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0.jpg 7800.jpg 8860_Table_7400_Chairs.jpg 8860.jpg 

品牌:Rolf Benz(德國)

型號

沙發6300

餐桌:8860

餐椅:7800

 

Rolf Benz

這是來自德國的家具品牌,沒想到居然也出現在我部落格了

好友A從國外回來,到他家閒聊打屁拉迪賽,適逢用餐時間,在A父母盛情邀約之下留下來用餐,也因如此,成為這篇文章的契機

A跟我為多年同學,去他家的次數不算少,距離上次拜訪大約一年了吧,A媽媽親切和藹,每次看到我都很熱情,A爸爸則是博學多聞,活到老學到老玩到老,永遠都在成長進步,我們閒聊家具,談音響,討論日本BS,台灣歷史文化,我的天阿,A爸爸越活越精采,真是一個特別的長輩,我相當敬佩

從接待室進入主要生活空間,我馬上就被眼前的餐桌吸引(圖三圖四),這是一張長200公分的餐桌,一次可讓6個人同時用餐,他最大的特色在於那纖細的線條,我邊說話邊不自覺的往餐桌移動,手也不安分的摸摸桌子,摸摸椅腳,蹲下去看桌子造型,就像個色狼一樣流起口水(此時我還沒發現這是個高級品牌的家具,只是單純覺得這張桌子應該來頭不小),A爸爸見狀就介紹起這張桌子的特色,他是以核桃木製作,桌板非常薄,我估計只有一兩公分左右,而桌腳呈現三角型,非一般常見的四方型,桌子下方有加強結構,跟一般的實木桌相比,他少去了厚重的外型,換來是簡潔的設計,他的桌面不像集成材的顏色這麼混亂,具有一致性的木紋,觸感平滑,說真的,要挑毛病還真不容易,這大概是我親手摸過最棒的餐桌了,型號為8860,台灣好像沒進(核桃木常運用於高級家具中,具有堅硬的質地)

這只是序曲,有了餐桌當然也要有餐椅搭配,餐椅選擇為7800(圖二,但顏色換成白色),餐椅的設計並沒引起我太大的注目,乘坐感因為有泡棉的包覆,還蠻舒適的,不過因為椅腳的設計,重心稍往前傾會覺得不穩,所以我在用餐時小心翼翼,深怕坐壞椅子,畢竟這關係著我的健康,弄壞椅子我可能得賣腎換錢來賠

餐畢,來到客廳坐坐,這次的主角為型號6300的三人沙發(圖一),尺寸超級大,一般的三人沙發長大約200公分,深度80左右,但這張6300長250公分,深度120公分,簡直像個操場,我差點在上面跑3000公尺,視覺效果非常大器,雖然客廳空間不大,但酷男異想世界這節目中曾提過,小空間擺進大家具有時會讓空間感更好,沙發皮革細緻,泡棉硬中帶軟,因為深度的關係,身高不高坐在上面腳一定懸空,可以選購圖中出現的黑色抱枕來減少深度(我當時好奇詢問了抱枕價格,三個抱枕加購的價格居然可以買國內的L型沙發,超想罵髒話的),高級家具的特色在於量身訂做,這個抱枕跟沙發一樣可以選皮革的等級,A爸爸考量整體性,抱枕跟沙發都選擇了黑色同等級皮革,在沙發縫製的部分,幾乎都是使用整片的皮革,減少縫紉處,皮革的等級我火候不夠,(我擁有一些皮件,不過感覺不太一樣)無法明確分辨到底有多好,仔細近看,皮革很細,不會粗粗的,摸起來觸感柔順,也用手掌按壓沙發觀察皮革,頗為均勻,在膝蓋處的處理為一圓弧型,免除直角造成的不適,在乘坐感部份,沙發的差距不如價格的差距這麼大,就像一樣是開車,開著40萬的國產品牌跟400萬的進口轎車相較,感覺不會差到10倍,沙發也是,乘坐感確實不錯,細節也處理的很好,就像雜誌上看到的這麼完美,他反映了德國人在工藝技術的進步,也表現出德國一絲不茍的精神

這些家具購自於德國,包了一貨櫃,由店家出貨到台灣的海關,到台灣之後再委託報關行處理關稅等細節,最後再找人運到家裡,價格跟國內有差距,但這邊就不提了,國內不少政壇或企業人士也是此品牌使用者,但他們不太可能上網開箱,還是由我這小人物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