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書名:越讀者

作者:郝明義

出版:大塊文化

 

沒有越界,不成閱讀

這本書的來源挺有趣的,某個不認識的網友因為搬家的關係,決定將手上藏書以贈送的方式處理,這可好了,我跟我妹起了大早搬了三十多本書回來,這個世界總有不少好心人溫暖著社會

Q:談談書的內容吧

A:這本書挺有趣的(千篇一律的官方說法),作者郝明義是個韓國人,來台灣念完台大畢業之後進入出版社工作,他把關於閱讀這件事情巨細靡遺的用文字表達

Q:嗯~~~~~~~~可以多說一點嗎,但無關緊要的廢話別太多,你了解我意思的

A:Well~書中分成幾個部分討論,比如將書籍以食物做比喻,什麼是主食,甜點,閱讀的工具及方法,閱讀的介面,種類等等

Q:先生不好意思,你說的好像是目錄的分類耶,有沒有新的說法

A:<怒>你又不是田中千惠

Q:別生氣嘛,那來聊聊心得,你有什麼想法

A:如果做問卷調查,閱讀這件事情重不重要,我相信95%以上的人會認為是重要的,可是實際上有閱讀習慣者比例卻沒這麼高,時代的變遷取的資訊越來越容易,甚至還有資訊恐慌症擔心資訊不足,而現代人習慣網路閱讀,卻衍生出一些狀況

Q:狀況??願聞其詳

A:網路閱讀者習慣圖像,影片,對於文字開始排斥,超過500字以上文章直接省略,連帶影響寫作能力,越寫越白話口語話生活化,斷句斷的莫名其妙,你說說看該怎麼辦

Q:這篇文章字數超過500字了耶,你還要繼續說嗎

A:當然要,放個清涼照刺激一下,你沒看"越讀者"也請來張妙如幫他畫插畫,裡面還有些照片漫畫什麼的,純文字的年代早就過去了

Q:請問清涼照要放誰的

A:當然是我的,不然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老吳清涼照嗎

Q:.......................不蘇胡

 

(聽說目前台灣最受歡迎的作家是蘋果日報的木瓜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