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8.JPG

距離上次更新居然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這代表我快要從家具的世界畢業了~哇哈哈

更妙的是

目前書房的配置~居然是最初一開始的配置方式

好像在外工作多年~最後還是回到自己長大的地方

人啊~是不能忘本的阿(好像是完全不同的事情XD)

 

其實書房的重點~從來也不是裡面的家具擺設或是方向

而是

1.一張大書桌~在上面甚麼都能放~腳也舒服不卡卡

2.一個大螢幕~在家上網拿個13吋筆電幹甚麼東西~桌機擺上個32吋螢幕只有爽而已(自己腦補從22吋補到32吋)

3.人體工學電腦椅~身為專業宅這個可不能隨便

 

雜物清一清~一台空氣清淨機~常保好空氣

一台小米體重計~設計簡單漂亮~讓人失去戒心不小心站上去

"ㄟ~老闆~這台體重計壞了~這不是我的體重喔"

角落擺上一張設計師單椅

把換下的衣物丟好丟滿~

不愧是大師作品~丟衣服都特別好丟~角度都有設計過~真心不騙

IMG_0383.JPG

客廳的重點只有一個字

就是"爽"

古有云: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

目前客廳配置可多人混戰(我是說可一起打電動)

有兩人可躺著(我是說有腳蹬可放腳)

搭配新買的Xbox One X

整天在玩戰爭機器殺半獸人

另外追劇愛奇藝也少不了

更重要的是Spotify~用iPhone做播放~連線到apple tv~就能透過家庭劇院喇叭播放音樂

現在要離開沙發~怎麼可能嘛~要吃飯再叫我嘛

你覺得我還有時間來部落格寫文章嗎(丟滑鼠)

但不爽的是我家電視還是10年前那台37吋JVC1366*768

好啊~你不壞我就不換~我就看你可以撐多久

來啊~出來講啊~

你就不要讓我等到16K電視都出了才壞

沒想到我家的Lounge Chair是62年前設計的

現在連電視也快變骨董~11年前設計~

我每年生日都在許願電視壞掉

結果勒~XD

IMG_0385.JPG

自從這樣擺放後~在視覺跟實用度兩者取得了非常好的平衡~

靠落地窗一側~沒有沙發扶手遮擋~視野延伸到戶外~好像整個太平洋都盡收眼底一樣XD

動線也流暢~吃個東西喝個飲料搭配電視~這就是台灣人的家居嘛

這是我家客廳~雖然不大~卻很溫暖

 

 

當家裡配置接近到了尾聲~確實也沒甚麼要買了~最近迷上投資~東西也少買了

人生總是不斷的上車~到了目的地下車

而下車後~又是另一個地方的起點了

 

接著我們來聊聊一些生活上的經驗

 

Q:餐桌跟吊燈還有椅子~彼此搭配有甚麼注意地方嗎

A:我家的餐桌深度只有79公分~圓形吊燈直徑60公分~所以只要來我家用餐的~就一定會在起身時撞到頭~我總是會一個箭步衝上前關心

"你沒事吧~沒事就好~但我的燈被你撞壞了~可能維修要2000元喔"

有時一盞好的吊燈~確實會有增值空間的XD

餐桌深度90以上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另外如果空間小小~餐椅選擇無扶手椅較適合收納到餐桌下

 

Q:如果可以重來~那家具上會怎麼選擇

A:問得好~這個問題我常看到很多家訪會問這個問題~但我要問的是~如果重來~那我會變比較有錢嗎?如果還是一樣窮~我重來幾次還是一樣阿~哈哈哈

 

Q:家裡還有要買甚麼家具嗎

A:有的~想再買一張Y CHAIR山毛櫸漆裝~家裡餐椅只有三張~三缺一久了~想湊成四張比較完整~倒不是對Y CHAIR有多熱愛~而是一個完整度

 

Q:Samsung電子鎖好用嗎

A:大部分時間都正常~但有時還是會遇到指紋感應不良的問題(特別是下雨手濕的時候)~連續五次指紋輸入錯誤~就會自動斷電~甚麼輸入都不管用了~有一次我就是任性~也不換手指頭~就跟他拚了五次~結果要死了~我真的被鎖在門外了~當時的我好想大便~shit~~人生跑馬燈開始點燈~為何偏偏是我~在此時~在此刻~why

三分鐘後~電子鎖重新啟動~輸入密碼直衝廁所

 

Q:TOTO免治馬桶有何感想

A:好用~一切正常~光是看他自動開啟關閉馬桶蓋~還挺療鬱的~我上次坐在他前面跟他玩了一個下午

 

Q:有病還是要看醫生阿~

A:每個馬桶都是朋友~可以真心相守~更何況他在上一題救過我一命

 

Q:新買的Flos Glo-ball吊燈~有何感想

A:這個吊燈~我給他取名叫做蚊蠅墳場~因為這個圓球吊燈~上面有個洞~蚊子只要不小心飛進去~就再也出不來了~就好像人類掉進了井裡~就再也爬不出來的意思~目前唯一爬出來的只有貞子~後來因為爬井的技能~還拍了電影七夜怪談~這個錢花得很值得~因為買燈還送捕蚊功能~不愧是義大利的設計XD

 

Q:Sharp空氣清淨機好用嗎

A:這真的是買來求心安的~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綠燈(表示空氣良好)~鮮少時間出現橙紅燈~偶爾經過還要刻意放個屁~看看能否得到認證~即使出現橙色~紅色等警示狀況~鼻子也聞不太出來有何異樣~真的是買來求身體健康事業順利的

 

Q:既然不買家具了~那之後分享會以甚麼為主呢?

A:應該還是生活這件事~硬體這種東西永遠買不完的~反而軟體才是生活的樂趣

 

Q:最近有推薦的電影嗎

A:我最近最愛的兩部~第一部是佈局(2017)~看完後我立刻就對導演產生了興趣~接著看了導演之前另一部作品~屍物招領(2013)~從此我成為導演 奧瑞歐保羅 的粉絲~只能用瘋狂推薦來形容~非常好看

 

Q:那如果是喜劇有推薦的嗎

A:有~法國有一部電影~找藉口有限公司~我看完後~突然對於法國人的好感大增~沒想到法國人也這麼好笑~梗超爛~但有時你在戲海中尋尋覓覓~就是為了找到這種白爛~哈哈

 

Q:最近的生活重心是

A:立志成為中華一番小當家~好好的鍛鍊廚藝~以後客人來家裡~我就下麵給客人吃~吃吧~哈哈

 

每日一曲

 

浪子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