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10.JPG

大過年的,用馬桶跟大家拜年阿(踢飛)

科技的進步,或許當下並無太直接的感受,但如果回想10年前,20年前,甚至30年前,城市的風貌,以及生活的型態,這改變確實很大

=======分隔線======

買房子時建商有提供TOTO免治馬桶座,但客便時退掉了,原因有兩個

1.TOTO入門免治馬桶座,操作面板在馬桶旁,並非遙控器,當你平常站著小便時,噴灑的到處都是,然後再用手去操作面板(噁~~~我們絕對不是尿不準怪馬桶歪的人啊),如果有印度朋友來我家作客該怎麼辦阿(雖然我沒有印度朋友~但會不會改天隔壁搬來印度人,某一天跑來跟我借廁所)

2.入門的為儲熱式,在冬天洗一洗,洗太久就變冷水了,這件事情我曾在日本旅遊時遇過,我確定我不是去洗三溫暖的,一下熱一下冷

雖然我個人喜歡日本,但我一點也不哈日,對於日本人設計的家具更是完全沒興趣,日本東京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城市,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每個人居住空間都小小的,自然因應而設計出來的家具也都是小小的,有時候,大就是比小來的好看

但在免治馬桶這個項目~~日本人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了

IMG_7059.JPG

每到冬天,你就會看到很多網友分享去日本扛免治馬桶的文章,如果你跟我一樣,暫時沒有去日本旅遊的計畫,那就網路訂一訂吧

這幾年的網路購物又進化了,很多以前不出口的玩意,現在都能跨國運送了

日本亞馬遜網站

1.註冊簡單

2.有提供簡體中文介面(感謝中國大陸的消費力)

3.有些能直送台灣(如TOTO TCF8AM66,日亞馬遜限定,日幣39800)

4.能退稅

5.日圓這幾年持續貶值,遇到國際間避險需求才升值

TOTO免治型號非常多,網路上有各型號的分析差異表可查詢,經過評估後,最後選擇了TOTO TCF8PM42

原因:他是目前能自動開關的最便宜型號

想像一下,感應式的自動開關,多了點高級感,同時不須用手接觸馬桶蓋跟座墊,而且保證在你喝到爛醉之際,不會尿到一半才發現馬桶根本沒打開這種蠢事發生XD

但這個型號在日亞馬遜並沒直送台灣,故我選了TENSO這個轉寄網站,先將商品寄到日本的地址,再轉寄到台灣

TENSO提供了繁體中文介面,出貨速度也快,還有多種運輸方式可自選(網路上也有網友教學這個網站的使用心得)

從日亞下單後,五天就收到了,無論日亞跟TENSO效率都很不錯

正當洋洋得意之際,當然要看到底省了多少錢

根據我的帳單,比代購業者的價格便宜了..............45元台幣

建議各位找代購好了(整個崩潰~~~)

結論:這其實是一篇自以為是的消費者被打臉的文章

IMG_7060.JPG

收到後~接下來就是自行安裝了

很多事情是這樣,在你還沒接觸前,你可能會覺得困難,比如我第一次到國外自助旅行,也是覺得訂機票要怎麼訂,要怎麼訂房間,語音不通怎麼辦

其實我只是去香港而已.....(說好過年不講髒話的)

現在連月球都會去了~哇哈哈

那免治馬桶到底要怎麼裝呢

1.拆掉原本的馬桶座跟馬桶蓋(使用螺絲起子)

2.裝上新的馬桶座

3.關水(使用一字起子)

3.接上水管(使用板手跟三角凡爾)

4.插電

5.開水(使用一字起子)

6.拿出啤酒

7.開PARTY慶祝

IMG_7061.JPG

IMG_7062.JPG

家裡的馬桶原本就是TOTO的,故安裝上沒遇到甚麼特別的問題,20分鐘內解決,遙控器裝上電池即可遙控,也不用複雜的配對

TOTO免治馬桶功能不少,但我認真看完說明書後,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地方

就是預設功能相當人性化,幾乎沒有甚麼地方要變更或調整,裝好就是直接用而已

使用心得

1.雖然免治馬桶不是甚麼新鮮事情,但家裡有這一個設備,在冬天有溫熱的馬桶可坐,就覺得這錢花得值得

2.溫水撒在菊花上,彷彿冬天暖陽照耀著大地,一切就這麼滋潤了

3.無論是大號,或女性生理期,都能透過水洗達到更乾淨的美好生活

IMG_7211.JPG

我家是一字型的浴室,遙控器就裝在馬桶的正對面,剛好是坐下能操作的高度

而TOTO遙控器介面也很貼心,當男生站著小便時,馬桶蓋跟馬桶墊的開啟按鈕設計在遙控器的上頭,站著即可操作

IMG_7221.JPG

順便提供一下我家的遙控器固定法

IMG_7222.JPG

去賣場買3M防水膠條大型替換包,將膠條貼在遙控器的原廠支架背面,貼在牆上,等24小時後,再將遙控器放到支架上,省去鑽牆的麻煩

題外話,這幾年從國外透過代購也好,自行從購物網站買回來,這些不經代理商的產品如果壞掉該怎麼辦呢

IMG_6411.JPG

舉個例子,這是德國百靈刮鬍刀,幾年前從美國亞馬遜買回來的,在上個月我摔到他,從此就開機不了,無法充電,偶爾暴走無法關機,更要命的是上面看不到甚麼螺絲,就算拆開我也不知怎麼修,於是我決定打給台灣的維修中心看他們修不修

我原本以為是寶僑,但電話的那頭是恆隆行,我搞不太清楚這兩家的關係,還是說代理商換人之類的,anyway,反正有人接電話了

"Hi你好~我有隻百齡的刮鬍刀要維修"

接電話的客服人還不錯,了解我的是水貨後向後台做了詢問,等了大概二十秒後電話的那頭工程師告訴我,他們可以處理,他們會請貨運來收貨,再報價給我

東西收走兩天後,客服來電,工程師表示因為目前的教育訓練並沒有辦法拆開維修,需要整隻換新給我,換新價格為2820,包含宅配來收貨及送貨的運費,貨到付款,

我思考了一下,我同意了

IMG_7212.JPG

所以我得到了一隻全新的CT6CC,原本我的是CT5CC,雖然型號不同,但使用起來是一模一樣的,除了外觀配色不同以外

這隻刮鬍刀使用幾年下來,雖然比不上手動刮鬍刀這麼乾淨,但他的冰感科技讓皮膚不會紅腫,再來是不會讓皮膚刮到流血,加上使用簡單,清潔方便,那就是換新繼續用

接下來我們看第二個例子

IMG_8365.JPG

德國Hansgrohe花灑,這隻龍頭面積大,三種出水模式,讓洗澡充滿了無比的樂趣,但兩年後,他壞了

見鬼了,我以前家裡便宜貨蓮蓬頭用了20年也沒壞過,這隻德國的,高~~~級~~~品牌的,就這樣給我掛了

出水模式的按鈕壞了,按下去無法回覆,結果連出水都變得像老人放尿滴到鞋,我要的是少年放尿放過溪好不好

拿去店家一問能不能修(這隻是公司貨)

過保了,一體成型無螺絲孔可拆,只能換新

IMG_7213.JPG

怎麼有點像金銀斧頭的故事,於是我又花了錢買了一隻一模一樣的蓮蓬頭

原因跟刮鬍刀一樣,就是我太愛這隻蓮蓬頭了,沒有更好的選擇之下,又做了一樣的選擇

結論:無論你買公司貨或是水貨,只要過一年保固,結果可能都是一樣,就是你得買新的,因為對代理商來說,讓客戶再買一次,或許是個最好的方法

所以買TOTO免治馬桶,壞掉怎麼辦,很簡單,就再從日本買一個吧

IMG_7209.JPG

從有記憶開始,我們就被教育出門要關門,要鎖門,不為別的,就為了預防那個萬一,萬一你沒鎖門,剛好有人開了門,那付出的代價恐怕無人能想像

雖然開關門花不了甚麼時間,但是你在出門時,會不會想著要遲到了,會不會東西忘記又趕回家拿,會不會突然電話來了,到底鎖門了沒,這些日常小事而困擾呢

即使你的鄰居都很NICE,即使你家的警衛是24小時輪班,甚至是特種部隊退役的硬漢值勤,你還是得要花時間鎖門

在安裝電子鎖後

以上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IMG_7214.JPG

跟免治馬桶一樣,電子鎖已經成為很多新建案的主打項目,最早鎖定的是YALE的電子鎖,但SAMSUNG P718電子鎖外型還是比較好看一點,在PCHOME 24下單,公司貨,三不五時會有折扣,不能裝也能退費,安裝時間都可配合,全省都能裝,我們社區蠻多住戶都改裝電子鎖了

安裝速度也蠻快的,大約一個多鐘頭就完工,指紋,密碼,鑰匙,感應卡(如悠遊卡)都方便

從此長串鑰匙Say goodbye,進出門省了非常多時間,更重要的是,門隨時都是處在上鎖狀態,就跟飯店一樣,你不用再幫家人鎖門,親友來訪甚至可提供密碼方便進出

辨識速度還可以,有時稍微比較慢,我就會罵電子鎖"阿是要多久~~快一點好不好"

說完後門就開了XD

有時回家就是要霸氣一點

家裡的新成員,3,co茶具

IMG_7218.JPG

幾年前在餐廳用餐時,接觸了3,co的餐具,那個手感跟質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IMG_7220.JPG

木頭底座來自三峽老街的某家茶藝館

選黑色有個好處,就是比較看不出茶漬,哈哈哈

3,co的產品設計,我覺得還蠻精緻的,瓷器這種材質,把戲人人會變,但3,co卻讓他更上了層樓,看起來樸實,但你就是會一眼看到他,而且會想拿近一點看看

無論是哪個年齡層,對於天然材質都會有著自然的親切感

當然這組還是有些缺點

1.茶壺的把手在裝茶葉的正上方,要倒熱水還要橋角度

2.杯子薄的很好看,但也因為太薄,一倒茶杯子就很燙

3.茶壺太小,人一多就GG了

家裡有咖啡,酒,現在新增了茶,在喝茶的同時,也讓身心靈獲得釋放(為何寫這段的時候我的杯子裡喝的是威士忌XD)

結論:你正在看著假掰人的假掰部落格

 

 

 

每日一曲

Machine Gun Kelly, Camila Cabello - Bad Things

一起來運動吧

減肥瘦身系列 - 超燃脂tabata 8分鐘間歇訓練tabata workout 8 minu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