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4.jpg

I'm back

沒錯~這是麥克喬丹回歸芝加哥公牛隊時的經典名言~瞬間就讓NIKE股價上漲了30%

而我的強勢回歸~則讓昨晚的道瓊指數上漲了1.44%~

我~肥來了

==============這是我家~我不回來要睡哪??=============

你家有桌巾嗎??

有的

每到月底~我的荷包就顯得捉襟見肘~特別是走進H&M HOME之後...

IMG_3046.jpg

房子跟人一樣

你會幫自己訂製好看的西裝~穿上好看的鞋子

也同樣的會在家裡添購一些漂亮的軟裝

說到西裝~其實台灣人非常適合穿西裝~

主要原因為台灣熱到爆~許多人出門都穿著拖鞋跟短褲~你只要穿上西裝瞬間你的帥度檔次馬上提升到貝克漢的程度

只是比較尷尬的是

在台灣你只要穿上稍微正式一點的服裝~大家就會問你

"要相親?"

"要面試"

"你阿嬤要結婚?"

對~我早上要去面試~中午要相親~晚上參加阿嬤的婚禮~今天是好日子XD

IMG_3047.jpg

在親友生日~朋友聚會~只要一條桌巾~就可以讓用餐氣氛得到全新的感受~

台灣這幾年的流行為莫蘭迪色

但我個人偏歐美掛~偏好鮮豔~飽和的色調~小清新~無印風不是我的風格

H&M HOME裡有不少桌巾可選~而且因為台灣家庭目前不太流行桌巾~這些桌巾很容易出現在裡面的過季商品區~有便宜可撿

上面照片的木頭沙拉碗也是來自於H&M~一個999~奇怪~用著999的沙拉碗裝著Costco凱薩雞肉沙拉159~就好像一個15000的LV皮夾~裡面裝的現金卻從未超過3000是一樣的意思

結婚多年的老公在老婆買3000元內衣的時候講了一句

"這內衣也太貴了吧~又沒甚麼料要裝甚麼"

"老公~那你為什麼還穿內褲?"

我知道你是想聽黃色笑話才點進來的~我懂

IMG_3053.jpg

法國人的飲食當中~最重要的是最後上來的甜點~

只要甜點給力~前面的餐再爛都能逆轉勝

一樣的道理~如果不擅長料理的小媳婦~公婆要來家裡吃飯該怎麼辦

1.鋪桌巾~讓餐桌變漂亮

2.到Costco買現成熟食~漂亮擺盤

3.到蛋糕店購買這種迷你甜點~繽紛顏色瞬間成為拍照焦點~

照片中的砧板來自H&M

中間的荔香玫瑰蛋糕來自布拉格的調色盤~捷克媽媽~

這個蛋糕~我給予滿分10顆星~目前在板橋~台中~台南設有門市~如果住附近的朋友真的要去買~吃過你就知道我多懂吃了

周圍四個小塔來自於竹北高鐵區的Bisou Bisou Patisserie~ 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18號

這是家法式甜點店~這間店的最大特色~就是老闆娘太辣

我一進去店裡甚麼蛋糕都看不到~眼裡只有老闆娘

如果你要讓老公去買蛋糕~可能要有報警的心理準備~買個蛋糕買到老公失蹤8小時

我給老闆娘滿分10顆星XD

IMG_2954.JPG

生活小家電開箱~今天~讓我來介紹這台小家庭神器~美膳雅小烤箱

這不是業配

我從不業配的原因是因為沒人找我業配~嗚~~好想業配XD

乾杯與小菜

幾個月前在Youtube上看到這個小烤箱的介紹~乾杯與小菜是對很可愛的夫妻~影片也非常的生活化~看完後就買了一台

這是個美國品牌

老美的產品~通常外型都稱不上精品~除了蘋果以外~

通常漂亮的東西~大多來自於歐洲或日本的設計

因為這台的尺寸非常的小~平常我都會收納在櫃子裡~要用的時候搬到中島上使用~聽起來似乎很麻煩~但事情本來就是有所取捨

你要方便~家裡的走向就是會越來越亂~因為美觀不是你在意的

我家第一要求是美觀~這種外型普通的小烤箱一定要好好收起來的XD

IMG_2957.JPG

話雖如此~我還是幫他拍了美美的形象照

IMG_2956.JPG

裡面的三個配件~質感普通~用完後的刷洗要我命

IMG_2959.JPG

裡面的空間小到一個不可思議~打開的瞬間我傻眼

IMG_2961.JPG

這台使用的是傳統機械旋鈕~一種復古的FU~相較於數位液晶電腦控制~有人說這種比較不會壞

但根據我的經驗~會壞完全是機率問題~這沒有絕對

但他操作簡單是我購買的最主要原因~只有六個功能~可烤土司~貝果~氣炸~炙烤~烘培~保溫

選擇功能後~選溫度~選時間~完成

你不用一層層的功能選下去~只需要很直覺的照上面旋鈕操作~

IMG_2960.JPG

透明的艙門~可以看到裡面的食材狀況~但誰會盯著裡面看??

IMG_E2970.JPG

開個濾鏡~就像IG上面的照片

上面的烤土司~只要從冰箱拿出吐司放入~5-10分鐘就完成~這段時間還能順便弄個咖啡或刷牙洗臉~早餐就完成了~對於趕著出門的一家老小都非常方便

烤箱功能不用多~實用比較重要~一開始在搜尋的過程~考慮過Panasonic 30L的烤箱~還有Balmuda的烤土司神器

但一個太大~一個太小功能又太少太貴

我想要烤土司~又能烤牛排~又要好收納~又要合理一點的價格~這台似乎蠻不錯的

IMG_2964.JPG

氣炸功能也蠻實用的~只要去Costco冷凍櫃裡採購~比如雞塊~鹹酥雞~花枝圈~薯條~炸雞~放冷凍庫也不擔心過期~也不用花掉半桶沙拉油來油炸~爽啦

而Costco常見的去骨雞腿排~雞胸肉~鮭魚~牛排~都能買回後分裝~放在冷凍庫裡~要吃的前一晚拿出來放冷藏解凍~使用炙烤功能~ˇ搭配一些青椒~洋蔥~杏鮑菇~花椰菜~備料完就入烤箱~完成

中式料理~強調的大火快炒~必須加入大量的油來包覆食材避免燒焦~但這種料理方式雖然好吃~但不太健康

而公認較為健康的地中海料理~常用烤箱來進行烹飪~搭配蔬果~健康的飲食我想是現代的趨勢

烤箱料理的特色在於方便~基本上只要備料~烹飪的過程完全不用顧~我家的瓦斯爐~有一陣子沒開火了

大約用了四個多月~目前他是我家廚房家電使用率第二高的產品~第一名為Nespresso 咖啡機~使用率最低的為Miele蒸爐~因為蒸完後的清潔我很懶XD

家電要好用~你才會一直用~

IMG_2968.JPG

腳踩魚魚~披上紅色斗篷的帥爛~我無法解釋為何會放上這張照片~大概就是種我爛粉我驕傲的概念

兩年前做的系統櫃~最近進行了改造~

Before

IMG_9444.JPG

After

IMG_3164.jpg

通常系統櫃的層板都能自由調整高度~這個櫃子的深度不深~意外的發現Rimowa的登機箱居然可以放

左上角的兩個置物籃來自無印良品~調整高度後~裡面收納的東西就看不到了~視覺舒爽了起來

左邊的茶壺跟茶杯來自於台灣品牌3,co~這個品牌的設計相當漂亮~配個三峽老街買的火燒木茶座~霧面黑的風格相當搶眼

左下角的Rimowa為Classic登機箱~這是十幾年前一個好朋友去德國時幫我手提買回來的~我非常珍惜這個行李箱~甚至我去了美國兩次~也只帶這咖~雖然他只有兩輪拖起來不順又很吵~容量很小又裝不了太多東西~但他對我的意義卻不僅於此~因為他裝了我所有美好回憶

IMG_3152.JPG

中間的置物層~上層的木頭收納盒來自H&M~裝入了小型盆栽~沒錯~木頭收納盒要599~但盆栽一個40元~3個算100~我們總是用價格較貴的包裝來將不起眼的小物弄得像這麼回事

而最右邊層架的則是放了H&M抱枕~在這裡做滾輪~棒式~腹肌訓練時墊在地板上使用

開放式的層架~很容易變成視覺毒瘤~但搭配一些植物~一些色彩~東西不要太多~也是很多變化的

IMG_3075.jpg

最後附上一張秘境照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旁的水朵朵~

喝著美味冰涼的水果茶~吃著南瓜吐司~在樹屋上享受著徐徐涼風~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