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55.jpg

腰圍加寬+整件改窄+褲長縮短+接褲腳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把這件經典款Denime XX拿來這樣爆改

但WHY NOT ?

 

在過去的一年,我重新回到了時尚圈,雖然我未曾加入過,但我說回來就是回來了

隨著家裡完成度越來越高,從裡而外,是不是也該去逛個街買些衣服甚麼的

尤其是年齡越大,越需要買衣服XD

阿年輕人隨便穿都帥,我們中年人如果還不注重打扮,是能看嗎

況且身在台灣這個毫不注重穿著的地方

你只要稍微~就那麼的稍微~只要一點點的努力

你就會看起來還可以

比起買間大房子,買部帥氣跑車這種遙不可及的夢想

這種小努力我做的到XD

於是我三不五時就去華泰Outlet挖寶,有時尺寸差一點,就拿去給認識的大姐修改

就這樣改著改著,我突然想到了我的衣櫥裡,有著幾件不見天日的上古世紀牛仔褲

如果透過修改,我等於多一件牛仔褲,不僅省錢也環保,還能賦予老褲子新生命

事不宜遲,拿著Denime XX出發吧

 

這件牛仔褲來自日本,在10幾年前,台灣興起了一波養牛仔褲的熱潮,基本款如LEVIS復刻1937.1944.1947等年份

而這些復刻牛仔褲~以現在審美觀來看~整個醜到爆

屁股太寬鬆~因為原本設計是美國舊金山掏金工人穿著~為了活動而設計

大腿太寬鬆~理由同上

中直筒~當時不流行合身剪裁

褲長太長~每件都是L36~

這樣的設計,在當時資訊尚未普及之時,特別是IPHONE跟IG都還不知道在哪的時候

自我感覺良好~是當時的潮男寫照阿~~

而這幾年韓國KPOP大舉進攻全球,韓國人狠狠的教訓了我們甚麼叫做穿衣服

這種阿北牛仔褲~就只能住在衣櫥的深處了

好~就讓我們看看以前瘦的像猴子~現在變成胖猩猩之後~褲子怎麼改

IMG_9844.jpg

上面這是未修改的LEVIS 201XX~復刻1937年~拿來做對照~側邊的剪裁~看起來沒甚麼問題~很正常

而要小改大,就是整件拆解之後,加上布料,如下圖

IMG_9843.jpg

在接近腰圍的地方,多出了一個三角形,而非原本的一縫線~我大概加寬了1.5吋

而大腿寬鬆的地方,可以看的出來從腰圍以下~一路向外延伸

IMG_9848.jpg

而改窄後則像下圖~不再向外延伸~是順著往下走的剪裁

IMG_9847.jpg

從另一組比較照片感覺更明顯

修改前~看的出來褲子最寬的地方~是在髖部的位置

IMG_9850.jpg

修改後~這裡有點遺憾~因為整件拆掉重新改造~這裡的色落看的出來~是不同的部位拼接的~膝蓋附近的放射狀色落對不回去

IMG_9849.jpg

褲腳的部分~原本的寬度為20公分~改窄後為16.7公分

IMG_9846.jpg

褲腳拆掉後重新接回,不是單純的一條縫線而已~甚至連原本的鬚鬚也保留,當初老褲子這所謂的鎖鏈車技術~就是讓褲腳產生波浪狀~我很高興這部分能保留下來

IMG_9845.jpg

後面基本上沒甚麼動~隱藏式後口袋鉚釘磨出白白的棉線~帶一點舊感

皮標雖然有點磨損~但還保有一點光澤~這裡唯一的改造是腰圍加寬~位在後方斜皮帶環的位置看的出來有改造的痕跡~但上衣會蓋住~看不太出來

IMG_9853.jpg

長度我改了非常多~之前L36會拖地~積褲腳看起來就像小孩穿大褲

現在改到穿高筒帆布鞋~或是靴子~剛好碰到的位置

如果穿樂福~或是一般的小白鞋~則會露出腳踝~大概就是8.5-9分褲的位置

而改窄不能改的太合身,因為這種復刻褲都是磅數高,硬挺的材質,不像現在的褲子會加入彈性纖維

改太合身無法正常活動

另外因為太過厚實~比較適合春秋冬的季節穿著,夏天還是....算了吧

最後附上10幾年前的原始照片跟改造後的照片做個比較吧

4a5ff1c610112.jpg

 

IMG_9855.jpg

這種量身訂製的修改~總共花了1300,我在修改的期間其實還蠻期待這種老阿北牛仔褲改造後的樣貌

就在拿到之後一試

挖賽~你搭個小白鞋~露出腳踝~穿個襯衫~把袖子捲起來~整個人看起來俐落很多

於是我決定~把上面出現的LEVIS 201XX~也拿去改造一波

這些經過你長期穿著累積出來的色落,貓鬚,後膝蓋蜂窩,搭配合身剪裁設計

帥爆我跟你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