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_z_POWELL_01.jpg

2021年~更新更起來

正值新年期間,當然要先跟大家拜個年,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告別2020年,希望今年大家都能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這篇文章我想要多點文字,少點圖片,所以我打算只放4張照片XD

沒有錯~就是4張

你有事嗎

對~我有4

===沒有圖片的文章會不會流失粉絲阿===

 

大家不知道有沒注意到一件事

現在畢業的年輕人,或是親戚同事的小孩,越來越多台清交成政畢業的高材生

我一時好奇查了一下後發現

現在少子化,導致於這些頂級學校都出現了招生不足的情況

會不會在這樣過個10年,可能也不用送小孩去補習班了

而是大學要拿出更多的獎學金,聘請小孩去學校上課了??

另外大家也注意到了

在疫情期間,經濟受到了重創,各國政府紛紛大撒錢來搶救脆弱的經濟,造成股市的推升

原本在去年,我打算買沙發,但因為疫情的爆發,我做了件事

我留了一點平常生活所需的現金後,把其他大部分的資金,都拿去買了股票

專家總是會告訴我們,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雞蛋不要放同一個籃子,是的,我們總是這樣被媒體教育著

但聽了這些所謂專家的話,真的有賺過錢嗎?

其實台灣的教育,一直欠缺所謂的互動,或是獨立思考的可能,在我念書的時候,總是為了考題上的標準答案而傷透腦筋

但這也不是專家的問題

聽了專家賺了錢,專家也分不到

賠了錢就怪專家,專家這麼好當喔,當然要保守一點免得給人罵

跟政治一樣

越模稜兩可的答案,才是真正的標準答案

"這個~跌破月線有撐住的話就會往上走"

"如果沒有撐住的話呢"

"就會往下跌"(阿不就廢話)

"那這樣大盤會跌到幾點"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大概會跌到下午1點半"

謝謝專家XD

我ALL IN了一檔股票後,幾個月後,資產翻了一倍

我的論點是這樣的

1.如果你分散了10檔不同的標的,意味著你的投報率,將會被最差的後面五檔拖累

2.投資的風險,跟標的有關,跟金額沒關,不會因為我今天投資了5000元或是10萬元,報酬率會有所不同,都是一樣的

3.如果這個標的,是做過研究後,認為是市場上最好的標的,那為何不集中一點呢

當全球利率降到當今這樣的水位

大概我們只剩兩件事情可做

1是消費2是投資

因為存款,能產生的利息,非常的有限

於是我用我投資賺的錢,買了上面照片的沙發

這是2012年推出的Minotti Powell,就是我家現在的款式

我家目前客廳長相是這樣子的

IMG_5418.jpg

嚴格遵守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而且是在自己家

別忘了還要戴口罩XD

真的很有4

好的,因為我總是搶不到右邊的躺椅,中間那段沙發還是決定補上了

我在2014年,買了2012年的Powell,右邊那個躺椅

2017年,買了2012年的Powell,左邊這個腳蹬

而現在2021年,我還在買2012年的Powell

大概全世界只有我這樣買沙發的吧

更狂的是

Minotti居然接單了...

我真心覺得Minotti很屌

我在2021年買不到全新製造的iphone 3gs

也買不到高中初戀的回憶(還是說只要願意花錢,別說高中了,連幼稚園小學的初戀,都有老司機可以幫你找XD)

但我居然能買到9年前的沙發

義大利家具業非常的競爭,幾乎各大廠牌年年推出新款沙發,用上當年最好的技術跟材質製作

也就是說,大部分消費者,如果要買沙發,幾乎都會買最新款,或是店內有展示的沙發

通常展出的沙發,幾乎都是三年內的款式,可想而知,發表5年以上的沙發一年全世界也賣不出幾組

如果我是全新的消費者,我個人首選會是2016年的Minotti Freeman系列,這一年的Freeman,幾乎是Minotti的顛峰之作,他的線條跟縫線,還有布料及皮革的組合搭配,都大幅超越了歷代作品,即使是5年後的今天,他的美仍舊無人可敵

13955_z_FREEMAN-04-GALLERY.jpg

第二名則是2020年的Blazer

Minotti有蠻多的優點,包含不斷挑戰創新,即使與不同設計師合作,作品依舊符合品牌的風格,大氣,漂亮,時尚感,運用不同的材質,並在材質上持續精進,包含大理石,布料,不鏽鋼,皮革,金屬,玻璃,MDF板材

家裡如果要漂亮,我覺得有一個重點是,盡量選擇會反光的材質,當光線透過了這些材質的折射,進入到你的眼中,高級感就出現了

27086_z_MINOTTI_BLAZER_01.jpg

2020年的Blazer沙發,十字縫線讓沙發的現代感更為豐富,一看就跟過去平面,或水平線條,好像是不同世代的產品,而且這沙發也進化到除了寬度外,包含椅背的高度可選擇,深度可選擇,甚至連抱枕的大小也隨之改變,這組沙發的可變性之高依舊跟過去的Minotti一樣令人驚艷,而無論怎麼組合,看起來都很有一致性,越看越好看

有的沙發品牌,抱枕是另外計價,而Minotti 則是標配,沙發是怎樣的大小,就會配相對應的數量抱枕,

抱枕裡面填充的幾乎都為鵝絨,這也是Minotti沙發舒適的關鍵,如果拿掉抱枕,直接靠在椅背上,其實不是太舒服,而且座椅深度太深

抱枕的功用就是提供不同身高的使用者,創造不同的深度,矮一點的就多用幾個抱枕

而上面這張2020年的宣傳照裡,我也買了一項產品,一年後再跟大家分享買了甚麼

而以上沙發的設計師,皆為Minotti的當家王牌Rodolfo Dordoni魯道夫多多尼設計,他從1997年與Minotti合作至今

這幾年有引進不少新銳設計師進行合作

但我最喜歡的線條,還是多多尼阿~最愛的飲料則是多多綠??

這當中最令我感到驚訝的,就是關於有錢的名人老外,好像年齡都不是問題

多多尼今年67歲,在台灣這個歲數,比較常去的社交場合,好像不是時尚派對,他居然還能設計出這麼性感的沙發,還常出席VIP招待會跟辣妹合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74歲

現任美國總統拜登78歲

投資大師巴菲特90歲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74歲

俄羅斯總理普丁68歲

老外的年齡都假的484

===沒有圖片,卻一點也不擔心掉粉,因為掉粉的前提是要有粉===

因為疫情的情況依舊嚴重,目前全球貨櫃搶得很兇,運費也比以往來的昂貴

賣家告訴我,以前的等待期約半年,現在大概是一年

好像也只能等了

IMG_5417.jpg

最後附上第35版的客廳After照片

我已經放棄放上Before的照片,因為每一張After,都會是下一版本的Before

就好像我之前買了腳踏車,我以為騎上腳踏車可以讓我看到更多的世界

但沒想到沙發這樣擺放後,電視才是我的全世界

YES,我愛沙發,我愛電視,我是個阿宅

在這照片裡

出現了兩張玻璃茶几,如同我上面提到,玻璃會反光,包含了白天的陽光跟晚上的燈光,都能營造出明亮的現代感

而茶几的腳架為金屬跟不銹鋼,纖細的造型讓家具看起來不是太過笨重,特別是左邊三腳的B&B Italia Formiche茶几,我個人認為這個設計還蠻帥氣的

茶几的設計有個公式,就是尺寸愈大的越低,尺寸越小的茶几越高,越低的茶几越好看,越高的茶几越實用

Minotti的茶几有一款最低的高度只有18.5公分,到底有甚麼事,這高度連胖一點的蟑螂都會卡住,到時惹火蟑螂,他飛起來撞到你的臉,這不是罵三字經可以解決的事情阿

另外不銹鋼置物盆跟花瓶,也是一樣的意思,看起來亮亮的,現代感就強化了

咖啡色背靠板跟綠色抱枕,是客廳唯二皮革製品,皮革優勢在於帶來奢華感,而且不像布料會有棉絮飛舞的問題

抱枕跟毯子顏色通常會跟沙發搭配,灰色沙發的好處就像燒焦了台語,超會搭

家具搭配就跟服裝一樣,勇於嘗試,總是能找到自己喜歡的

不是東西買回家擺一擺,就會自動變好看的

我有時會看到某些照片,明明都是好物,擺放起來卻很普通,這挺可惜的

好的~期待下一次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