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_lawrence-clan-03-gallery.jpg

我決定將來發文~都要把標題稱作"居然快x月了"(8月發文就8月~11月發文就11月~以此類推)

你知道一部電影或一本小說,書名很重要,消費者會因為片名或書名就決定了70%到底要不要掏錢

還好我這裡是免費的~自然標題就亂下

阿不然你付錢阿(挖鼻孔)

=======================才開場觀眾就散場=================

這個世界總是會有些固定行程

比如每年12月左右,電視廠商就會公布明年度的最新款電視,台灣在四月份後就會陸續上架最新款電視

每年9月份蘋果公司固定推出最新款iPhone,雖然功能外型都沒甚麼改變,但蘋果仍堅持要做"新品發表會~這是支New iPhone..."

每年4月~則是義大利米蘭家具展

義大利男人就是嘴甜~然後順手摸走你的皮夾

義大利家具就是漂亮~然後順便賺走你工作一年的錢(或N年的錢)

今年義大利的Minotti再度發布了2017年的新品,Lawrence,當然~~我沒錢~~純粹欣賞兼嘴砲

n_lawrence-clan-08-gallery.jpg

自從成為M粉之後~每一年我都會特別留意到底有甚麼新鮮貨,作為一個義大利的高端品牌,在這幾年的設計越來越有趣了

首先在外型上~複合材質的運用越來越多元,皮革+布料的組合,打破了以往單一材質的使用,在同一套沙發系列中,可以任意搭配,變化性更高

而設計線條,也跟汽車設計一樣,越來越複雜

舉個例子~如果我們現在看2017年式跟20年前的賓士~你一眼就能分辨誰是老車~誰是現代的汽車

一樣的道理~我們如果拿出10年以前的Minotti沙發的照片~你也能一眼分辨誰是現在新款的沙發

義大利的設計~在線條上就是漂亮~在比例上就是精準~在這樣的基礎上~增加了車縫線跟繃布~讓造型上看起來多了點古典味~也豐富了視覺效果

n_lawrence-clan-04-gallery.jpg

要怎麼挑選一個好沙發

以前的答案是坐上去你就知道了

現在的答案是~~躺上去你就知道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同意吧~~誰回到家不躺在自己家裡沙發上的

誰坐沙發時把腳放在地上的~不都盤腿起來

Minotti在以前有款名為island系列的沙發,顧名思義,他的深度跟寬度,就像一個漂浮島嶼的概念,而這款沙發算是Minotti非常出名的經典作品

沙發只要大~在上面玩的花樣可多了~~嘿嘿(為何有人說我不正經~有規定不能嘿嘿的嗎~叫警察叫警察)

n_lawrence-clan-09-gallery.jpg

以前的沙發習慣1+2+3,每個沙發都有扶手

現代的沙發將扶手取消~增加了休閒感~變得更加貼近生活~而更重要的是~~扶手通常會佔據一定的空間~在現代居住面積越來越小的狀況下~多擠出一點座位其實比扶手更實用(Minotti沙發扶手寬度約20cm~如果兩邊都有扶手~將會用掉40公分的寬度)

n_carson-05-gallery.jpg

另外今年除了沙發跟戶外家具設計外,少見的工作桌也新增了一款Carson Desk,透過霧面金屬+深色木皮的組合,無論擺放臥房或書房都超級適合

話說回來~各大家具品牌,真的很少在設計電腦桌或書桌的,賈伯斯在發表iphone跟ipad時,提出了"後pc時代",確實~現在桌機在家裡的地位~只有慘而已

Minotti在上海開設旗艦店之後,也在官網上新增了簡體中文,方便中國大陸的消費者使用,看來未來所有義大利家具~都免不了在官網新增中文項目了

如果你真的喜歡某一件家具

我的建議是~還是要堅持原廠的產品

別買仿製的

你知道~這是完全不一樣的產品

IMG_7913.JPG

2017.5月後~境外電商如亞馬遜,購物要另外加5%營業稅,你覺得合不合理,我覺得合理~因為你不會因為多收這5%就不買~你要台灣進步~卻每個人都不繳稅~這才不合理

(其實實情是:我在3月就買了~哇哈哈哈~正義魔人背後總有些原因的嘛)

IMG_7914.JPG

這是一個放射狀的水果籃~來自於MOMA,購自AMAZON,上面的吊燈打下來後所散發出的放射狀陰影也挺有意思的,放在中島,餐桌上,多了點設計感

接下來呢~我們來討論一下水垢的問題

在台灣的家庭用水,其實很高的比例都是硬水,我家也不例外

最麻煩的問題,就在於乾濕分離的玻璃門,還有窗戶上的水垢

我家試過

1.醋+廚房紙巾~~將紙巾淋上醋之後~鋪在玻璃門上

有效指數:3顆星

缺點:還是有水垢~而且浴室臭到沒朋友~還要去隔壁鄰居家洗澡(想對鄰居幹嘛)~反正就是臭死人,而且如果你家浴室是石材地板~你千萬要注意不要碰到地板

2.大賣場賣的各式噴式清潔劑

有效指數:1顆星(到底在忙甚麼~~有事嗎)

3.Astonish去污霸

有效指數:5顆星~滿意~還有點淡淡香味

IMG_7916.JPG

這像髮蠟產品的玩意~拿了海綿菜瓜布~沾點水直接刷玻璃~刷任何你想刷的地方

三分鐘後~你將會見證奇蹟

如果你家水垢跟了你多年~那就在重複以上步驟一次

在過了三分鐘~你就會見到奇蹟中的奇蹟

當然最快最有效率的方式,還是那一招

"叫妳老公來刷"XD

IMG_7917.JPG

IMG_7915.JPG

今年即將要進行NEW HOME 4.0~拍張照片記錄一下IKEA 的電腦桌

這電腦桌在我家改版後~就會從我家退休了~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關注一下~預定售價500元

 

每日一曲

Meghan Trainor - Like I'm Gonna Lose You ft. John Leg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