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53.JPG

男生寫食譜,有搞錯嗎

當然沒搞錯,我決定開闢一支線,來拯救正在把妹的清純少男,或是想給老婆浪漫驚喜的居家宅男,透過愛的料理來拯救這個世界

好吧~~~我承認我只是想煎塊牛排而已...

 

食譜就是要簡單,而且要快速,馬上進入主題

首先準備一個Le Creuset烤盤,然後用中小火加熱,不用放油

IMG_4344.JPG

這個烤盤不能用大火,用大火的下場只有悲劇而已

加熱兩三分鐘後,滴幾滴水測試一下,如果水很快的蒸發,表示溫度差不多可以了

食材準備下鍋,牛排+半顆切塊洋蔥

IMG_4345.JPG

牛排的選擇,我家經過各種測試,現在只選擇愛買的美國霜降牛排

原因是這樣的,costco的牛排太厚太長,你家如果有烤箱,煎完後可丟到烤箱處理,才不會造成外熟內生的狀況

但如果家裡沒烤箱,愛買的霜降牛排厚度跟大小較剛好(兩塊裝價格約在185元~230元之間)

烤盤溫度ok後,放下牛排

IMG_4347.JPG

想要洋蔥生一點,就晚點放,想熟一點多些甜味,就一起放

IMG_4348.JPG

下點調味料,玫瑰鹽,黑胡椒,研磨香料,在愛買都能一次購齊

IMG_4346.JPG

IMG_4349.JPG

三分鐘後牛排翻面,洋蔥下鍋後要翻炒一下,避免過焦

IMG_4350.JPG

翻面後再過3分鐘,熄火靜置牛排

也就是兩面各3分鐘,總共6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把洋蔥夾到牛排上,牛排靜置過程會慢慢流出血水,把洋蔥放上去吸一下,同時幫牛排蓋被子,保溫牛排

IMG_4351.JPG

靜止時間共7分鐘

當牛排下鍋就按下手機裡的碼表APP

3分鐘翻面

6分鐘關火靜置

13分鐘起鍋擺盤,鍋裡會有些肉汁,將肉汁淋在牛排上

這樣的做法保證軟嫩juice,熟度介於3-5分,稍微沾點海鹽,人間美味阿

而這等待時間要幹嘛

當然是弄點酒來喝

最簡單就是螺絲起子,BACARDI萊姆酒(萊姆酒似乎比伏特加更適合)+每日C柳橙汁(我家比較喜歡用圖片裡的柳橙+紅橙這種口味)+一塊冰塊

IMG_4352.JPG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30CC萊姆酒+一冰塊+柳橙汁注滿八-九分滿

IMG_4353.JPG

當女朋友或老婆看到你幫他準備的牛排跟調酒後,她應該會很高興,吃飽後就把她推倒吧XD(不是啦~~我是說兩人一起倒在沙發上看電視啦)

飯後酒再來杯威士忌+冰塊

IMG_4354.jpg

躺在沙發上,差不多5分鐘就能睡著囉

 

每日一曲

Justin Bieber - Love Yourself (PURPOSE : The Mov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