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523319886666250.jpg

書名:偷書賊

作者:Markus Zusak(馬格斯.朱薩克)

出版:木馬文化

 

"這本書好像不是很好看"

老吳拿給我時是這麼跟我說的,我沒看過,不知是否如此

老吳是我女友,是個貨真價實的女孩子,我私下都稱他老吳,當然,對女生來說,這是爛到爆炸的暱稱

一開始交往時因為是同集團工作所認識,為了避免同事閒話,我自作聰明發明了這個綽號來代替女友這個詞,初次聽聞的朋友或同事總會露出狐疑的表情看著我,當我解釋之後才會露出會心一笑

我將偷書賊帶回家後,隔了三個月才開始閱讀,卻不知這是惡夢的起點

我上一本看完的書為追風箏的孩子,故事精采萬分,讓人捨不得放下,一看再看,但偷書賊卻不是這麼回事

如果要我簡單評論的話,內容如下

這是本書名好聽,封面好看的書,好的,優點僅止於此,內容我實在不喜歡,如果要我理性分析的話

1.劇情不夠具張力,情節描述吸引力不足,看十分鐘我就很想睡覺

2.細節描述的廢話太多,跟主體架構有時偏差太遠,看了對內容不會因此更加了解,不看也毫無損失

3.劇情事先透露,這本書是以死神觀點出發,或許聽起來很有趣,但描述上並無加分效果,而劇情洩漏過於嚴重,比如我們看瑋來日本或台灣的一些節目,進廣告前都會用斗大的字體將下段節目搞的很驚人,好像是什麼很重大,很不可思議的事情,讓觀眾不會因廣告而轉台,但此書一再告訴你後面發生的事情,阿都知道了還有什麼有趣的

4.被奸人所害,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一直備受煎熬,因為這本書我真的看不太下去,實在想放棄,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我確定不是這本書,我問了我老妹,這本書你覺得如何,她回答了我一句話"前面是很悶啦,不過結局不錯",喔~~~醬阿,好奇心+堅持雖不能讓你成就不凡,但至少能讓你看完一本小說,而實際上呢,我想我老妹失去一個可接送他的哥哥了,居然連我也敢騙,什麼鬼阿,結局並沒把我k.o,哪裡不錯了

封底紀錄著各媒體對他的評價,而我正打算讓這本書消失在我的世界,回到他主人身邊

附註:我花了一個月才看完這本小說,也算是個人創舉,而我那愚蠢的老吳,她在上禮拜某一天突然跟我說他下午的計畫是要來看偷書賊,問我說這本書好不好看,我據實已告並不合我口味,老吳突然講了一句驚人的話

"你幹麻買阿,我這裡有阿,我借你就好了"

我心理突然產生了疑問?????

到了下午電話響了,是老吳來電

"奇怪,我那本書不見了耶,找不到"

不知為何我心中突然浮現想跟老吳借錢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