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4525.JPG

先聲明~這是篇關於夜拍跟燈光的文章~不是鬧鬼~我就住這不要鬧XD

幾個月前~浴室的燈泡壞了~照理來說應該要來更換一下~但誰知道壞掉的這個燈泡~卻改變了這浴室接下來的命運...

前面才說不要鬧~結果勒

======你才鬧鬼~你全家都鬧鬼=====

我家的浴室為一字型~當初的燈光設計分別為

1.洗手台上方LED聚光型嵌燈

2.馬桶前走道上方處散光型E27省電燈泡嵌燈

3.淋浴間上方LED聚光型嵌燈

故障的為2~照理說差了一顆燈~又是散光型~應該亮度會差很多

但出我意料的是~這樣的光影反而讓浴室變美了

首先是上廁所時~因為較暗的燈光~反而放鬆了~上完大號後的體重瞬間都能少掉2公斤

再來是洗澡淋浴時~較昏暗的燈光讓人更有著放鬆的體驗~常常洗到一半就睡著

沒錯~夜晚降臨~就表示人類該是休息的時候

家裡的燈光如果總是光亮如白天~人的潛意識或許無法達到真正的放鬆

或許各位也可以嘗試看看~拆掉家裡某些燈泡~不僅可以省電減碳~或許也會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家裡浴室的地板是大理石~在聚光燈的漸層照射下~很像外面餐廳或飯店的洗手間照明設計

搭配的馬桶為toto~免治馬桶蓋是從日本亞馬遜買回自行安裝~淋浴龍頭為Hansgrohe

擺上一顆黃椰子~有著說不出的......靈異感XD

其實每周我都會固定把室內的植物搬到浴室澆花~才會出現上面這個照片

不然難道是半夜起床突然發現黃椰子自己跑去洗澡的嗎

好的~讓我們來看看其他的夜拍

IMG_E4490.JPG

我目前使用的手機為iPhone SE 2020~在這款手機上的室內拍攝~相較我之前的iPhone 6~有著極大的進步~之前的iPhone 6晚上幾乎拍不起來

首先上面這張照片~如果以預設值來拍~居然亮到不行~我還得調整曝光度來讓照片暗下來接近真實看到的場景

這裡使用的燈具為Flos tab~這是一盞高度只有110公分~重量只有2公斤的輕巧LED落地燈~色溫是溫暖的2700K~雖然帳面上的亮度只有347lm~但實際上用起來還蠻亮的

搭配的布料沙發~抱枕~茶几~都是Minotti~而毯子是Crate&Barrel~毯子有點扎~不是很推薦~下次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沙發這幾年的心得

2700K的色溫~搭配灰色沙發~只能說還蠻迷人的~如果各位選擇沙發陷入了顏色糾結~那就選灰色的吧

IMG_E4519.JPG

假設客廳為正方形~在四個角的位置~分別放上燈具取代中間上方的主燈~你覺得如何呢

在我客廳的前方~我放上了一盞網路購買的LED燈~這盞燈還蠻便宜的~大概2000左右~名稱叫做一抹光景~這燈採觸碰式開關~有三段亮度可調整~最特別的就是櫸木圈圈的中央~放上了白色陶瓷的花器~瞬間有種宗教或是中國風的FU~現在每個來我家的訪客~男的我就叫施主~女的我就稱師姐

目前我家LED燈大約占90%

IMG_E4523.JPG

開啟角落照明模式後~相當適合聽個音樂~或是戴上降躁耳機享受不被打擾的美好時光

"甚麼~要洗碗"

對不起~聽不到唷

台灣的室內設計師~未必對於燈光照明很講究~但這可以靠我們自己購買適合的燈具補強

絕大多數的室內裝修照片~都是白天拍攝~比較少有晚上的風格可參考~但如果燈具搭配的好~夜晚的光影~甚至比白天還漂亮

如果各位有機會~我很推薦一間餐廳~位在新竹火車站附近的辛志平故居餐酒館~這間餐廳的裝潢非常有味道~特別是燈光的配置相當完美~服務員親切客氣~餐廳混和了這幾年流行的台菜跟小吃混搭~但以下幾點我要強烈建議

1.晚上再去~白天別去~特別是早餐時段~真的你要相信我

2.點酒的時候~請盡量選擇啤酒~千萬不要冒險~特別是調酒類~真的你要相信我

3.以上兩點~真的你要相信我

我這裡不放照片~有時人生就是要冒險一下~你才會得到意料之外的驚喜~

如果你約了女孩去這家餐廳~她肯定覺得你很有品味

接下來

來看看我家新改造的書房區

IMG_E4493.JPG

在家放上黃椰子就算了~誰還給你打燈

有阿~就是我啊~酷吧

大家去東南亞旅遊時~應該對於這樣的造景不陌生~棕梠樹或椰子樹旁總是會有打光~草叢旁有小燈指引道路~還搭配各色LED呈現時尚感

IMG_E4500.JPG

沒錯~這棵黃椰子就是剛剛洗澡的那棵~目前在我家書房擔任渡假隊長的角色

這棵黃椰子是去年在植物園以150元買回的~我放在前陽台讓她好好生長~經過了一年~大概長高了20-30公分

植物的價格~完全是以時間來計算~比如你要200公分高的天堂鳥~可能要10000~但如果你購買BABY天堂鳥~50公分高~可能只要300元

如果你錢很少~時間很多~就買回家自己養成~

如果你趕時間~又想買我手上這棵我加持過的~不囉嗦~5000我就賀成交XD

IMG_E4407.JPG

擺上Eames Lounge Chair躺椅~目前完成度大約80%~

目前打算再加一兩盞小的LED燈~圓形的地毯~點個香氛蠟燭~增加這裡的渡假風~

(其實前兩天我還在搜尋白色鵝卵石~想在這裡直接造景造起來)

一樣~這裡的照明燈~氣氛燈~也都是LED燈

原本這個位置~利用度極低~你家哪個地方待的時間最少~或許那個地方越不性感~越不迷人~你只需要發揮創意~進行改造~這個地方可能就被活化了~每個空間都值得被用心對待~因為都是錢買來的不是嗎

這裡拍照難度很高~一來我希望保持真實的色彩~不要過亮~又希望能有細節~同時光線不會爆掉~對我這個拍照菜鳥來說並不容易

在拍照的當下也讓我對蘋果這幾年手機策略有著不同的想法

iPhone這幾年不斷升級螢幕跟相機~反應著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fb~ig~抖音~netflix~youtube這些影音平台~這些使用者或創造者~需要更強大的手機來增加使用的體驗~

也就是說~蘋果的發展重心~始終以商業為導向~商業活動在哪~蘋果的重心就在哪

還是覺得很可惜~以前的face time視訊~touch id指紋辨識~siri語音助理~apple pay行動支付這些創新的功能~在iPhone6以後~幾乎感受不到太多的創新

除了更快的處理器+更好的拍照+更好的螢幕+其他好像也差不多的功能

IMG_E4401.JPG

在電腦桌旁的金色置物架~使用的是白光LED照明~搭配的植物為夏雪粗肋草~植物就跟禮物一樣~只要給她穿個編織外套~包裝一下~馬上就漂亮起來了

好的~上篇就到此為止~下篇來分享其他空間的照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