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9688.JPG

"要來我家看咖啡桌嗎"

"你是說喝咖啡嗎"

我說"看"XD

是的,我買了一個咖啡桌,用看的

=====又是一個家具氣場過於強大,屋主小宅弱到爆的神奇組合======

2020年Minotti發表了新的家具,在這年,因為疫情,罕見的取消了米蘭家具展

大部分家具廠商改為線上發表的方式交了作業

點進Minotti的官網

唷唷唷~這個不錯~唷唷唷~這個可以啊~

我就這麼的琢磨著

less is more,more is much more

少即是多,多即是更多

這一直是我家的風格

我家沒有極簡風,文青風,只有訂完家具後的兩袖清風

於是

2021.2月我付了訂金

滿心期著待新咖啡桌的到來

想像著家裡被家具塞爆的畫面

沒想到就這麼一等...通膨來了...烏俄戰爭來了...疫情來了...裴洛西來了...中共飛彈來了..柬埔寨也來了

就我的家具沒來XD

從當季家具(2020)

變過季家具(2021)

現在2022.8月變過過季家具~因為2022年款式也發布了

還好家具一年只發表一次,如果照時裝春夏一次,秋冬一次

我這已經是過季的N次方家具了XD

======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分享你買的東西,等最久的經驗=====

在2018年以後,Minotti開始與不同的設計師或工作室合作,開發不同系列卻又符合Minotti最高品質的產品

身為老粉的我,覺得這樣的決定有好有壞

一來是主設計師Rodolfo Dordoni今年已經68歲了,如果萬一染疫或有其他身體狀況,那公司產品無人設計

再來是大部分的品牌,都會面臨客戶群老去,必須吸引更多的年輕世代消費者,才不會面臨經營的危機

舉個例子

過去Dior男裝設計師Hedi Slimance,去了YSL,現在去了Celine,設計越來越偏向街頭風

LV更不用講,已經街頭潮流化多年,別說品牌轉型,連設計師風格都有可能因為銷售的壓力而必須調整

但這還是你當初認識的LV或Dior嗎

我相當欣賞的YSL,依舊走自己的路,不是隨便出個帽T印個LOGO就出來賣錢,設計師的態度很重要嘛484

哈哈~過去半年我的興趣移轉到服裝,我的目標很簡單,只要有六叔余文樂一半的帥就行了

欸~~~三叔...的帥??

IMG_E9681.JPG

LINHA 咖啡桌,120CM*60CM.高度28CM,採用的是來自義大利礦區的GRIGIO OROBICO大理石

這張咖啡桌的設計者為MK27工作室,採用了橋式結構,桌面為大理石,有兩種石材可選,兩側為漆面鋁材

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極簡的線條感,桌面只有1.6公分的厚度,兩側的支撐也只有1.2公分的厚度

我在還沒收到之前,心想大理石這麼重,直接放到這麼薄的支架上,認真?

收到後趴到地上一看,原來大理石下方有支撐架連結兩側

而整體的製作非常精細,包含檯面的拋光,轉角處的打磨,檯面下的支撐架設計,在你看的到或看不到的地方,都非常工整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無論是家具或服飾,都常常成為仿冒業者的目標

但有些精品,對於別人來仿冒,抱著開放的態度

"買仿製品的人,未來只要存夠了錢,還是會來買真的~反而他們配戴時還幫我們打廣告"

我第一次聽到這說法時,心想還真有點道理

同樣的事情,購買仿製家具的人,或許只是沒機會接觸真正原版的家具,或許哪天他們接觸了,想法也就改變了

在開箱的時候,打開上蓋,第一眼看到這塊大理石

挖賽~正點耶~這灰色大理石很美~很像藝術品

等一下~側邊的腳架怎麼顏色是深棕色~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比想像的還深耶

咳咳~MK27工作室的設計,似乎都有顏色過重的情況,阿我們年輕人,你給我設計老北北顏色幹嘛

我可能要搭一塊地毯來去化這側邊顏色過深的問題

我的家具之路,其實就是一步錯,步步錯的走到了今天....

IMG_E9683.JPG

大理石是室內或家具設計中,價格昂貴的材料,因為是天然的材質,從一開始的採礦,運送,切割,加工,個個都是人工處理,如果加上設計師的設計費,上百萬的都有ORZ

開採的地區,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大理石,台灣的大理石目前好像已經禁止開採,而台灣的花蓮大理石常見的好像為綠色

而義大利因為礦區多,顏色漂亮,比如卡拉拉白,包含義大利不少建築都是石材,一用都是好幾百年的歷史古蹟

而正是因為他的嬌貴

原廠還設計了專屬的木箱,箱子內裝了大量保麗龍,在運送時避免石材破裂

我原本以為桌面跟桌腳需要進行組裝,通常桌子類的都是分開包裝,現場組裝,但這咖啡桌出廠的時候就已經組裝好了,故專屬的運送木箱還不小

來講一下我覺得有意思的地方

IMG_E9699.JPG

這一次原廠提供了一堆資料,包含了保證書,清潔保養注意事項,皮革保養油,大理石清潔布,2020產品型錄,公司介紹等

其中產地來源??疑這啥

IMG_E9700.JPG

IMG_E9701.JPG

IMG_E9702.JPG

原來廠商把目前所有配合的大理石,都標註了來源地,包含土耳其,中東地區,義大利等不同產區的大理石,都附了多國語言說明

IMG_9703.JPG

在全球64個國家設有經銷,而共有41家旗艦店

IMG_E9704.JPG

看到時有點驚訝,中國旗艦店高達8家,連美國也只有4家而已,而台灣,居然有兩家(驚)

但明明2017年,加拿大在多倫多開了第一家旗艦店,卻沒有列在上面,好吧,僅供參考

我每次在買東西前後,都會花上時間去研究,到底這東西貴或便宜的原因為何

首先大理石是天然的石材,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甚至會有挖完的可能

特別是某些顏色漂亮的,可能更稀有,價格更是翻了又翻

再來是運輸成本昂貴,體積重量都需要專門配合的廠商運送

一樣的20尺貨櫃車~你可以載2塊大理石原石,或是100個香奈爾包包,或是3000台Iphone

iphone的經濟價值似乎比較高

接著是耗損,可能整個大理石裡,真正拿來做為產品銷售的,或許一半不到

以上還不包含美容,加工,產品設計,進口時的關稅等

可能原產地價格便宜,經過一層層的附加價值後,最終零售價就貴了

這在服裝材質上也有類似的情況

比如皮革,羊毛或絲的服飾,通常售價會貴一點,因為是天然的材質

如果是聚酯纖維,或尼龍纖維,可能會便宜一點,因為是人工纖維

雖說一分錢不一定等於一分貨

但當我們去了解他貴的原因之後,在購買的時候會比較理解自己買到的是甚麼樣的產品了

IMG_E9682.JPG

現代的室內設計,已經不太流行擺放茶几,除了占空間外,使用率也不高,容易變成堆放雜物的地方

加上房價越來越貴,居住空間越來越小,慢慢地改為邊几取代

但沒辦法啊~我每次喝咖啡都是喝1500ml的家庭號咖啡~當然需要大一點的咖啡桌啊~拜偷幾勒

呃~~或許我需要的不是咖啡桌~是醫院的金卡XD

IMG_9752.jpg

使用大理石在電視牆時,超大電視直接把大理石擋住,當初對花老半天的師傅哭笑不得

一樣的道理,原本想在這咖啡桌上做一些配置,馬上陷入兩難

無論放甚麼上去,好像都沒有桌面好看,是不是乾脆甚麼也不放

IMG_9759.jpg

製作的過程,無法挑選樣式,Minotti給你甚麼,只有在開箱的時候才知道

看起來好像衛星圖,拍攝河川及河床的樣貌

難道這是一個sign

老天希望我成為一個地質學家??

 

 

隔了幾周後~最終決定配個娛樂組合

IMG_9829.jpg

Georg Jensen Living的托盤+撲克牌+骰子

人生有很多事情要做出決定,比如午餐吃啥,晚一點要不要出門,要不要讓水槽裡的碗盤過夜XD

所有的一切~交給骰子決定

IMG_9830.jpg

manhattan tray,35*18*2.5cm,這尺寸挺適中的,不會佔用太多咖啡桌的面積,而且也接近長寬比2的比例

不鏽鋼+深咖啡色皮革的組合,有別於市面上托盤單一材質的單調,多了點變化

喬治傑森的家居系列,無論是不鏽鋼+實木,不鏽鋼+皮革,或大理石,或是玻璃材質的運用,都有著非常好的工藝水準

骰鐘附了五顆骰子,身為一個台灣人,從小看著不斷重播的賭神,家裡有個骰鐘非常合理

骰鐘除了上方皮革設計外,不鏽鋼底層內部也用皮革包覆,讓噪音大為降低,這點給讚,不然第一個報警的絕對是鄰居

而撲克牌更不用說了~這不鏽鋼外殼+皮革固定環,是這個亮晶晶三件組當中,質感最高的一個

當你參加朋友聚會,從外套口袋掏出這玩意

真的會帥到沒朋友我跟你講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