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jpg  

我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我的女性讀者比例有越來越高的趨勢....

其實我有點意外,因為我一直把這裡當作playboy在經營,只差沒有黑絲襪兔女郎的照片而已.....orz

Green Day - American Idiot

 

對於美軍出兵伊拉克,一種反戰的情緒,藉由歌詞來諷刺小布希

 

2001年的某一天,我走進了唱片行閒逛,在13年前的現在,還沒流行智慧型手機,寬頻網路正準備取代撥接,電視依舊是傳統的CRT

我逛著西洋音樂區,隨手拿了一張唱片走到櫃檯去結帳

這是一張精選輯,歌手名為Green Day,專輯為International Superhits(如下圖)

Green_Day_-_International_Superhits.jpg

老實說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這是甚麼樂團,但看專輯後面的中文說明,似乎是個青春的龐克樂團

結果沒想到一試成主顧XD

Green Day - Know Your Enemy

 

Green Day成立於1987年,一開始為三人樂團

Billie Joe Armstrong,主唱兼吉他

Mike Dirnt – 貝斯手

Tré Cool – 鼓

Jason White– 吉他手

 

其中Jason White 1997年才加入,作風異常的低調,低調到我一直以為Green Day只有三個人,無論是唱片宣傳,專輯封面,演唱會現場,鏡頭只有偶爾照到一個彈吉他的先生,ㄟ~~先生有事嗎

 

根據維基資料,Green Day全球銷量破7500萬張,該拿的獎幾乎也都拿了,從小團變全球最重要的搖滾樂團,雖從年輕歲月到現在都變中年歲月了,但活力依舊,始終是我最愛的樂團

來來來,先來首國歌

GREEN DAY - Basket Case

 

這首basket case是1994年的單曲,是我最喜愛的一首歌,每一場演唱會只要這首歌一出場,全部人好像發瘋一樣,通常在演唱會中會安排在中後段,讓所有人重新醒過來,歌詞敘述為年輕人抒發情緒,甚至快精神崩潰,mv的拍攝則是在一個精神病院

 

龐克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風格,吉他+貝斯+鼓,三個人用輕快的旋律,重複簡單的歌詞,瞬間在舞台上就會讓觀眾跟著爆炸

Green Day在現場演出的編制,還會多出鍵盤手,再加一個隱身在後的吉他手,共計6人

有時主唱Billie Joe滿場飛奔,無法時時刻刻彈吉他,加上一個人聲音太單薄,多一點人和聲,氣勢才會強

我們這時應該拿出兩罐啤酒,然後把喇叭開到最大

點選下面這首 99 revolutions

 

Green Day - 99 Revolutions

 

這首歌只有一個重點,就是你要會唱" 99 revolutions"這句英文,哈哈哈

這首2012年發表的單曲,收錄在¡Tré!這張專輯中

歌詞敘述生長在貧富不公的時代,需要透過革命改變這個現況

 

Let's go

Green Day - Welcome To Paradise

 

90年代興起了龐克樂團,眨眼182,魔數41,狂野夏洛特,簡單計畫,黃色卡片,後裔合唱團

相較於傳統搖滾,速度變得更快

相較於金屬樂團,我個人覺得龐克比較有人性跟活力(我實在不愛金屬樂團)

80年代期的搖滾,總是把頭髮留的超長,比如槍與玫瑰,或早期的邦喬飛,或著可參考2012年電影"搖滾年代"(湯姆克魯斯主演)(不過我比較喜歡2003年由傑克布萊克主演的搖滾教室)

90年代已經不再這麼old school,龐克樂不再討論愛得死去活來的情節,而是反戰,或是社會議題的彰顯

 

Green Day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龐克文化跟音樂,有著反社會(政府)的情緒,刺青,酒精,藥物濫用,滑板跟塗鴉,都是想要表達個人感受的方式,或許這樣的叛逆因子潛藏在許多人心裡,只是等待被點燃的那一刻阿~~~~<握拳吶喊>

Green Day成軍都快30年

主唱Billie Joe從小夥子到今年42歲,卻依然活力十足

 

Green Day Stay The Night

 

2012年發表的單曲,收錄在¡Uno!專輯中

中文應該翻譯成"留下來過夜"??

外國人果然是相當開放阿,rocker果然沒在矯情的

直到有一天我同事跟我分享了個訊息,我才發現原來台灣人也很猛

"ㄟ...你雞到最近法拉利姊也出單曲了嗎"

"真的假的,他那聲音也能發唱片,歌名是甚麼阿,我來搜尋看看"

"第一主打好像是.....深蹲下去撿肥皂"

當時我正在喝水,差點整個噴到另一名同事臉上

"甚麼鬼阿~~這歌名也太靠x了吧"

"ㄟ....他第二首主打...黑鮑魚換現金"

"................................"

台灣開放的態度已經遠超歐美

他的第三主打"冷風xxxxx"我實在礙於羞恥心打不出來啊XD

 

 

每年Green Day 都會舉辦全球巡迴演唱

 

Green Day -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2004年單曲,收錄在American Idiot專輯中

這是一首很動人的抒情歌,東京的FANS看來也是非常瘋狂



 

Green Day: Live At Irving Plaza

 

請注意影片11:30秒後這一段觀眾上台,我笑了XD

 

Green Day至今還沒來台開過演唱會...orz

在每次的演唱會,Billie Joe幾乎都會邀請觀眾上台演唱或是彈吉他

如果是上台演唱,有時讓觀眾飛撲到台下享受人肉波浪的快感,或是當場贈送吉他,對歌迷真的有夠大方

我的夢想就是在台灣參加Green Day的演唱會阿,然後玩這個人肉波浪

 

(這個人肉波浪的風險在於可能買了5000搖滾區的票,結果開場10分鐘後被浪弄到票價500元的出口區,再也擠不回前面)

 

演唱會跟歌迷的互動,絕對是Green Day最有趣的地方

 

12y.o. Kid (Davis) sings Longview w/ Green Day

太令人羨慕了,挖賽

 

最後我們用Jesus Of Suburbia來做結尾

 

Green Day Jesus Of Suburbia

這首歌真的很長(第一次聽CD時,過了五分鐘我終於忍不住拿起CD殼背面,看這首歌到底有多長XD)....但在現場一起搖擺雙手,應該是件很感動的事情

 

 

人生就是要ROCK阿~~~

 

 

 

 

 

 

 

 

 

如果你覺得不好聽

或許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你的喇叭得再開大聲一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