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0  

一開始的樣子

IMG_1842.JPG

簡單的說呢,當我們在客變時,把原本建商做的隔間全部退掉,把一個衛浴退掉,在交屋的時候,裡面除了廚具,跟一個浴室以外,其他什麼都沒有

IMG_1686

原始樣貌,一整個空蕩阿

當擁有一個空蕩蕩的房子,這有趣了,該怎麼規劃呢

之所以會退掉隔間,是因為當時想要的風格太多,這也想要,那也想要,乾脆先退掉,慢慢想在這個空間到底有什麼是需要的

IMG_1579

一開始我其實想自行找木工,水電,自己來處理

但遇到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要去哪裡找這些師父,並將我的想法傳達給師父知道,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是,就是空間的一致性,我只對家具有研究,居家裝潢看了五年的mobile01,雜誌又怎樣,我依然個大外行,建材,施工方式,價格等都搞不清楚

故最後我決定還是交給專業人士處理,找設計師吧

問題又來,去哪裡找

就在某天我經過了某間系統櫃公司

對這間店一無所知,管他的,問問再說,網路上裝潢糾紛這麼多的情況下,不怕死的個性還真是帶種阿

IMG_1562

我告訴了設計師我有個預售屋大概何時要交屋,需要做些裝潢,詢問了店內有提供什麼服務等相關問題

設計師表示他們公司以系統櫃為主,搭配木工,水電,油漆,家電廠商,窗簾等都有服務

在初期我們會面了大概五六次進行討論,包含格局,我的家具放置位置,動線,整個空間的色調

找設計師好處在於他們想到的細節比我們多,整體一致性,加上統包的功力

平常要上班,根本沒時間一個師傅一個師傅連絡,現在我只要對一個窗口直接處理,事情簡單多了

這也是為何要找設計師的原因,因為既然要花裝修的錢,讓事情簡單化不要為難自己

IMG_1583

經過幾次的討論,最終決定了幾個項目

1.平舖全室quickstep 經典系列超耐磨地板QSM032,白色橡木色(地板廠商)

2.採用防火日製細酸鈣板隔出臥室空間,隱藏門片,臥室門片(木工)

3.電視牆造型,採用木絲纖維水泥板(木工)

4.鞋櫃(系統櫃)

5.衣櫃(系統櫃)

6.化妝台(系統櫃)

7.書桌(系統櫃)

最後討論完後,價格小貴

木工大約3天+地板大約1天+系統櫃大約1天,當然一些小細節還是會花點零碎時間,但大致上的裝潢速度差不多是這樣

裝潢完後無刺鼻甲醛味,家具搬一搬就完成

IMG_1727

IMG_1735

不做天花板原因在於價格,預算問題決定取消天花板(不到二十坪的空間,又不是全部空間做天花板,要價十萬,還不包含多出來的15組電燈迴路及燈管,燈泡價格)

好處在於高度可以保留,ligne roset的吊燈安裝師傅來家裡安裝時,表示他在台北大直,信義區安裝過不少豪宅,但有的高度比我家還低,聽到這段話,我在師傅額頭上用大拇指按了一下讚

但壞處在於5.1聲道後置喇叭線無法隱藏,加上地板平舖無架高,走明線很醜,最後索性不裝後置喇叭了,目前採3.1聲道的配置

IMG_1734

討論了三個多月後才進行簽約,當中我曾找過一家設計公司想進行比較,不過這家位於臺大醫院新竹分院附近的裝潢公司完全不理我,後來我也懶得再找其他家比較了

IMG_1740 IMG_1741 IMG_1742

我覺得溝通的過程很重要,流程應該是

1.我的家需要哪些東西

2.這些東西做出來的感覺搭不搭

3.這些東西要多少錢

4.有沒有便宜的替代方案

而不是

1.我有多少預算,想要這些東西,做的起來嗎

2.這樣的內容算貴嗎

R0020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