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76.jpg

高級感

幾周前的一個下午,我前往了MOT明日聚落,原本只是想進去閒晃,但沒想到居然進入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XD

MOT搬到新的地址已經有段時間了,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新的門市

新的位置整合了義式餐廳,花坊,選品,家居,咖啡店五間門市,讓你一次買完家裡的所有東西,中間還可以喝杯咖啡,最後吃完晚餐後再離開

果然是一條龍服務,也稱得上是荷包瘦身全餐

從MOT明日花坊推門進去,迎面而來的,是相當濃郁的葡萄味???

裡面擺擺了各式繽紛花朵,但這氣味卻是葡萄??

此時服務的店員小姐出現向我們介紹他們代理的義大利品牌Dr.Vranjes

中間過程我們直接省略,因為身為一個現代人,講究的是結果(因為隨著年紀的增加,記憶力呈現幾何式的下滑,離開後只要15分鐘,就會忘記小姐說的一切,只剩"蛤")

結果就是:香

有幾點讓我印象深刻

1.明日花坊跟明日選品是連在一起的空間.加上挑高的設計,起碼也有個70坪還是上百坪?但這香味居然整間都聞的到,擴香能力相當驚人阿

2.這個葡萄的味道是他們主打的香氛,聞起來甜,卻又不膩,甚至有點層次

3.瓶身設計非常漂亮,擴香除了香味外,瓶身設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他就是個家居擺設,醜了就會影響購物的慾望

除了主打的Rosso Nobile酒神葡萄釀外,小姐也介紹了Acqua人魚海岸,這是一款以羅勒,白麝香為主的香氛,走向為清新跟活力,非常適合夏天或國境之南這種渡假的氛圍

而在疫情期間,日本大神木村拓哉的IG出現了這瓶Acqua,也直接帶貨成了熱銷產品

說到氣味,女人對於氣味的敏感度遠高於男人

光是憑著聞襯衫跟內褲的味道,過去幾千年抓到的猴子也超過了70億次,比人類的數量還多XD

所以平常家裡擺點擴香,擾亂女人鼻子的敏銳度,也是非常重要的阿~~~阿嘶

但身為一個正港的男子漢,買擴香好像有點奇怪,因為男人的消費習慣通常如下

1.省小錢花大錢,感冒寧願省150不看醫生,卻大把鈔票買公仔汽車及手錶

2.這種看不見的東西,又不是可以用一輩子,幹嘛要買

男人的購物CP值是個無解的謎團

但話說回來,一罐擴香2000多,可以用半年,這2000我們比較其他的消費

1.2000吃高級餐廳,一個鐘頭也就沒了

2.2000住民宿,一個晚上也就沒了

3.2000買彩券,一秒兌獎全部消失

我認真覺得2000買個擴香用個半年,還真香XD

IMG_5771.jpg

目前放在客廳的邊桌上,他的玻璃瓶身在燈光的照射下,瞬間出現了高級感,我家所有東西似乎都矮了一階,好像配不上這個擴香

IMG_5773.jpg

這介於藍色及綠色之間的湖水藍綠,給家裡帶來了視覺的提升,一進門就會聞到這味道,同時也會被這顏色所吸引

IMG_5785.jpg

白天的照片,如果跟夜晚相較,我喜歡晚上的氛圍,這是250ml的尺寸,在我家這種小房子來說還挺剛好的,以後還能直接買補充罐

關於氣味這件事,人類的記憶會遠遠高於其他的感官體驗

比如眼睛看過的事物,聽到的音樂,嘗過的食物味道,手指觸碰的感受

或許是鼻子平常接受刺激較少的原因吧

比如第一次跟男生或女生約會,如果你對這人有好感,他噴的香水可能之後你聞到這味道,就會想到這個人

沒錯,我們透過味道的記憶,跟某個人或是某個場合進行了連結

就好像我現在邀請你來我家作客

進門後你聞到了這個Acqua迷人的香氛,你會開始把這味道跟環境進行了連結,突然你就覺得我家的家具很美,燈光很柔和,我變得很帥

高級感XD

IMG_5779.jpg

身為一個喬治傑森的粉絲,這是我購買的第13件產品,Koppel花瓶(中)

喬治傑森居家系列,我認為最值得購買的,就是花瓶了

花瓶存在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提供美,無論甚麼空間,好像只要擺上花瓶,瞬間就會變美了

IMG_5780.jpg

疫情前,國外的購物網站還有便宜可撿,疫情發生後的這段時間,國際運費普遍上漲,價差感覺沒太大差異,國內買買比較實在

通常台灣專櫃或購物網站,不定期會提供九折,幾周前的某一天,突然在購物網站上看到7折,立馬手刀下訂

買完後商品狀態就沒貨了,這種買到最後一個,被幸運之神眷顧的事,非常值得在部落格上炫耀一番阿XD

IMG_5783.jpg

白天的照片,不鏽鋼所營造的現代感,往餐桌中央一放,無趣的餐桌瞬間變成拍照景點

無論房子大或小,租的還是買的,只要放個擴香,擺個花瓶,點盞燈聽點音樂,喝點酒

高級感XD

 

關於味道這件事,他很難透過文字或影片精準的描述,這大概也是網路時代無法完全取代的事情,之前看了介紹,去了趟Aesop試聞居家香氛系列,網路上的一致好評,但沒想到這木質調的氣味我覺得還好,連專櫃小姐都被我的失望表情嚇到,而這Dr.Vranjes香氛算是個低調的品牌嗎?因為台灣幾乎找不到討論,會不會因此踩雷呢

但仔細想想,現代人無論做甚麼都要先google,找工作,找餐廳,出國旅遊,甚至認識新朋友就是先看對方ig,沒有人想要冒險,我ok你先請,這樣到最後,只相信評價,只相信網路上的推薦,只買聽過的品牌,這樣失去冒險的樂趣,有點可惜

有時不妨相信自己的直覺,感覺來了就上好嗎

我是說上廁所XD

關於Acqua的味道描述,首先聞起來的第一印象,是舒服,清新,這種感覺彷彿讓人充滿了活力,很有夏天流汗後,洗澡後的舒爽感,其次是味道適中,不會過濃到頭暈或淡到聞不到,味道偏中性,微甜,男生聞起來不會覺得太甜太娘,女生聞起來不會覺得太男人味,早上起床睡眼惺忪打開房門,聞到這個味道,身體慢慢的被喚醒,晚上下班回到家,一打開門似乎多了種儀式感,你知道你回家了,這是你家的味道,特別是洗完澡後躺在沙發上,空氣中瀰漫著淡雅的白麝香氣息,總會讓人忍不住用力多吸兩口,感受這個空間的性感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