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2.JPG

這篇文章重點只有一個,就是等了六個月的Minotti Powell沙發

 

在裝修前,有很認真地思考做石材電視牆,木做天花板等硬體裝修

但每次一看到費用,只能打了退堂鼓

人生就是在無數次妥協中成長,但成長後還是繼續妥協,這就是人生

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

新東北有三寶,新人參新貂皮新烏拉草

嗯~~不好笑

IMG_1554.JPG

從上一張照片中看的出,做了一個懸空鞋櫃,搭配了水平對開式不銹鋼手把,面板採用了白色鋼琴烤漆

這個鞋櫃主要是搭配灰色電視牆

在現代風格中,灰色跟白色的搭配,一直是很性感的組合,如果加上點綠色或黃色點綴,更是充滿了顏色差異所帶來的設計感

IMG_1555.JPG

在這個寬度380公分的電視牆,只單純用了得利調色乳膠漆上色,這是最便宜的選項,但效果卻非常不錯

沿用了之前的影音設備,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JVC的電視看了八年多了,就是不壞,但JVC電視部門早就收起來

這就跟全球壽命最長的電燈泡一樣,到現在超過100年還在亮,但生產公司早就倒閉了

所以很多人說電視一過保固就壞,我想是有原因的....

IMG_1558.JPG

擺在落地窗前的Eames Lounge Chair

其實就顏色來說,白色的Lounge Chair更動人,但白色的變黃預料是遲早的事情,如果花了一筆錢,可以得到兩個不同顏色的沙發,這似乎聽起來蠻划算的,但還是算了

使用了三年多上過一次油,目前一副呈現老皮的狀態,出現了皺褶,而沙發來之後,Lounge Chair現在的功能差不多只剩下放置抱枕的功能

人類就是這樣,喜新厭舊

IMG_1565.JPG

來吧,本篇文章主角,Minotti Powell沙發

在我家的開放空間,主角有三個,分別是客廳的沙發,書房的安海瑟威壁紙,還有廚具

客廳的寬度大約380公分,深度大約416公分,算大小適中

事實上在接觸高檔精品家具,不過就這兩三年的事情

在幾年前我迷戀復古設計師家具時,曾有個好友認真的跟我說,一起存錢將來來買德國家具,從歐洲直接包貨櫃進口進來,比台灣買大概可省一半

我當時沒甚麼聽

直到兩年前,我研究老家具已經到一種倦怠了,我發現復古家具固然線條特別,但就是過去的設計了

而現代家具跟現代建築,那憑良心說,那種漂亮的線條是老家具所欠缺的

電影班傑明奇幻旅程,男主角從老變年輕,而我對於家具的喜好也是如此,接觸了現代家具後,對於復古情懷慢慢地失去了興趣

買了五六十年前的家具,那是我老爸甚至阿公那個時間的產品,是他們那個年代設計的,是他們在玩的,如果只是追求復古,那我會失去這個時代的所有的美好,這非常遺憾

所以我在購買了Louis Poulsen AJ檯燈後(可點選這篇文章),我就誓言再也不要把老奶奶搬回家

IMG_1559.JPG

說到高端家具品牌,不得不提義大利這個國家

文藝復興起於義大利,從羅馬帝國開始,有非常多的活動在這個地區展開

如果說北歐設計,我們熟悉的丹麥,芬蘭,瑞典,挪威,讓我聯想到的是木頭運用在家具的設計

但義大利這個國家,簡直跟時尚畫上了等號,無論是超跑,時裝,皮件,建築,設計師,家具產業,藝術家

在每年四月前後,義大利米蘭家具展,就像設計界的年度盛會,許多全球家具品牌都會藉由此展發表新品

當然也包含了Minotti

IMG_1564.JPG

Minotti是個家族企業,似乎沒有上市(如果有上市我再更正)

由第一代創立後,至今約六十多年,目前交由第二代兄弟檔經營,而整個家具品牌最重要的關鍵,是他的設計師Rodolfo Dordoni

RODOLFO01_th1.jpg

設計師Rodolfo Dordoni,1954年出生於米蘭,跟Minotti家具合作時間非常的久遠

通常國際間一線設計師,都會有自己的工作室,在與不同品牌簽約設計

也因如此,許多家具品牌,可能會因為不同設計師設計,產品會有截然不同的風格,即使是同一個品牌

但在Minotti家具中,幾乎絕大多數都是由Rodolfo Dordoni設計,所以在風格上幾乎一樣,也造就了品牌辨識度極高,看久了幾乎一眼就能看出這是Minotti的家具,而Rodolfo Dordoni幾乎全包,從沙發到抱枕,從餐櫃到托盤,全部都來,難怪這幾年Rodolfo Dordoni的照片看起來有一點歲月痕跡

IMG_1561.JPG

在每年的家具展都要展出新品,對於競爭激烈的義大利家具業來說,設計師壓力應該蠻大的

Minotti家具就跟時裝一樣,對於新品發表極為重視,會在自己專屬展示間進行商品的拍攝作業,而每年的新品,其實都是微調

就壞處來說,你不會有太意外的驚喜

就好處來說,可以維持一貫的優雅風格,無論是舊客戶要添購新家具,跟十年前的Minotti舊家具擺放一起仍舊很合,或是新客戶購買,都能得到滿意的品質,這點算是他跟其他品牌不一樣的地方

Minotti的家具,幾乎全部都是客製,接單後生產製造,因為無論在布料的顏色,框架顏色,都能任意選擇,不過Minotti也不會砸了自己招牌,比如Powell沙發的框架顏色只有五種,而且都是中性色,不是甚麼大紅大黃的鮮豔色,我們稱這叫做低調嗎??好像不是,只是怕客人太high點了七彩色的組合套餐

IMG_1560.JPG

Minotti在布料,金屬,玻璃的運用上,實在是無話可說,質感絕對是一等一的,大概是義大利家具競爭太激烈,要打進高階市場不易,輸了整碗給對手端去,另外在細節處都非常精緻,跟我過去買過的家具相比,我從來沒這麼滿意過

Minotti沙發坐高很低,以powell來說,離地高度接近40,如果加上體重所造成的下陷程度計算,大概....幹嘛想幹嘛,我的體重是可以隨便在網路上公布的嗎,這跟女孩子結婚前交過幾個男朋友是一樣的,總要留一點給人打聽的阿

IMG_1562.JPG

Minotti沙發都充滿了大器感,沙發設計夠低,深度也深,Powell系列深度為98公分,相較其他款式動輒105公分深度來說,Powell反而小了一點

在不同系列的沙發上,要如何在這麼低背情況下,取得舒適度上的平衡卻不突兀,Rodolfo Dordoni也設計了解決之道

以這組235公分的單邊沙發來說,他配置了兩大靠枕兩小抱枕,兩小抱枕的顏色可任選顏色,若要額外的抱枕都要另外加價添購

而這靠抱枕,說是Minotti沙發靈魂應該不為過,除了視覺效果加分以外,也讓背部獲的良好支撐,也讓深度縮小,剛好讓人輕鬆坐在沙發上

Powell系列有個皮革製作的頭枕支架,四色可選,可惜的是這個玩意是選配

而這個頭枕架的價格真有夠貴,差不多是沙發價格的12%

IMG_1563.JPG

有頭枕架確實有差,我看網路上照片幾乎所有照片都有配置這個

IMG_1549.JPG

這張照片看的出犯了個錯誤,就是Minotti Leger邊几插不進沙發下面

我在購買前有詢問過,業務表示Powell是貼地的,插不進去,我當時看到日本Minotti的一張照片,誤以為是可以的

沒想到送來家裡後,才明白怎麼回事

原廠在生產製造完後,在底部裝了七支臨時腳,用途是方便搬運及擺放,剛送來時沒有拆,Leger邊几很順利插入了

但業務先生看到照片後,覺得照片看起來不對,來我家把臨時腳給拆了

拆掉後,我才發現原本送來時坐起來感覺有點怪,跟兩年前坐的時候不太一樣,腳拆掉後,舒適度跟視覺效果馬上提升

 IMG_1419.jpg IMG_1421.JPG IMG_1425.jpg IMG_1436.JPG

還是拆掉好坐,但可惜了邊几就進不去底座了

IMG_1426.JPG IMG_1427.JPG IMG_1434.jpg

這個Leger table,上面的茶玻跟金屬腳是分開的,大約50*50的尺寸,就平常使用來說還蠻好用的,只要家裡沙發離地一公分以上就能使用(真的只要一公分離地就行了,Powell完全貼地沒辦法)而且價格比較便宜,比皮革頭靠支架還便宜,不過家裡有小孩就不建議了,沒甚麼比小孩安全更重要,這個撞到大概會噴血

 

IMG_1416.jpg IMG_1569.JPG

Minotti看起來很注重MADE IN ITALY,無論是外箱或說明書都再三強調,我對於產地是哪其實無感,人生不該浪費時間在MADE IN XXX這件事上,有時東西會壞就是會壞,這是機率問題

不過這只是個人感想罷了,對於全球買家來說,MADE IN ITALY當然很重要,對於廠商彼此競爭來說,這也很重要,其他廠牌都是義大利製,如果自己不是,那馬上被對手拿來揶揄

IMG_1438.JPG

原廠東西還蠻多的,有產品介紹,頭枕架安裝說明,右下角那張是產品經理簽名,表示在出貨前已經檢查過了,另外附上當初訂製的沙發布料,抱枕布料的樣本,令我意外的是,有時在選樣本布料時,跟實際做完的成品,會有誤差,但Minotti這次的經驗,幾乎沒誤差,因之前Ligne Roset 的togo沙發,想要選亮紅,沒想到真的拿到時跟想像的不一樣,顏色偏暗

IMG_1570.jpg

近拍一張布料,Minotti的布料,在顏色上會呈現出一股漸層,而且顏色還蠻亮的,不是單一素色顯得沒活力,也不會黯淡讓人覺得有點廉價,在光線照射下很漂亮,車線縫的也相當工整,購買時有看了下加價升級的布料,其實我判斷不出來差別在哪,加價升級的布料有比較厚實,可能耐用度更高,畢竟布料厚一點比較不會破

IMG_7130.jpg

當初選的沙發顏色跟兩個小抱枕顏色,其實好像怎麼選,都不會過於突兀,顏色幾乎都是中性色為主

IMG_1571.jpg

這個多年前買的led落地燈,現在也找到了適合位置了 

IMG_1506.JPG IMG_1507.JPG

Minotti的沙發坐起來,是會讓人很放鬆的,他不是這麼Q彈,而是有些微偏軟,卻又不是這麼軟綿綿,當初在Flexform Lifesteel之間選擇,我私心還是喜歡Minotti多一點,那當然擇其所愛了

經過幾天以來的使用,品質真的是無話可說,讚

我看接下來應該只剩一兩件家具,差不多也到尾聲了

最後來看一下官網照片

16-17.jpg 26-27-162.jpg 37.jpg 40-41-844.jpg POWELL_02-906.jpg  

常常網路上會提到買家具來取代硬體裝潢,我倒認為裝潢跟家具一體兩面,兩個搭配得宜才好看

況且搬家時家具說可以搬走,請問誰搬,搬家累得要死,搬家具更是要人老命

而且搬到新家後,家具是舊的,跟新家未必適合,跟新風格家具也搭不起來

So~~~我好像沒甚麼資格說這個耶XD

算了算了,下期預告

IMG_1567.JPG

從照片看起來,餐廳紙巾應該要去買了(這個重點是怎麼回事XD)

每日一曲

Karmin - Brokenhearted

<來自美國麻州的夫妻檔,男帥女美,其中女主唱的饒舌跟機關槍一樣,你叫九品芝麻官的包龍星來都贏不了她>

 

Maroon5 Sugar

這個企劃真的太棒了

 

Bruno Mars Uptown Funk

最近非常紅的一首歌

 

2016.10更新

IMG_6202.JPG

IMG_6211.JPG

IMG_6194.JPG

IMG_6197.JPG

IMG_6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