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37.jpg

我每次都以為是最後一次買燈了....

=========前言結束進入正題========

前陣子購買VITSOE系統櫃的時候,在IG會看到全球網友的家居搭配照

這個VITSOE有個非常厲害的地方

就是他只要裝上牆後,就自然形成一個漂亮的背景

好像放甚麼東西上去,就自帶氣場

於是乎,妝點VITSOE,就變成了充滿樂趣的事情

而在這上萬則的貼文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盞史努比燈

這是設計大師Achille Castiglioni在1967年的設計,而且必須是綠色的版本

也可以說是為了這個櫃子,特地購買的一盞桌燈

IMG_8344.jpg

在我家的客廳,是以灰色調為主,餐廚區,是白色調為主,而書房區,我想要多元的顏色來組成彩色調

而且顏色必須飽滿,不能是淡色,也不能是莫蘭色系,我希望透過顏色的變化來讓書房區變得有趣

IMG_8345.jpg

這是我家第五盞Flos的燈,前面包含了kevin桌燈,frisbi吊燈,glo-ball吊燈,tab落地燈

Flos燈具一直擁有著非常高的品質,而且相對合理的價格

所謂合理的價格指的是,當你與其他義大利或丹麥燈具比較,Flos並沒比較昂貴,甚至比較便宜

而Flos的用料都非常的實在,所以這也解釋了他有不少的產品,都是30-50年前設計的,到現在依舊熱賣

所以當你考量了品牌,設計感,價格,質感,自然Flos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IMG_8327.jpg

Flos的包裝蠻不錯的,為了防止碰撞,裡面的瓦楞紙都有特別訂製,左邊是燈罩及玻璃,右邊小的包裝是大理石的底座

IMG_8328.jpg

絕大多數的燈具都是需要組裝,比較之前購買的louis poulsen ph燈具,flos組裝難度為0

IMG_8341.jpg

IMG_8342.jpg

把玻璃放在大理石底座上,鎖上黑色的卡榫,裝上e27省電燈泡,到這個步驟,就完成了90%

IMG_8343.jpg

燈罩的內部,有四個黑色的防滑墊,避免跟玻璃的摩擦,有三個小孔,可讓光線往上打,同時提供散熱空間,還有一個小卡榫,讓你可對準放置的位置

IMG_8338.jpg

裝上後就完成了,就這樣

這盞燈相當的沉,主要是大理石底座跟玻璃具有一定的份量,而燈罩很輕巧,整體重量為7.9公斤

IMG_8340.jpg

位在前方的黑色開關,為觸碰式的

碰一下開啟

再碰一下關閉

手放上去不移動,會調整燈的亮度,從0%~100%無段式調整

IMG_8339.jpg

這燈的外型,致敬當年流行卡通史努比,使用傾斜的大理石底座,加上綠色上釉烤漆燈罩,質感真的沒話說,相當的beautiful

IMG_8346.jpg

之前的年代好像很流行這種蘑菇頭造型的燈飾,上面大大,下面小小

這燈當我裝好後,我第一個感想

我的天啊~這燈怎麼跟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又巨大又肥又醜的

我後來調整後才了解

這燈的外型設計,其實很吃拍攝的角度

比如以下醜照

IMG_8329.JPG

不知道在醜幾點的,燈罩又大又胖,醜到一度讓我懷疑人生,怎麼會相信網路照騙

但在某些角度又還不錯看

IMG_8334.jpg

IMG_8337.jpg

側面的角度好看多了,後傾的底座,前高後低的燈罩,均勻的光線,對於氣氛的營造還不錯

 

心得:剛組好的時候有點意外,比想像的巨大,又胖又肥,柔和的光線是不錯,但這不是我以為的外型阿~~~

但怎麼辦,買都買了,有一句話說"胖子是不會騙人的",好吧,橋一下角度看有沒有救

唉唷~沒想到才第二天,好像還可以,第一天的不適感好像消失了,看著看著居然不錯看

果然

胖子是不會騙人的(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