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14.jpg

"你好~我想要預約洗沙發"

"好的~那跟您報個價~金額為xxxx"

"不好意思~我打錯電話了"

光速掛電話

這是我兩年前的對話

=================前言結束===============

其實布沙發用久了,總是想要清潔一下

我還記得當年買沙發時問了廠商

"黃大哥~問一下~這Minotti沙發要怎麼清潔"

"很簡單啦~把布拆下來~洗衣機洗一洗就可以了"

恩~聽起來相當簡單啊~

但我記得我沒學過拆沙發布套這個活,更不知道要如何清潔,如何裝回去

我們假日只想好好耍個廢~而且是我就廢的那種

就這樣過了N年

直到前陣子~我終於存夠錢了

我打了電話進行了預約

而洗沙發廠商~就這樣登門拜訪了

 

這次找的清潔公司,是坐又銘沙發,他們除了銷售自己沙發外,也提供清潔服務,而且是到府清潔的服務

如果跟他們買沙發,清潔會有些優惠價格

老天鵝~我只要躺在家裡吹冷氣,就有人上門把我髒兮兮的沙發洗刷刷變成全新的沙發??

我不信~所以我決定來嘗試一下

這次我預約了床+沙發+腳蹬

費用為床2000+沙發3400+腳蹬800=6200

購買分享券5000元可抵6000,所以實際支付金額為5200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5200是怎麼花的

IMG_7008.jpg

首先在床的周圍鋪上了大毛巾,避免弄溼附近的地板

再拿出吸塵器,將床吸個乾淨

這床是席夢思的,使用幾年下來沒甚麼問題,也沒塌陷的情況,平常有用保潔墊,整體還算乾淨,每半年就將床轉個方向,讓獨立筒彈簧可以平衡使用

IMG_7009.jpg

再來使用了汽車打蠟機改裝的清潔工具,進行深層清潔

IMG_7007.jpg

再來就是噴上藥水,植物性藥水,對人體無害,會先測試看會不會造成退色(忘了拍照)

接著就是類似吸塵器的洗沙發機器登場

IMG_7011.jpg

這台機器挺有趣的,水箱必須裝上大量的水,清潔床或沙發時,吸頭的地方一邊會噴水,一邊會吸水回收,類似一種過濾裝置

IMG_7010.jpg

清潔的帥哥相當的仔細處理每一個細節,打掃一張床約會花費45-60分鐘左右

IMG_7012.jpg

清潔後~床是溼的,所以預約清潔通常會在早上進行,到晚上才有機會乾

清潔後就是開電扇+開啟除濕機+冷氣機的除溼功能,三位一體,晚上才有床可以睡

如果是預約下午的客人,我看你今晚別想上床了XD

IMG_7015.jpg

洗床出來的汙水,看起來還好

主要是通常大家都會洗好澡才會躺上床,只有在猴急的時候才會在沒洗澡的情況下上床

一對到眼就要484~哈哈哈

讓我們來看看沙發的清潔

IMG_7014.jpg

流程基本上跟洗床一樣~上圖就是噴藥水

IMG_7017.jpg

阿娘喂~洗沙發的成就感非常高阿~整個水就是噁心到爆

這水越髒,你花的錢越值得

Minotti沙發有件事情一直讓我很好奇

就是平常沒清潔的情況,都會是一層灰,你一摸手指上就是灰塵

但這沙發用手去摸,很少有灰塵,我都不知道灰塵去哪了~現在一洗,灰塵看來都出來了

IMG_7023.jpg

在清潔結束後~帥哥拿出了秘密武器,高溫蒸汽機,插電後發出類似咖啡機預熱的聲音,利用高溫蒸氣來對沙發進行除菌保養

IMG_7025.jpg

IMG_7026.jpg

沙發好像在洗三溫暖一樣,蒸氣緩緩地噴出,就像我的荷包一樣

最後來看一下完成後的狀態

IMG_7030.jpg

老天鵝~這沙發跟抱枕的顏色在陽光照射下,當初購買時的色澤都回來了

這沙發挺耐用的,多年使用下來,也沒甚麼退色

IMG_7029.jpg

心得:洗沙發就跟交男女朋友一樣~洗一洗~都是新的~哈哈哈

跟帥哥師傅聊天後得知

1.目前只提供西部地區服務,宜蘭花蓮台東目前尚未服務

2.服務項目為布沙發跟床, 皮沙發,窗簾,地毯,尚未服務

3.大多數屋主沙發的顏色為灰色

4.一天能接的單有限,清潔一戶加上交通往返時間動輒數小時,預約後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排到(我好像是兩周還三周)

這次的經驗相當不錯,洗完後的沙發雖然使用上好像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心靈跟視覺上的儲值得到了滿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