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創《百年百張經典椅》展覽- DM-1.jpg

學學文創《百年百張經典椅》展覽

時間:2.18~5.19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7樓 (XUE XUE WHITE 學學白色空間)

票價:200元/成人,100元/學生

 

上個月去拜訪過新竹的雅浩家具,地點在新竹市中華路一段51號─大都會國際家具館A109室,說老實話,很久以前在台北遠企的雅浩遇到冷漠店員,搞得我對這個代理商沒啥好感,會到新竹的逛,也只是陪朋友逛家具順便晃進去的

不過呢,在新竹店遇到一位熱心又對家具有熱情的店員Sandra  Lin,我留下了聯絡資料,而上面這張eDM就是她寄給我的,簡單的說就是經典家具又要展覽啦,一般來說應該是可以給他試坐,這樣的好機會當然要把握囉,而且這次參展的家具看來都是大師級,屬於一線的作品,等我看完展覽後來更新這篇文章,另外DM中有說到憑票根到新竹店有折扣唷,如果想買Eames作品的新竹人就別客氣了,到新竹店找Sandra  Lin,找她準沒錯

3.1更新:一行四人前往位於內湖園區的展覽地,第一次來到內湖園區,這是一個漂亮且先進的重劃區,有著特別的建築物及舒適的人行道及行道樹,規畫的非常完善,光在想像在這邊工作就足以讓我興奮不已,話不多說買了票進場,但小姐居然告訴我,"先生我們禁止拍照唷"

蝦米???禁止拍照,誰可以給我個合理解釋,這沒道理阿,木柵動物園的團團圓圓都可以拍了,頂多就是不用閃光,無法接受啦

但我還是認命的把相機給收了起來,只能拍拍拿回來的免費DM,這次展覽大約一半的家具我還是不認識,功力有待加強,不過擔任朋友的導覽工作也算綽綽有餘

展場的牆壁跟地板及天花都漆成白色,有著冷冽又簡單的風格,天花的管線直接外露,很有商業空間的感覺,我對於地板的材質挺好奇的,無接縫純白地板,難道是水泥地直接上漆

CIMG6172.JPG CIMG6173.JPG CIMG6175.JPG

上面是這次展出的作品,這次由MOT,Cassina,Herman Miller,VITRA MUSEUM合作,由德國空運來台展示,當然,這些都是老件,經過歲月的洗禮更顯歷史意義,能直接面對面一次看到這麼多經典作品還真不錯,像是ball chair,egg chair,巴塞隆納椅,the chair,lc4,coconut chair等等

不過呢,全部都是擺放在架子上,不提供試坐,也不提供拍照,真的很遺憾,現場唯二可試坐的是Eames lounge chair以及

vitra panton chair,相當詭異的是,我跟老吳回到家後討論,我們一致認為lounge chair並沒這麼好坐,我們三年多前在GQ跟雅浩合辦的展覽有坐過,這幾年中我也坐過一兩次,當時的感覺都挺不錯的,但就在這次的乘坐卻覺得普通,包覆感沒這麼強,後傾的角度過大,無法看書或看電視,支撐的沙發泡棉是還不錯,但椅面好像不夠深,從屁股延伸到背部這段的沙發前靠設計,讓人好像感覺有東西頂著你,難道是新品的關係???嘴在機車一點,我哥房間裡的ikea poang乘坐感都比lounge chair好,這是怎麼回事???

現場剛好有展示lounge chair老品及新品,老品的皮革散發出一種漂亮的使用痕跡,雖然沒特別上油來凸顯光澤,但質感依舊,甚至超過新品給我的感覺,新品真的太新,反而少了這麼點味道,不過如果你問我要買新的還是舊的,哈哈我當然還是要買新的,然後自己給他操一操,我要lounge chair跟我一起變老


下面這是現場免費索取的DM,之前介紹過Cassina,這邊不多贅述

CIMG6176.jpg CIMG6177.jpg CIMG6178.jpg  

展覽的地點是棟藝文大樓,裡面有建築事務所,設計事務所,還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展覽所,下面這本是介紹學學文創的各式活動,還好我不住台北,不然我可能會忙到翻,然後窮到每天吃泡麵

學學文創網址

CIMG6179.jpg

最後一提,目前在台北信義區的新光A11隔壁,AUDI正提供試乘的體驗,體驗的車種為新款的A1,下車的時候真的捨不得走,優異的操控性能,瀕臨翻車的抓地力,瞬間加速的暴力,還有瞬間剎車的表現,這不是台小車嗎,馬力不是也不高嗎,卻讓我非常震撼

CIMG6180.JPG

下一篇來介紹最近接觸的兩個餐具品牌,JIA INC以及八方新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