

位在10樓的空中泳池

擁有絕佳的夜景,還能看到101,氣氛極佳,東西不錯吃,價位完全符合信義區的高檔XD

花旗卡打九折不無小補

 

就讓我們開始運動

球來就打

人來就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