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15.jpg

10年前你對我愛理不理~10年後我依然找你~舔狗來著的~哈哈哈哈

在2013年~我當時寫了一篇關於B&O18喇叭的文章~我當時怎麼也沒想到~我10年後會把他買回家

真愛無誤XD

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到底這10年發生了甚麼事

============喇賽開始===========

B&O18在2013年發表後~取代了原先的8000鉛筆造型的經典喇叭~成為當時最受到注目的新品

8000系列由英國設計師 David Lewis設計~過去他跟B&O合作了非常多年~幾乎所有B&O經典設計都來自於這位設計師

但他去世了~意味著近幾年的B&O勢必在產品設計上~會走出不同的路線

但是

來自於Davis Lewis工作室的Valeur~不僅傳承了B&O一貫的高冷質感~還加入了溫度

在原本的鋁質金屬上加入了木頭元素

瞬間冷冰冰的喇叭就變成了家居單品

過去這10年B&O產品~或多或少都將木頭材質加入了設計~金屬+木頭+迷人的線條~誰能不愛呢

IMG_1306.jpg

我所購買的是最常見的版本~銀色鋁金屬+light oak的組合~這版本不用特別加價~我覺得這個組合特別耐看~有金屬的現代+木頭的溫潤~纖細的外型放在電視的兩側~視覺效果相當好啊~

IMG_1309.jpg

請忽視上面的灰塵~哈哈哈

高音的位置位於頂部~所謂的聲波透鏡~利用反射將聲音平均發送至空間的各個位置~不需要坐在特定的皇帝位~你只要用你的手機播放~然後隨意地移動做自己的事情就好~這個設計在許多歐洲高級進口車上面也能看到

這個技術在更早之前的旗艦喇叭beolab5上面也有~算是將技術下放的意思吧

過去這10年串流影音當道~播放的設備早已不再是唱盤或CD~甚至2000年後出生的~可能連錄音帶也沒看過~

B&O很早就開始轉型從事多媒體喇叭的發展~甚至是不用插電可攜帶式的喇叭~B&O PLAY系列我覺得是非常成功的系列~他可以讓消費者感受到產品設計的精美~又能擴及不同年齡的消費者

我的第一個B&O是去年購買的Level~我覺得還蠻不錯的~無論是操作上~音質~整體的體驗都很好

於是就在去年的9月前往門市下訂了這款18

在購買的過程也得到了一些心得

IMG_1310.jpg

背影很正~一個完美的設計~應該是各個角度都好看~Beolab 28的背影~我真的不行

心得

音質不錯~但對於他的售價~顯然對不上~但考量外型~質感~操作便利~跟空間的搭配性~占用的地板面積~品牌~也沒這麼慘啦~還行

4吋低音~非常適合我家~平常音量大概就是開40/90~接近一半的音量~電梯大樓喇叭要大聲先問過鄰居XD

2022.9月訂購~2023.2月收到~大概5個月交期

銷售有分區~我去台中門市詢問時說要報價~後來音訊全無~後來才知道新竹算北區~要找台北的門市購買~但基本的告知是有很難嗎~反正以後我也不會去台中門市就是了

價格折扣很低~通常配合百貨公司周年慶~滿多少折多少的概念

銷售的業務~通常都是年輕的男性~除了報價外~對於產品的專業知識~我覺得都很弱~常常一問三不知~比如我最在意的是否能與非B&O的產品連結~遊戲機或電視之類的~答案是不清楚

我可以理解他們在公司~也不會拿其他品牌的電視或擴大機來連接~他們自己可能也沒有購買回家嘗試~但身為消費者的我~透過正規代理商購買的我~問這個應該很正常吧~難道還要我自己買回家實驗後~在自己的部落格寫心得~幫他們做測試工程師嗎

使用Spotify播放時~有一個無法解決的問題~當你在切換歌曲時~會聽到異音~我試過了不同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播放~這個問題一直存在~而在我之前使用的level喇叭上~沒有這個問題~我懷疑是播放器core的問題

我將光纖線連結了電視跟播放器core~因為現在大部分電視都可以播放netflix或其他串流~但這光纖設計有夠鳥~他會強制輸出~只要你的光纖線是接著的~他就會強制開啟你的喇叭~我看個youtube也被強制開啟喇叭~幹甚麼東西~後來我只有在要看電影或遊戲時~才會去把光纖線接上core~但光這個動作~就這個三秒鐘插線的動作~我就覺得很麻煩~因為結束後你還要花三秒鐘的時間拔線

2021推出的beolab 28~雖然規格升級了~但現場比較完後~我還是喜歡18~這兩個產品設計師是不同人~好的設計即使10年後~依舊吸引著我啊

總共購買beolab18一對喇叭+core播放器~2013年的報價大概2x萬~2022年的價格為3x萬~一模一樣的東西~單體甚至沒升級~恭喜所有在我之前購買的消費者~我來給大家奉上買到賺到的心靈雞湯~如果今年他們宣布停產~那我就是那個買在高點的男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