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85_Objects-Throw_-Blue-800x1000.jpg

你今天That That了嗎

在四月底PSY大叔放上了最新mv That That之後,我家的音樂就只剩這首歌了XD

THAT THAT

舞蹈版

SUGA也太帥了吧

但身為真正的男子漢,我只能對PSY大叔跟SUGA抱歉

因為我眼裡只有他們背後伴舞的辣妹舞者XD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買東西這種事情,通常都是需要計畫的

但有時還是會發生意外的插曲

IMG_8938.jpg

其實我只是當天上午想說很久沒去台中玩了,搭上了高鐵,想說搭一下台中捷運,咦,B&B Italia家具店好像距離市政府站不太遠耶

(走了35分鐘...)

有種交通工具叫做計程車,真的

B&B Italia是義大利高檔家具品牌,我之前一直想去晃晃,但我家都滿了,要去幹嘛,這件事就一直擱著了

話雖然這麼說,但客廳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來塊地毯,地毯最大的優勢,是整合客廳沙發茶几單椅之間的關聯

有了地毯,感覺較為一致性

缺點則為小米掃拖機器人,以後使用的時候就得避開這個區域,得自己用吸塵器整理地毯

好的

台中B&B Italia是由栢悅國際代理,除了B&B以外,還有Fritz Hansenen,Maxalto,Rimadesio,St Louis品牌,位於台中朝富路,距離台中歌劇院不遠

一走進店內,就能感受到高級感XD

沒錯,再高檔的家具,沒有裝潢襯托,無法展示出他真正的價值,店內的裝潢透過玻璃,金屬,沉穩的深色調來營造現代感

這好像你走進百貨公司的精品專櫃,產品擺在櫥窗的架上顯得絢爛奪目(等買回家放在家裡層架上,就會發現不單單是食物會吃裝潢,精品包,家具,甚麼都馬吃裝潢XD)

台灣常見的家具店,會在有限的空間,盡可能展示所有的作品,不太在意裝潢,產品間的搭配性等,消費者就會在無數的沙發之間,想像著哪一組沙發適合自己家,再去搭配茶几邊几等

而B&B Italia跟我之前逛過的Minotti一樣,沙發款式不多,因為大部分都是接單訂製的,現場展示的沙發都會配合原廠的茶几,地毯,甚至書架,或是桌上擺設的小物

就是讓你可以一站式的選擇所有的商品,回家搭配後就會呈現現場看到的樣子

Slider_0_298_bebitalia_sofa_Camaleonda_01.jpg

Camaleonda sofa

這幾年B&B的爆款沙發,2020款,現場展示了單人座,個人感想

"意外的好坐,無論是乘坐高度,深度,泡棉的軟硬程度都出乎意料,復古的造型有別於現代沙發設計的形式,獨特的鉤環設計,與市面上鈕扣沙發產生非常大的區隔,而鉤環的拋光打磨讓他看起來更像精品"

單人座的價格有點小貴(六位數XD)

這系列為模組化,每個單位看上去是以一人為單位的

假設家中成員為3位

等於單人座的價格直接*3

咳咳~家裡成員多的自己斟酌,哈哈

缺點為如果想在沙發上睡覺,或許不太適合

Slider_0_113629_bebitalia_sofa_Noonu_01_1.jpg

Noonu sofa

2021年款,安東尼奧大師設計,我個人感想

"這是B&B最漂亮的沙發,在店內這麼多沙發競爭之下,他依然像明星般的耀眼,完全展現了義大利沙發領先全世界的實力,線條比例非常完美,他有著直線般的座墊,圓形的扶手,波浪般的椅背設計,海灣狀的貴妃椅,任何沙發放到他旁邊都會自嘆不如,乘坐感軟硬適中,沒有像Flexform這麼柔軟,跟Minotti差不多,現場的淺灰色配色超正"

這個世界到底還有誰比安東尼奧更會設計沙發阿~

Slider_0_53158_bebitalia_sofa_Tufty-Time_01_1.jpg

Tufty sofa

2005年設計,距今已有17年,還會出現在店內,我相信這沙發有他過人之處,我個人感想

"我不太懂耶~他的乘坐感我不喜歡,背靠角度太僵硬,也沒特別柔軟舒適,類似這種塊狀沙發設計讓他顯得不同,但說大器,好像沒有,說舒適,我覺得也還好,但他確實可以在漂亮的部分得分,但如果跟上面的Camaleonda相比,恩,Camaleonda勝出,結束"

Gallery_0_288_bebitalia_sofa_BeB-Atoll_A-02.jpg

Atoll sofa

2018款,安東尼奧設計,放在入門處,全皮革,個人感想

"好像在2018年前後,各家沙發開始出現皮革跟布料的混搭,有別於單一材質的無趣,這樣的異材質混搭組合讓沙發的變化度更加時髦了起來"

"B&B常見的不銹鋼深色烤漆腳,感覺有瘦身較為纖細的底座跟背靠,讓外型看起來像個纖細的妹子,放上厚度較為蓬鬆的座墊跟靠枕,增加了整體舒適度"

"皮革的質感跟氣勢,預算夠真的就是直上,好保養也適合台灣的氣候,放在門口處,有一種直球對決的實力,一開門看到這沙發,你就知道來對地方了"(來到一個要花錢的地方了XD)

 

有時候東西貴,我就會好奇他貴的原因在哪

我這幾年的心得如下

1.材質,有些材質價格就是這麼貴,在平價沙發上是不可能出現的,而這也是仿製品沙發再怎麼仿,材質差異就擺在那

舉個例,光是布料,又要耐磨,又要不起毛球,又要具備光線反射的質感,又要透氣,又要抗退色,又要能吸收濕氣,還不能皺巴巴,他就不會是單一材質能達到的,也就是他必須透過混紡的方式達成

IMG_8945.jpg

我還特地翻出了之前買沙發時提供的布料成分單,這個其實就跟衣服上的洗標成分標示表一樣,衣服的好壞,除了試穿時好看與否,翻一下洗標看看成分是啥,這也是相當有趣的事情

以上標示為義大利文

17%是棉,棉的特性是舒服親膚,絕大多數的衣服材質為棉

32%是亞麻,亞麻特性為透氣,吸水性強,比棉花輕,缺點為容易皺,如果你今天買的西裝材質為麻,恭喜,這是夏天舒服的材質,但缺點就是皺到爆炸,你怎麼燙都沒用XD

4%聚醯胺(發音為聚西胺),也就是俗稱的尼龍,一聽就知道,他是合成纖維,不是天然纖維,他的耐磨程度為羊毛的20倍,這也解釋了羊毛這麼漂亮的材質,適合做西裝外套,但不適合做沙發

47%壓克力纖維,成分最高的材質,佔了快一半,此為合成纖維,最接近羊毛的觸感,優點為不縮不皺,不易縮水變形,缺點為透氣不佳

買個沙發是要考研究所喔,這些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多看幾家義大利進口沙發,大概眼睛就能告訴你那些沙發是好貨

2.設計

你覺得好看的家具,可能其他人也覺得好看,而大多數人都覺得好看的家具,可能就是來自於知名設計師

而請到這種知名設計師參與設計,所花的預算,就已經不是普通家具公司所能負擔的事情

B&B Italia裡面不少作品,都是義大利設計師Antonio Citterio設計,他的作品我的評價是

"除了貴這個缺點,其他完美"

就好像我這個人除了窮不高不帥這個缺點外,其他完美XD

現任Celine的設計師,Hedi Slimane,他之前在YSL工作的時候,工作四年,每年薪資為1000萬歐元

設計界頂流設計師Antonio的沙發價格,要便宜很難XD

3.品牌價值

說到品牌價值,我覺得是個非常有趣的主題,改天另外來說說

台中門市的服務態度相當棒

話說每次去台中,都會讓我感受到台中人的熱情

台中人似乎總能在幾句聊天當中,就能判斷你是否為在地人

如果你來自其他縣市,他們都會很熱情的向你介紹台中好吃好玩的,我非常喜歡這樣的互動

在新竹以北,拜託,問完你來自哪裡後,結帳,就結束了,沒有要跟你聊XD

現在走訪家具店

我已經不拍照了,因為這個在家具店似乎是個大忌

你是誰,同業嗎,拍照要幹嘛,要回去仿製家具嗎

但如果你去的是仿製家具店,他們好像比較歡迎你拍照XD~我就開仿店還怕你仿喔~哈哈

在栢悅臉書上,有著不少台北台中高雄門市的照片,各位有興趣去臉書看看

 

6384_Objects-Throw_-Blue-800x1000.jpg

現場有兩塊地毯,目前納入考慮中,但反而是完全沒在預料中的蓋毯買回家了,這是甚麼情況

IMG_8941.jpg

在台中B&B門市旁邊,就是丹麥品牌Fritz Hansen門市

這個品牌我之前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接觸過,我個人評價為

"在眾多丹麥家具品牌當中,具有非常高的辨識度,獨特性很高,在其他品牌有很多看不到的設計"

但我家從來沒買過,阿就貴阿,不然勒XD

IMG_8940.jpg

B&B的小姐帶我走進了Fritz Hansen的門市,因為是同集團代理的品牌,所以相當的合理

就像台灣很多購買Rolf Benz的屋主,家裡音響會出現B&O,因為在台灣是同個代理商

就當我上手了這條蓋毯,我看了一下他的成分

52%ALPACA

48%棉

唷~ALPACA是羊駝毛,這不就是我前陣子去埔心牧場看到的羊駝嗎

沒想到你也有今天阿~落在我手上,嘿嘿

這條蓋毯採取兩面雙色設計,一個價格好像買到兩條,設計師為我相當喜愛的阿勇哥Jaime Hayon,上面還有特別的塗鴉

上次買了綠色的史努比燈,這次買了藍色的蓋毯

我的政治立場可說是相當的中立,誰也不得罪阿

有別於貴婦們熱愛的愛馬仕蓋毯,大大的H Logo

這條蓋毯上除了小小的皮革品牌標籤外,是看不出來甚麼品牌的

IMG_8939.jpg

這條蓋毯不像愛馬仕使用了cashmere,採用的是混仿的方式,價格只要1/3,加上品牌溢價也沒這麼大

跟costco賣的蓋毯一比貴很多,但比起精品品牌又便宜很多,他就是一個有趣的定位

IMG_8942.jpg

雖然現在要進入到夏天,買這回來不知道要幹嘛,但人生可能還有無數個冬天需要躺在沙發上蓋著毯子耍廢

現在拍照連set都不set了,毯子就是要這樣拍攝的啦

優點為顏色漂亮,雙面設計,具幽默的塗鴉設計,價格還可接受

缺點為不夠暖

IMG_8943.jpg

直接把毯子對著陽光拍攝,可看的出來他的織法不夠密,白色點點就是陽光,既然都透光了,那冷空氣自然就擋不住了

親膚性可能要等冬天長時間使用才知道,目前剛接觸是還可以

每次去台中後都會有以下的想法

就不要讓我中樂透啦

中樂透我就搬到台中七期,然後周末去台南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