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58.jpg

沒想到Eames Lounge Chair維修也來到了三部曲XD

2020年上半年,我寫了一篇文章,描述Lounge Chair右邊扶手掉下來的故事

故事的結局很棒,我找了廠商幫忙維修好了

而且是當天就完工,也沒跟我收費

從此Eames Lounge Chair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只是我沒想到的是

這椅子

他有兩個扶手.......

==========我不是在修沙發~就是在修沙發的路上========

讓我們來看看故事是怎麼開始的

數周前~我就只是正常的使用

無預警的狀態下

左邊扶手掉了下來~shit

很多的經典家具

會連同原本設計時的缺點一併傳承

這張椅子的最主要缺點

就是他的螺絲太短

以至於根本無法真正的鎖住沙發

也就是說

這張沙發

90%都是靠著膠水在撐

撐久了就是你的XD

在這裡我可以大膽的預測

所有在台灣有購買這張椅子的人(Herman Miller版本)

請做好心理準備

扶手有很高的機率會掉下來的

我的是2012年使用至今~右扶手2020年掉下來,左扶手2021年掉下來~大概8.9年左右(早在2012年,就已經有網友提醒過我這件事了,這不會是個案)

台灣的海島型氣候,對於膠水並不友善,就算是美國這麼乾燥的地方,網路上依舊能看到一堆掉下來的案例

好~那該怎麼維修呢

IMG_6959.jpg

第一步,先將扶手拆下來,扶手的下方有螺絲,只要拿螺絲起子就可以將扶手拆下

IMG_6957.jpg

扶手拆下後~就會露出裡面的結構

沒錯,黑色鋼板,就是連結椅背跟坐墊之前的重要橋梁

在這塊黑色鋼板上,上面兩個螺絲孔,就是鎖扶手的螺絲

左下角兩個螺絲孔~是負責鎖椅背的木板

右下角兩個螺絲孔~是負責鎖坐墊的木板

而鋼板跟木板之間,有一塊類似塑料材質的玩意

IMG_6958.jpg

就是上圖這玩意

而這玩意跟木板是用膠水+1公分的螺絲固定

膠水久了就脫膠~1公分的螺絲根本鎖不住這塊塑料,塑料掉了,扶手就掉了下來

解決的辦法為重新上膠+用稍微長一點的螺絲,取代原本1公分的短螺絲

螺絲長度不能太長,不然會貫穿外層的木板

這樣從裡面打螺絲的方式可以讓外型看起來美觀,依舊的beautiful

我也分享其他廠商提供給我的解決做法

lounge chair維修後002A.JPG

從外層鎖螺絲進去,直接的暴力解決

收費16000

運到台北來回8000

合計24000

呃~這不是我想要的解決辦法

回到我家~從另一角度來看維修時的照片

IMG_6956.jpg

這張就是塑料跟木板分離的照片~順便教大家幾句韓語

韓語裡的哥哥=歐巴

不要走=卡機馬

合起來就是哥哥不要走=歐巴卡機馬

就是不想分離的意思~

IMG_7136.jpg

IMG_7137.jpg

完工圖,根本看不出維修的痕跡

Eames Lounge Chair滿血回歸了

黃大哥拿著維修的工具,直接在我家當場修起來,花費大約1小時左右

跟上次一樣,依舊沒向我收費

我這沙發也不是向黃大哥購買的,但他幫我修了兩次沙發,我能做的,就是在這幫他打個小廣告

卡利諾國際有限公司,黃先生

如果你想購買歐洲的漂亮家具,找黃先生就對了

(如果你需要他的聯絡方式請私訊我,我再提供他的手機,就說我介紹的)

我家的Minotti沙發,B&B Italia茶几,都是向他買的,價格,品質,服務,我給他5顆星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要請黃先生免費幫你修沙發,這種事情千萬不要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