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5.JPG

收納收起來

各位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認識的親戚朋友當中~不乏帥哥或是正妹

或是一起合租房子的室友~在外形象總是性感正妹或陽光型男~追求者眾多

但只有你知道

他的房間有多亂

當然我知道這樣以偏概全的說法~會激起全台的無數正妹來信抗議~要求我前往稽核督導再教育XD

等我開了個人清潔公司之後~再好好過去調教一番

IMG_2932.JPG

進入今天的主題~收納

這是我家的櫥櫃~單一尺寸為60寬60深210公分高~共有3個櫃體~左邊的是嵌入式冰箱~中間的是蒸爐~其他的空間都是收納櫃

這樣的歐式廚櫃在目前的居家裝潢還蠻常見的

裡面還可以嵌入一些電器等設備

但這樣的廚櫃在使用上有些問題存在

1.愈上層的越難使用

2.即使是下層~因為深度的關係~放在裡面的物品也不方便使用

故在改造前~都是隨意擺放物品~反正門關上後眼不見為淨

但空間使用的效率就變低了~甚至有些東西堆了幾年依舊在那裏

我們就直接跳到改造後的照片

IMG_2934.JPG

既然上層不好用~那就拿來展示~就不要用不就好了

最上層塞了個登機箱~只有出國時才會用到的話~直接塞到最上層~一年也不過就拿個一兩次~OK的

通常系統廚櫃層板都可自行調整高度~

而中間兩層原本是放調味料的地方~現在直接清空改成展示架

雖然好像也沒甚麼東西可展示XD

但廚櫃清爽~視覺也跟著清爽了起來

IMG_2936.JPG

而下櫃比起上櫃來說好用多了~有些比較講究(預算比較高)的會直接幫你做成抽屜的形式

但當初這裡的櫃體只有層板

我家的解決方法~就是量好長寬高後~前往無印良品購買PP收納抽屜盒~如此一來即使是內心深處最黑暗的角落~都能被你整個拉出來

說到無印良品~我一直覺得日本在家具或是有些產品的設計~不如歐洲設計的好看

但如果是小物或是收納~大概沒有哪個國家是日本的對手了

透過不同尺寸的PP收納~不但透光可隱約看到裡面的物品外~還能做好分類的效果~也能將空間使用收納量大幅提升

原本是將雜物全部堆到櫥櫃裡

現在更進一步~全部堆到櫥櫃裡的收納盒裡

更重要的是

打開廚櫃那一瞬間

你會得到滿滿的成就感~清爽~舒服~棒呆了

人生到了某個年齡後~赫然發現~好像人生怎麼刷~都刷不出個成就

但透過無印良品的PP收納~原來你我都可以成為收納界的第一名嘛~是不是

因為在家裡~根本沒人要跟你搶收納的工作

如果說甄子丹是一個人的武林

那你就是一個人的收納XD

IMG_2933.JPG

而右邊的櫃子~原本也都是層架~在改造後變成了衣櫃~專門負責進門的一些外套~大衣之類的

60公分深度的櫃子~越上層的越難使用~但反而衣物吊掛需要這麼深的櫃子才夠用

台灣的氣候炎熱潮濕~摩托車為常見的交通工具~回到家後外套難免沾到灰塵或雨水~要放到衣櫥裡總是會讓人再三猶豫

最常見的就是直接丟到沙發或餐椅椅背上

剛好這個櫃體位於大門旁~只要買根伸縮桿~連鎖螺絲都免了~直接自己組裝就好了

這個伸縮桿我買了兩隻不同尺寸的~日本的平安伸銅~你搜尋後可以看到鈴木太太有在賣

我是在日本亞馬遜買的~稍微便宜了一些

安裝後家裡等於多了一個衣櫃

接著我們來看看水槽下的空間

IMG_2938.JPG

IMG_2937.JPG

為何我都只放After的照片

因為Before照片不用拍~~每個人的家裡都有~大家家裡都一樣的啦~~哈哈哈

水槽下的空間~如果廚具廠商沒有特別設計~大概就是一個開放空間~比各縣市政府前廣場還開放

因為沒有分層~所以空間利用率很低~這裡的解決方案使用無印良品的pp收納架創造了不同高度的層架

同時把一些很難收納的~或丟不掉的~放在層架的背後~打開門板後視覺效果清爽乾淨

有些丟不掉的東西~就是1.丟掉浪費2.改天會用到3.長輩儲物癖4.其他

既然斷捨離很困難~那就留下來吧

接著我們來看看瓦斯爐下方的收納吧

IMG_2940.JPG

美觀這件事情~一直是我家的最高指導原則~廚櫃如果要實用~就是分成很多個抽屜櫃~但線條過度切割會顯得不是這麼的好看

而兼具美觀跟實用的話~通常就是在這種二抽大抽屜裡~再加裝一層淺的抽屜~可放料理工具或是用餐的餐具

可惜當年我沒想到這麼做

所以這兩個大抽屜~確實也就存在著空間浪費的情況

在這次改造中~其實就只是把料理工具跟調味料等瓶瓶罐罐~全部集中在一起

IMG_2941.JPG

在料理的過程~需要甚麼就直接打開抽屜拿取~使用完畢再用大腿關上抽屜~

這是120公分寬的抽屜~未來有需要還可以把盤子都重疊放置到左側~這樣中間又有多出的空間可進行收納

在搜尋廚房收納的過程當中

也發現了有趣的小物

IMG_2945.JPG

利用磁鐵的原理~免鑽牆~免鎖螺絲~收納架的背板就是磁鐵~直接放到冰箱側面就吸住了

而且不挑冰箱~哈哈

但我試著吸我家的嵌入冰箱~無法使用

因為嵌入冰箱的外層通常都是系統板材~無法使用~只適用獨立式冰箱~買了這個回家送我老媽

這有兩層的置物空間~最底層還可放置廚房紙巾~附上了四個掛勾~耐重度可達五公斤~兼具了實用跟美觀

但這玩意也是挺吃裝潢的~我家的老廚房似乎讓照片看起來有點不搭

而最讓我訝異的是~我過了兩周後回家~怎麼只放了四個漂亮杯子~其他的調味罐雜七雜八的都沒放呢

我想答案只有一個

"如我假掰之人~遺傳這種事情是騙不了人的"

我媽才是真正的假掰之王XD

這個冰箱收納架~可在鈴木太太~或是Yamasaki生活美學找到~我一樣是在日本亞馬遜買回

IMG_2944.JPG

而最後一站~來到了衣櫥~讓我們看看改造後的衣櫥有甚麼不同吧

IMG_2942.JPG

原本的衣櫥使用率也是相當的不理想~上面一個層板~中間是吊衣桿~在腰部的位置~放了一個層板

這樣的配置造成層板下方出現了一個深60公分~寬90公分~高90公分的空間~

是有人要來我家玩躲貓貓還是要幹嘛

改造後~拆除下面層板~直接加裝平安伸銅的伸縮桿~作為第二層吊衣桿~曬好的衣服連摺都不用摺~直接收到衣櫥掛起來

為了拍這照片~還清空了裡面所有的衣服

為什麼呢

因為我才是真正的King of 假掰好嗎

或你可以稱呼我

一個人的假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