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64.jpg

書房改造來到最後一篇,B&O Level喇叭登場

咳咳~我想這篇應該是篇囉嗦的文章,反正連假閒閒,疫情嚴重,那就多打點字XD

說實在我已經忘了我上次買CD到底是何時了,大概有10年了吧

一直以來我對於家具跟音響一直有著濃厚的興趣

但花在兩者上的預算,猶如正宗皇太子跟後宮嬪妃生下的69阿哥一樣的差別待遇

比起家具,音響的水真的太深了,一旦不小心踏入,直接滅頂XD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2021年B&O發表的藍芽喇叭Level,看看這個Level到底夠不夠Level

打開包裹後的外殼包裝

IMG_8512.JPG

B&O Level共有兩款,一款為古銅金+木頭飾板(較貴),而我買的是銀色+黑色面罩的版本

兩者的差別主要是

1.外型塗裝:古銅金vs銀色

2.木頭飾板vs黑色面罩

3.編織充電線vs黑色充電線

其他的都一樣,也就是說,兩者的差異主要為外型塗裝的變化,至於如何選擇就看個人喜好了

拆盒後,一目了然,擺放整齊

IMG_8517.jpg

喇叭拿起後,盒裝裡包含了完全無用的說明書,2公尺的usb-c線(目測),充電接頭,結合變壓器的插頭

恩~就這樣了

IMG_8518.jpg

把面罩拿下後,會看到喇叭單體,共有2個0.8"的高音單體+1個2"全系列驅動器+2個4"的低音單體

這個喇叭有著模組化的設計,看了介紹,未來如果有需要更換電池,或是更換網路連結或新世代的音訊串流播放,只要更新零件後就能繼續使用

聽起來確實蠻有種永續環保的概念

只是.....根據大家喜新厭舊,追求新鮮事物的心態,消費者會不會直接買更新的喇叭?

IMG_8521.jpg

這個喇叭外型雖然有點樸素,但功能性倒挺多的

1.可攜帶,充滿電後可播放16小時,甚至要外帶出門也行

2.可躺著,可站著,可壁掛,三種擺放方式,聲音都會有所不同,如果以躺著來說,聲音的範圍更廣泛,適用於不同位置的聆聽,而站著的模式,聲音集中度更好,壁掛模式沒有購買套件,就沒機會嘗試了

3.模組化設計,如同上面所述,未來可透過更新,延長了使用壽命,不會因新科技而變成無法支援的舊產品(這點有待商榷,哈哈,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4.支援多種音樂串流,Airplay 2,Spotify connect,Google Cast,B&O電台,光纖輸入,藍芽5.0

5.使用APP操作,介面還蠻容易上手的

6.支援多室撥放(我家太小,沒有這需求)

7.支援兩台連結組立體聲雙聲道,欸~一次買兩台,沒錢XD

面罩裝上後,看起來相當阿呆

IMG_8522.jpg

寬34.8,高23,深5.6公分,這個尺寸在小空間來說,擺放的友善度相當不錯

畢竟買喇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放哪的問題

重3.3公斤,看照片或影片,單手提還以為很輕,沒想到還是有點重量,大概等於你一手拿了2台Macbook air再加1台ipad pro 12.9的重量

IMG_8523.jpg

其實我剛開箱時,根本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現在的3c產品都不附說明書了(包裝裡附了一本是在哈囉的說明書,翻完後我說了句what the xxxx就丟垃圾桶了XD)

阿現在是物聯網的時代,甚麼東西都要連網設定,反正下載app照做就對了

Level搭載了接近感測器,在待機狀況下,機器上方的觸碰面板在人靠近時會自動亮起,在播放的期間也會維持恆亮的狀態

這點加分,有點科技感

IMG_8525.jpg

插電後,開啟B&O APP,會自動偵測設備,連結後會自動更新到最新版

IMG_8524.PNG

可根據個人喜好調整EQ,喜歡明亮一點,喜歡低音沉重一點,任君選擇

IMG_8526.PNG

內建了四個網路電台,也可根據個人喜好更換

IMG_8527.PNG

多種預設的聆聽模式,也可像上面說的自訂

IMG_8528.PNG

設定的介面並無太多的選項,這點跟蘋果產品類似,有時消費者並不想花太多時間研究每一項功能,我們只需要播放這一個按鈕,其他的,應該是廠商煩惱的地方,而不是我們阿

通常測試低音,我會選擇Billie Eilish的bad guy

IMG_8529.PNG

在測試的第一個晚上,我就收到了鄰居的投訴

"喂~您好~我這裡是警衛室,您家是不是電視開太大聲了,不好意思有鄰居反應"

我傻爆眼,我瞬間變成了bad guy,我的音量0-100,只開啟了45

這喇叭如果開到90,我看別說警衛先生了,連里長都要上門了吧

道完歉後,我火速地將喇叭開到80

"啊我就屁孩阿"XD

 

不是啦~~馬上就關機了

現在大半夜的,萬一鄰居受不了穿得很性感的來敲我家門,你叫我們該怎麼辦

#鄰居是65歲阿姨

#我還想繼續努力阿

補一張插電背面照片,充電頭為磁吸,這點還不錯,但插上電後,躺平就會呈現蹺蹺板的狀態,故平放比較適合未充電狀態擺放

IMG_8531.jpg

中間補個插曲

其實我一直對於這喇叭外型有意見

古銅金+木頭飾板,這樣的組合顏色太接近,感受不出設計感,而且價格貴很多

銀色+黑面罩太呆版,令人提不起勁

如果是銀色+木頭飾板,或其他的外型風格,是不是會好一點

IMG_8566.jpg

IMG_8567.jpg

IMG_8568.jpg

直到在IG上看到,有國外的廠商SKINIPLAY,專門為B&O的產品推出外衣,安裝的方式就只是將布料套到原本的面罩上

唷唷唷~這相當可以啊

於是我先在SKINIPLAY官網訂購布料後,再購買了B&O Level喇叭

結果就變成一個為了布料而購買喇叭的故事

IMG_8560.jpg

IMG_8561.jpg

出貨速度挺快,從法國寄出,訂購後到收到大概為五天左右,雖然DHL把我的包裹送到300公尺外的另一個社區中,但最後還是順利追回

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次DHL小哥送錯地址了,經我方提出嚴正抗議,DHL客服中心意識到再不處理,就會回想起當年電話被打爆的恐懼....

IMG_8562.jpg

IMG_8563.jpg

這街頭塗鴉的風格,正是設計師 Cortegraff 一直以來的特色,透過飽滿的顏色給街頭帶來活力

不規則的線條,用上了多種顏料塗裝,在我致力的彩色書房企劃中,我相當滿意換裝後的Level喇叭

IMG_8565.jpg

 

IMG_8569.jpg

IMG_8585.jpg

IMG_8583.jpg

關於Level的心得,經過了2周的使用,全都使用Spotify Connect,心得如下

配備了麥克風,會根據附近的環境,自動調整達到最佳的音質

連線速度快,用手機或電腦操作不會感到延遲,開啟或結束時會有淡入效果

播放過程網路中斷重開,仍舊順播,也沒發生延遲斷訊的狀況

最大聲壓96db,但我到現在還沒辦法開超過一半以上的音量,這喇叭大聲起來沒再跟你543的,有時這大小聲的基準不是自己的耳朵,是鄰居的耳朵XD

聲音好聽,即使小聲聆聽,都還能聽出一些細節,晚上實用性很高

在客廳,餐廳,書房,各個位置都有很好的效果,不用固定坐在喇叭前,這點蠻符合現代人的生活,特別是WFH的狀態

外型還不錯~特別在我改裝之後

2個4吋低音很剛好,不會轟隆隆的讓人崩潰

從開箱感受到的整齊,安裝的快速上手,播放的流暢度,靠近時自動亮燈的感測器科技,操作介面的順手,美好的聲音,適用於各種搖滾樂,流行樂,饒舌嘻哈等不同風格

我蠻喜歡這喇叭的

要說缺點的話

1.聲音較為平面,一般左右喇叭組成的立體聲,在調整良好的狀態下,會有種3D的立體效果,彷彿喇叭消失了,而歌手好像活生生的在你面前唱歌,但Level做不到

2.歌手聲音不夠甜,不夠溫暖,聲音是種很難形容的感受,通常甜是用來形容食物的味道,溫暖則是形容溫度的感受,有些調整良好的高階喇叭,聽到的聲音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因為那是平常生活聽不到的聲音,而偏偏聆聽的歌曲你以前有聽過,甚至聽過無數次,卻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聲音,沒錯,在Level上聽到的聲音是好聽,但距離非常好聽,非常的遙遠,至少你下巴不會掉下來,也不會聽完後馬上決定掏出積蓄,無論死活都要帶回家的程度

3.人的聽力是可以訓練的,一但聽過令人動容的聲音,就彷彿跟老外交往過,再也回不去了(這......)我是說如果你還沒聽過太多的喇叭,或許B&O Level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已經晉升成玩家的等級,花的錢可能都是這個Level的數十倍,自然對於這個小老弟就覺得還好

IMG_8575.jpg

IMG_8577.jpg

 

第一次購買B&O的產品,給我的印象蠻好的,類似蘋果,簡潔,外型設計好看,都擅長用陽極氧化鋁作為產品外殼,對於各種年齡層都容易上手,缺點為昂貴跟愛搞自己的規格,不容易兼容其他廠牌的設備

之前只去店裡短暫停留試聽,並無長時間相處的機會,而在過去兩周的時間,目前的體驗蠻不錯的

我不需要太多的設備,造成視覺的阿砸,還要思考擴大機跟喇叭彼此之間的搭配,還有其他訊源或線材的問題,這些都要花費不少時間跟金錢來達成,最後錢是花了,但提升的效果是否有感還是心理儲值了,只有自己知道

B&O就整合了擴大機跟喇叭,不用煩惱搭配合不合的問題,連軟體的運用優化體驗,一併透過手機APP給你,更何況,B&O的外型設計一直是業界領先的

我開始理解B&O在全球有一群鐵粉玩家,家裡不只一套設備是怎麼回事了

B&O Level的設計師Torsten Valeur,在1995年加入了David Lewis工作室,負責設計B&O的產品

而B&O產品之所以特別,就是David Lewis過去累積多年的經典設計

我們也可以說

David Lewis之於B&O

就像Eames之於Herman Miller

波多野之於台灣

都是改變人類生活的重要人物阿XD

IMG_8584.jpg

 

在網路上有不少討論,是關於B&O產品售價對於聲音的性價比

"這個聲音根本不值這個錢"

"吃品牌的"

"這品牌是拿來看的~不是拿來聽的"

以上我都同意

但是,如果你去過他的展示中心,看過他的電視自動朝你轉過來這種黑科技

或是像蝴蝶一樣開合的升降電視機

拿過她的電視遙控器,比自己的iphone更有質感

看過他的Beolab28會自動開合來讓聲音進行改變

網路上的討論再也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好窮,但好想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