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7.JPG

網帥的家??

咪哪桑~~好久不見~大家好嗎

自從去年換了電視後~我們家就沉迷了電視一整年~每天看著Youtube跟Netflix~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

但實情是買了電視後~~就沒錢了~只能每天看電視~要不是呼吸是免費的~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活到月底XD

IMG_2042.JPG

好的~這篇文章就來跟大家聊聊過去一年我家做了甚麼樣的改造

老天鵝~這房子的分享從預售屋都變中古屋了~再這樣下去我看之後分享的是抓漏心得~老屋翻修心得了

會不會有一天網友上來留言說看著我的部落格長大的

終於忍不住上來留言

"你還要弄多久"

叔叔有練過~~關於持久這件事情是沒在客氣的

===================只剩嘴巴最持久=================

之前的分享偏向硬體~過去一年我家主要著重在軟裝~透過顏色~軟件的布置~來讓家裡變得更有趣

說句實話~~家裡沒有軟件的布置~~會顯得非常的無趣跟單調阿

上面的AJ檯燈~~從臥室拿到客廳後~增加了一點青色~獨特的造型也增加了一些亮點

我不想要過度強調丹麥的設計~雖然這是很受歡迎的風格~只需要融入整體性就好

IMG_2044.JPG

在客廳的茶几上~~大家都會擺放甚麼呢

最近從Amazon買了左邊的假花組合(包含透明花瓶~上面還有文字~非常符合我本人的假掰風格~關鍵字搜尋Artificial Rose Flowers with Vase)

右上角的Georg Jensen置物盒~由不鏽鋼+橡木組合

右下角的首飾碟~上面寫著This is my happy place~一整個娘砲的風格~左邊還有隻金色兔子~~各位要知道最近黃金飆漲~看到金色買就對了~自己diy加了隻白爛貓的杯緣子上去~白爛風格是混搭的重點~

IMG_2049.JPG

沙發背牆掛了三幅畫~黑框+金框

左邊的是一隻粉紅愛心熊~提醒我們~~無論在外面有多麼黑心~至少回到家~還有隻熊有良心

中間的是海洋中心圖~提醒我們~我們不住海邊~沒事不要管太寬~

右邊的則是純文字~上面的英文意思為當你充滿正能量~你的人生就會開始改變~阿我就負能量阿~~我沒有要改變人生啊~~怎樣

而且文字很小~你站遠一點就會有種想要遮眼測量視力的fu

IMG_2047.JPG

在沙發靠近落地窗一側~大家都是怎麼布置的呢

我在這裡擺了一個金屬置物架~這是在南山微風三樓的Bloomingville所購入的~一樣看到金色就買

最左邊的落地燈為Flos Tab~110公分高~有黑白兩色~購買自dmlight網站~星期天訂購~星期四送到家裡~LED節能~尺寸小小適合各種場景搭配~這盞落地燈值得推薦

在金色置物架裡的原木色收納盒來自H&M HOME~盒裡的那罐為香氛蠟燭~一樣來自H&M HOME~

右邊的白色花盆同樣來自H&M HOME~底盤為金色~只要看到金色就買~植物為萊姆黃金葛~一周澆一次水即可

下方以上吊姿勢看著你的~是白爛貓的玩偶~非賣品~但如果你願意拿5萬給我~我可以考慮割愛

IMG_2046.JPG

中國風的LED燈~圓形的櫸木+黃銅觸碰底座~背景為電視牆的淺色橡木~放上白瓷花器~形成一種中國風格的山水

當然你也可以放上其他的~例如

IMG_2060.JPG

詭異笑容的招財阿爛貓

到底是招財還是招魂~看著你心裡發毛阿~~

IMG_2041.JPG

打造成網紅風格的客廳~~就是為了吸引妹子來家裡玩啊XD

 

============沒有妹子來~只有我媽常跑來的分隔線===========

 

IMG_2019.JPG

有別於客廳跟書房的暗黑深色風格~餐廳跟廚房主要以白色為基底

不過如果可以重來~我會想把廚房的顏色換成深灰色~但以上都是嘴砲~因為沒錢可以重來~

如果可以重來我當然要當郭董兒子~怎麼會把"重來"這麼好的機會用在更換廚具上面XD

在餐桌上放上了會反光的不銹鋼花瓶~來自Georg Jensen

黃色鬱金香是假花~來自於Amazon~關鍵字搜尋Artificial Tulip

假花的好處就是不用花心思照顧~而且相較真花的費用比較划算~

最近迷上植物~家裡太多植物要照顧~搭配一點假花~真真假假的花花世界

隔壁的Macbook Air 2018~在間隔多年之後~蘋果終於在2018年更新了Air~加上了視網膜螢幕~全新的金色~我也考量了通勤需求~~需要輕巧的筆電

IMG_2061.JPG

我不定期都要從左邊餐桌移動到右邊沙發區~這段通勤距離約四百公分~移動時間約兩秒~我需要一台輕巧的筆電XD

IMG_2016.JPG

如果餐桌上擺了太多的裝飾品~吃個飯還要移來移去~~實在不是我家的風格

餐桌中間擺了個花瓶~左邊為上網區~右邊為用餐區

蘋果公司似乎有不成文的規定~如果要拍照~只能配咖啡~我家的豆漿喝完了~不然我一定拿豆漿出來拍照

在上網區的位置~~正後方為冰箱~需要甚麼轉個身就能開冰箱~連起身都不用

左後方有個不銹鋼抽屜櫃~需要餐具或是湯匙甚麼的也是轉身直接拿~連起身都不用

吃完的東西直接丟到右後方的水槽~連起身都不用

在餐桌跟中島連結的地方設有插座~需要充電連起身都不用

"我真的想起來~但是起不來嘛~上面有想法~下面沒辦法~~我是說因為坐太久腳麻了XD"

有時文章寫一寫就會歪樓~這就是我減少發文的原因~絕不是因為懶

IMG_2025.JPG

雖然是人造花~但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

甚至聞起來還有淡淡的花香呢

阿娘喂~~是花香還是塑化劑??

IMG_2021.JPG

用了四年的廚房~看起來還可以~中島上放了綠色包裝的Perrier氣泡水~來自於Costco~數大便是美~一口氣擺出來後~就有種樣品屋的感覺了

IMG_2026.JPG

氣泡水喝起來有點無聊~就是水而已~加上了二氧化碳~所以通常我們會拿來套食譜

比如Nespresso咖啡煮好後~加入氣泡水跟冰塊~~氣泡會跟咖啡上的油脂結合

或是買幾顆百香果~切開倒入杯中~加入氣泡水

或是柳橙汁倒入杯中後加入氣泡水~在加入奇異果~蘋果等組合

或是紅酒+氣泡水+葡萄+奇異果+柳橙+蘋果做成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

就說我是中華一番小當家了

IMG_2029.JPG

在水槽上方放了顆植物~花盆來自H&M HOME~植物為黃金葛

這幾年非常流行室內植物~盲目跟隨流行的我~這波也就跟上了

IMG_2062.JPG

晚上還打上了燈光

IMG_2027.JPG

在牆壁上掛了個畫~金色外框~時時刻刻提醒要認真工作賺錢

因為你會想搭飛機旅行~而不是汽車~而且是40年前的老車XD

IMG_2014.JPG

IMG_2018.JPG

IMG_2063.JPG

接著來到了我家的小小植物園

IMG_2012.JPG

書房做了大幅更新~在窗邊放了些植栽

雖然我後來才發現~其實這些植物不太需要靠近窗戶~XD

我就常跟植物說嘛~你們要去適應環境阿~不是環境去適應你嘛

新來的~幹甚麼東西~垂頭喪氣勒~~自己要加油啊~

植物掛掉絕對不是我的問題好嗎

IMG_2008.JPG

暗黑風格的浪潮之下~我更換了電腦桌~來自於IKEA~這電腦桌的問題是高度太高了~使用起來確實會吊手~但考量價格因素~也就買了

左邊的木頭長凳~為Nelson bench~~在我們家非常多年~從一開始的電腦桌~後來變成電視架~有一陣子當作臥室的邊櫃~現在最新的用途則為花架

白色圓形置物櫃來自於Kartell ~有三個置物空間~常被拿來做為臥室的床邊櫃使用~我則是拿來當作花架

下方的地毯來自於H&M HOME~加個地毯~就有個完整性

IMG_2013.JPG

近期更換了電腦螢幕~~型號為Dell s2719dc

解析度為2560*1440

支援HDR 600

支援USB-C~

SRGB>99%

DCI-P3>90

超薄邊框設計的外型~顯得蠻俐落的

IMG_2007.JPG

背影也很迷人~有一點iMac的味道

IMG_2010.JPG

側面非常的薄~也不太佔桌面空間~雖然無法調整高度~只能調傾斜角度~但目前使用上沒甚麼問題~因為桌子太高~反而形成一種高度剛好的巧合

IMG_2022.JPG

購買自Amazon~IPS面板~霧面螢幕~~不太會反光這件事情很棒~將firefox跟win10都調整為暗黑模式~~不會因為白色的明亮而刺眼~使用起來更舒服

上一台電腦螢幕為Dell sp2208~購自2007年~至今已經12年了~22吋~解析度為1680*1050~神奇的是~~到現在依舊沒有故障~一次報修都沒有~~不知跟我搬了幾次家~依然頭好壯壯

但或許12年了~也該讓螢幕退休了~交給新螢幕接手吧

從22吋的16:10螢幕~升級成27吋16:9螢幕~~一開始的感受是螢幕好像沒有很大~因為螢幕就比例上變寬了~沒有變高~~

解析度從1680*1050變成2560*1440~解析度的提升好像也還好

好像這12年的升級~~似乎沒太大差異

但隨著使用幾天後~~這款螢幕的優點也慢慢浮現

1.亮度大提升~~螢幕亮度只要能提升~~對於色彩的表現~層次~會更上層樓~對比也能更加明顯~簡單來說就是畫面會更加漂亮~但問題是過亮的螢幕長時間使用會很疲勞~我最後還是調低到45%

2.在全螢幕時~27吋的升級魅力就能明顯感受到~~加上邊框縮小~只要大過就再也小不回去(怎麼聽起來怪怪的)~江湖有云~年紀越大~螢幕越大~我上次還看到一個70歲北北在買49吋電腦螢幕勒

3.非常俐落的外型~~無論正面邊框~側面薄度~~薄型腳架~黑+銀色的搭配~現代風格的完美詮釋

4.雖然鏡面螢幕總是吸引人~但這款霧面螢幕卻能降低光線的干擾~無論是白天的陽光或是晚上的室內光線~都不會讓人感到反光的不適

5.USB-C可接Macbook Air~原廠包裝裡還附贈了USB-C連接線~~還算有點誠意~給個嘉獎

6.畫面的表現很棒~到底有多棒~就跟你說很棒了~你要相信世界有鬼還是我的嘴

 

螢幕上方的黑色棒子~來自於Benq所推出的Screenbar~這個還蠻推薦的~設計得很漂亮~同時實用性很高~~一般傳統檯燈只會照明電腦桌的特定區域~但這個led燈是在螢幕正上方~光線均勻的分佈在螢幕跟使用者中間~會自動偵測感應亮度~也可手動調整光線的強弱~色溫也能調整成暖光或冷光~不佔空間使用USB供電~Benq這個設計真的很強

重點是價格比國外購買+運費便宜~以往國內廠商的產品~因為台灣人口較少~市場小的情況~定價會比國外昂貴~但這產品國內買就對了

IMG_2065.JPG

深灰色桌子的好處~不像白色桌子容易反光~造成眩光的情況

IMG_2067.JPG

即使連Dell s2719dc這種超薄邊框都能使用~這個螢幕的上左右邊框厚度只有0.71cm~下方厚度為0.8cm~掛上去後還蠻剛好的

IMG_2031.JPG

左邊的植物為瑪麗安黛粉葉~右邊的為綠孔雀粗肋草

花盆跟編織籃都來自於H&M HOME

這兩顆都是屬於一周澆水一次的

IMG_2035.JPG

這顆植物為葉門鐵~綠黃漸層葉片~葉片長~一樣屬於觀景植物

對於日照需求似乎不太需要~遠離窗邊也可以的樣子~一周澆水一次

IMG_2037.JPG

夏雪粗肋草~一周澆水一次即可~~澆水太頻繁容易葉黃

室內植物在照顧上~比起陽台植物會更好處理~因為室內溫度跟風比較穩定~只是室內植物生長速度較慢~

養植物的重點在於觀察~~很多植物來自於熱帶雨林~高溫~潮濕~但一般居家濕度不會這麼高~甚至比較乾燥~加上開了冷氣後空氣變得更乾燥~

而澆水頻率每個人的家裡環境不一樣~~很難用同樣的準則適用~除了多觀察累積經驗外~似乎也沒其他秘方了

IMG_2068.JPG

室內植物只要打個燈光~就會顯得很特別~如果是有色彩的燈光~好像就時尚了起來~燈條來自IKEA~左邊的超音波香燻機~因為也有夜燈的功能~也被我拿來做裝飾燈

IMG_2071.JPG

IMG_2030.JPG

前陣子全家超商展開的加價購白爛貓迴力車活動

身為爛粉的我~當然手刀直衝便利店參加活動

"先生你好~你可以直接購買一條四款不同造型的唷"

"喔喔~我錢不夠~我今天先用抽的好了"

搭啦~~抽到一隻"別攔我"

隔了兩周~我再度前往了全家~

再度抽到了一樣的"別攔我"

又隔了兩周~我再度前往了全家~

第三度抽到了一模一樣的"別攔我"

 

這下真的是別攔我了

我立馬決定買下一整組系列~~是不是水逆~~

沒想到放在Jaime Hayon設計的黑色托盤上面~也挺有趣的~一個是西班牙天才設計師~白爛貓則是台灣代表麻糬爸的作品~共同點就是幽默

 

最後來看看臥室的改造

IMG_2051.JPG

去年購買新電視後~舊電視就落入不知該何去何從的窘境

當初我在規劃時~並不打算在臥室放電視~~但隨著歲月的經過~~我其實蠻後悔這樣的決定

洗完澡躺在床上吹冷氣看電視~這超爽的好不好

但我家的臥室~~床的前面是衣櫥~~電視沒辦法放~直到有一天我找到了這個神器

61sGN2xW-8L._SL1280_.jpg

日本Amazon有販售~關鍵字搜尋"壁挂电视支架"~居然還有good design獎項的加持

IMG_2058.JPG

安裝非常簡單~鎖上螺絲就行了~將底座收到床下不佔空間~床距離衣櫥的距離約90公分~安裝後走道仍有70公分

從床頭的插座位置~拉條延長線到床底~將電視電源線跟apple tv插上就能使用了

在以前的年代~電視總是要遷就第四台線的位置~但現在串流影音的盒子~幾乎都能無線上網~只要解決電源插座的問題就好~

而且將電視放在床尾這個位置~~你知道電視看起來有多巨大嗎~真的會看到瞎掉~進擊的電視巨人

即使在經歷過上次的88地震~這玩意根本一動也不動~

從床上的位置看電視~電視會有種漂浮在空中的感覺~平常上下床是從兩側~動線也很流暢~是個很不錯的解決方案

雖然這個電視架的背影並不是太美~但實用性是我購買的主因

IMG_2072.JPG

最後的家居好物~就是小米的洗手機~我想小米的定價策略~好像幾乎都不用考慮太久

只要裝入電池~洗手時感應一下就會出泡沫~感應的速度蠻快的~

傳統肥皂要拿起來搓阿搓~弄個半天才有泡沫~肥皂盤裡常常髒兮兮的~如今智能家電就這樣解決了洗手的問題~洗完還會香香的~很不錯的產品

 

好的~那我們下次見~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