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8.JPG

新竹市芙洛麗飯店一樓的Ocean Bar

這個部落格寫到現在,居然已經過了四個年頭,恭喜恭喜

當初寫第一篇文章時,動機很無聊,因為我迷上設計師家具,卻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開箱文

不是廠商的介紹,就是國外的網站

於是我做了決定

我自己來寫開箱文,而且我要成為華人世界中最大的家具討論部落格

<真是好大的口氣阿~~~遠望>

根據我縝密的計算

每天假設350人次的瀏覽量,大概782年就會達到一億人次

嘿嘿,達到一億人次我應該就可以不用上班了(782年都不知道輪迴幾次了orz....)

IMG_3220.JPG  

IMG_3221.JPG IMG_3222.JPG

其實我很喜歡去飯店的酒吧

在這個地方,有非常多的時髦設計,也有設計感極佳的座椅,音樂,調酒

他不像夜店或ktv這樣吵雜,也不用花費太多錢

重點是:人通常不多,有時甚至有包場的fu,而且安全

 IMG_3223.JPG IMG_3224.JPG  

去著去著,我發現現在口味漸漸變了

以前喜歡復古,木頭,摩登家具

現在喜歡極簡,金屬,前衛流行設計

以前喜歡去特色的個性小店,但久了後發現怎麼現在所有的餐廳都愛走復古風,懷舊風

復古不是不好,而是當國外的建築師,設計師,都在朝向更未來感的方向前進,台灣卻不斷的往回走懷舊歷史,這樣怎麼成為國際化的城市(丟筆)

我決定在我的新家,打造一個流行時髦的空間,去木頭化,更極簡的線條,完全跳脫上一間房子的設計

IMG_3227.JPG IMG_3228.JPG IMG_3229.JPG IMG_3230.JPG    

這家新竹芙洛麗飯店,應該是目前新竹最新的飯店,位在一樓的酒吧非常漂亮,價位不貴,跟國賓,喜來登,老爺相較,划算多了

而且他居然從早上1100就開始營業,這對於酒鬼來說絕對是振奮人心的好事阿(握拳!)

位在五樓的東方軒中式餐廳,價格更是便宜,連鼎泰豐都比他貴,不過口味倒沒太令人驚艷

服務品質不錯,飯店位在市中心,交通也方便

附註:後來又去了兩次,但調酒裡冰塊比例實在太高,聊個兩三分鐘一喝,居然好像在喝冰水一樣,從此再也不來了

 

為什麼要拍價目表,其實是左邊有中英文對照,以後就算出國也知道要怎麼點酒了

接下來來看另一家

IMG_3254.JPG

黃色蛋椅+Foscarini Twiggy Terra黑色立燈

可以很確定一件事情

就是我們很難轉型成介紹美食的部落格

因為永遠都在拍家具跟裝潢

都沒再拍食物是怎樣

IMG_3251.JPG

Eames Dsw餐椅,Light Year Caravaggio吊燈

這是新竹市卡爾登飯店一樓的享餐廳

說來慚愧,他開了快20年,我卻是第一次進去

享餐廳應該有經過重新裝潢,目前所使用的家具或擺設都是大師作品(不清楚是正品還仿品)

有一種設計旅館的FU

IMG_3255.JPG

現在很流行的文化石,打個燈+照片牆,氣氛就出來了,放在壁爐上的是喬治傑生的Flora Vase Large花瓶,超大的尺寸,我也有一個,不過是小一點的尺寸,在蛋椅旁的是被稱作攝影燈的Fortuny,目前製造商為義大利的Pallucco,如果我沒記錯,目前Pallucco的產品在台北isit casa買的到

說到設計這件事情,我會把票投給義大利

說到品質這件事情,我會把票投給德國

IMG_3252.jpg IMG_3253.JPG

除了一整排的Y Chair外,旁邊櫃上放置的有不少是喬治傑生的東西,也有菲利浦史塔克為Alessi設計的外星人榨汁機

IMG_3256.JPG

IMG_3259.JPG      

這椅子不算太好坐,因為他設計了針對屁股的形狀,讓椅子坐面有兩個淺凹槽,屁股坐上去剛好可以卡進凹槽,但問題是兩個淺凹槽中間是突起的,除非屁股不動,不然稍微左右或前後移動時,就會卡卡卡卡卡"卡稱",這椅子我在哪看過,但品牌我完全想不起來IMG_3258.jpg

享餐廳的價格不貴,其中最推薦的應該是甜點類的"油遇到冰"

在香草冰淇淋中加了幾滴橄欖油,卻讓原本可能會甜膩的冰淇淋突然多了份溫柔

看似衝突的組合卻意外的和諧,而且建議冰淇淋要多挖一點搭配橄欖油,才能顯出他的提味

冰淇淋挖太少會顯得橄欖油太明顯

正點

現在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以前麥當勞一餐可能要100,相較小吃是比較貴的

但現在點個麵+湯+小菜,反而麥當勞超值午晚餐還比較便宜

以前飯店總是比外面貴上許多

但像芙洛麗,卡爾登,是比外面餐廳還便宜划算的

而且服務是飯店等級,停車又不用錢(ㄟ...摩托車停哪都是不用錢的...)

IMG_3264.JPG  IMG_3263.JPG

新竹國賓12樓Le Bar

從飯店酒吧找尋裝潢靈感,是個不錯的方法

國賓的Le Bar裝潢走的是成熟路線,有一種穩重的感覺

就像是上流社會招待所的那種場合

可以抽雪茄,喝紅酒

天氣好時還可看一下新竹夜景

去的時候沒甚麼客人,只有兩三個外國人,但待不到十分鐘就離開了

<大概商務人士臨時有事情,來去一陣風>

放的音樂比較偏向西洋流行樂,是早期的流行樂,不是現在lady gaga那種

點了杯教父(God Father)

這調酒的基底是威士忌,但比純威士忌+冰塊多了些甜味,更順更好喝,重點是辣感不見了,卻保留威士忌的香氣

第一次喝威士忌的調酒,感覺還不錯

大部分的調酒基底都是琴酒,威士忌是最少的

這邊的調酒價位大約在320左右,果汁,可樂,水非酒精飲料大約在220,再外加一成服務費,有免費的wifi可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